觀眾「餘生難忘」神韻 埃德蒙頓首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7日】

鳳鳴繞九霄,王者終歸來。睽違八年,享譽全球的神韻藝術團重返加拿大西部能源省份亞伯塔省。2020年3月6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省府埃德蒙頓銀禧劇院(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上演首場「世界第一秀」,開啟亞省兩市五場演出序幕,為埃德蒙頓這座「陽光之都」帶來冬日溫暖。

劇院大門剛剛開啟,觀眾已絡繹不絕地湧進。距離開演1個小時,大廳裡錦衣華服,人頭攢動,神韻主視覺海報前不停地有人拍照留念,神韻紀念品桌也是被圍得水泄不通。

當晚,劇院爆滿,觀者如雲,齊聚一堂,共賞奇觀。

舞台上,千年大戲精彩上演,從雍容華貴、儀態萬方的大唐仕女,到豪氣干雲、俠骨英風的漢家男兒;從懲惡揚善、快意恩仇的古典神話到威武不屈、強權不移的當代史詩。舞台下,兩千觀眾或開懷大笑,或神情低落,或掌聲雷動,或肅目凝神。

觀眾稱讚,神韻令人置身天堂,是教人餘生難忘的偉大演出。

專業攝影師:下半輩子都會記住神韻!

「這樣的演出可遇不可求。我非常高興我們來了,我的下半輩子都會記住這場演出。」伴隨著愉悅的笑聲,攝影師David Spearing說。

2020年3月6日晚,擁有40年經驗的專業攝影師David Spearing攜太太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埃德蒙頓銀禧劇院的首場演出。

「絕對精彩,令人過目難忘。」Spearing讚嘆連連,「十全十美,毫無瑕疵。真是非比尋常!」

作為專業攝影師,他對色彩極其敏感,自然也很有鑽研,而神韻色彩之美令他覺得難以望其項背,「色彩美極,美得令人難以置信。非常非常漂亮,無與倫比,燦爛奪目。」

他驚嘆,所有的色彩,即使是對比非常強烈的色彩,比如紅和綠,搭配在一起,也相互融合得非常自然,「將這些色彩運用得如此爐火純青的神韻製作人,那是無庸置疑的專業水準,我跟他不可同日而語,所以我根本就無法做任何評論。」

從Spearing的專業眼光來看,神韻舞台的每一瞬間都是「一幅絕美的畫」,而跟世間任何美麗的畫作不同的是,神韻的畫「一幅接一幅,連續不斷」。

他特別提到神韻舞台在背景天幕的烘托下,達到令人無法想像的巔峰,「天幕與舞台之間的連接轉換非常非常非常棒,讓我心潮澎湃,實在是太棒了!」尤其在《道緣》舞劇中,「舞台上的人物跳下崖壁,飛速下墜,然後又冉冉升起,飛上天際。這些特效非同凡響,妙不可言。」

不僅折服於神韻色彩美學的出神入化,Spearing對神韻舞蹈的隊形變幻也是傾心不已,「演員在舞台上排列出金字塔、鑽石、三角等各種形狀時,讓人不由得驚嘆編舞實在是好到極致。而且,鑽石就是完美的鑽石形,正方就是完美的正方形,橫平豎直。」

他最後笑著說:「非常出色的演出,這樣的演出可遇不可求。我非常高興我們來了,我的下半輩子都會記住這場演出。」

公司老闆:聆聽神韻音樂如置身天堂

什麼樣的音樂會令人有置身天堂的感覺,甚至觸動人的心靈以至淚盈於睫?房地產公司老闆Pam Saran告訴你,那就是神韻的中國古典音樂!

2020年3月6日晚,Pam Saran和女兒Suneet Saran一同觀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埃德蒙頓銀禧劇院(EDMONTON Northern Alberta Jubilee Auditorium)的首場演出。

「美麗的演出,美麗的演員。」Saran讚嘆不已,「演員風采翩翩,各種跳轉翻輕盈敏捷,仿佛花樣滑冰般,實在太美了。」她形容演員在舞台上飄然而行時,「如同天使在飛翔盤桓,非常非常令人享受。」

而最令她刻骨銘心的是,神韻現場樂團演奏的中國古典音樂,婉轉悠揚,意蘊深長,獨特的東方韻味讓她一再回味,「我愛極這樣的古典音樂,因為太美。」

她閉上雙眼,似乎音樂仍在耳邊迴響,「我感到內心平和寧靜,仿佛身在天堂。我真真切切就是這麼覺得,那種在天堂的感覺。」

Suneet與母親心有戚戚,她表示,神韻音樂「攫住了我的心」,「我的心被攫住了,我不知道她是如此之美。我的心被狠狠地觸動了。」

Saran點頭說,「我也是,我現在就想坐下來,哭一通。」

而Suneet確實在觀看演出時哭了兩次,第二次是因為反映當今中國修煉者反迫害的舞劇感人至深,「我看到弟弟被迫害至失明時,我哭了。」而第一次是,「在開場那一幕,我也哭了。因為音樂,也因為那些飄逸的仙娥。」

開篇展示的是天宮仙境,美好而聖潔,既無迫害,亦無傷情,為何竟會令人哭泣?Saran非常理解女兒的感受,「就是那種天堂的感覺,催人淚下。」

她用三個詞總結了自己的神韻觀感,「神奇,美麗,靈性。」

機構董事:音樂讓人精神昇華

「演出美妙精彩!音樂讓人精神昇華。背景天幕栩栩如生。」 埃德蒙頓一家著名的兒童福利機構的董事Jay Hubert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讚嘆有加。

Hank Hubert和Jay Hubert擁有並擔任董事的兒童福利機構擁有近二百員工,包括十多家護理救助中心。2020年3月6日晚,夫婦兩人觀賞了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埃德蒙頓阿爾伯塔省埃德蒙頓銀禧劇院的首場演出,Hubert太太說:「舞蹈演員們美麗俊秀、靈活矯健,演出非常精彩。」

神韻中西合璧的交響樂帶給她精神的洗滌和心靈的淨化,「音樂讓人精神昇華。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充滿了仇恨以及其它(負面事物)的世界,而神韻的音樂在把你超脫出來,讓人性靈昇華。」她說,「特別喜歡大鼓的聲音,令人驚嘆。」

Hubert先生說:「最喜歡蒙古族舞和長袖舞,我們曾經去過蒙古,並且在蒙古的草原上騎過馬。觀賞蒙古族舞的時候,栩栩如生,讓我們想起了當時的經歷,如身臨其境。」

Hubert太太回應說:「是啊,背景天幕上展現的美麗大草原,就是我們曾經去過並親眼見過的場景,美得不可思議。」

神韻通過頂級的舞台藝術演繹五千年神傳文化的精髓,當得知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Hubert太太感到很難過,「真是太不幸了。」她說,「遺憾的是,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被迫害,(從演出中)得知這個事實,令人震驚。我們是有信仰的,非常值得感恩的是,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度,我們可以自由地祈禱,從來沒有因此而受迫害。」

他們希望神韻演出能夠讓更多的家庭受益,Hubert太太說:「強烈推薦神韻。非常精彩美妙的演出,適合整個家庭觀賞,各個年齡段的孩子都能從中學到一些東西。」

眼科醫生:希望真正的中國美如神韻

一個是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大陸;一個是神韻舞台上的傳統中國。哪個更得人心﹖眼科醫師Sonu Sharma和Jyoti Sharma夫婦毫不猶豫地表示,希望神韻演出的中國是真正的中國,因為太美了!

2020年3月6日晚,擁有自己眼科診所的Sharma夫婦觀看了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加拿大埃德蒙頓銀禧劇院的首場演出。

「整場演出壯觀華美!」Sharma連聲讚賞,「色彩艷麗繽紛,生動鮮活,現場樂團相當傑出,舞蹈演員動作精準,整齊劃一。」

水袖舞是夫婦倆的最愛,Jyoti興致勃勃地描述,「那色彩、那身法,女子將長長的水袖拋出、收回、再拋出,相當有意思,這樣的舞蹈,前所未見。」

Sharma點頭稱是,「演員動作優雅飄逸、腳步輕盈,令人無法不印象深刻。」

作為眼科醫師,Jyoti對舞劇《為誰行惡》深有感觸。修煉法輪大法的弟弟被中共強摘眼角膜而失明,身為中共警察的哥哥痛悔不已,最終弟弟在神佛的佑護下重見光明。Jyoti表示,「故事講述得非常棒,而光明的結局傳遞了非同一般的訊息。」

Sharma得知上述的悲劇確確實實正在中國大陸上演,他表示,「難以想像。」而為千百患者保有明亮視力的Jyoti,也是無法認同這樣的悲劇,失明對她來說是人世間「最糟糕的事情」。

Sharma兩、三年前去過中國,所以對神州大地並不陌生,但神韻描述的傳統中國與他在大陸所見全然不同,毫無相似之處。他表示,「當今的中國在強權高壓下人民受制懼於表達;而神韻舞台上的中國則是開放透明。」他強調,自己自然更喜歡後者,希望真正的中國也如此。

雖然Jyoti沒有親身感受過大陸現況,但她更傾心於神韻演出中的中國,因為「太美」!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