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世界頂級 悉尼獲獎藝術家深受啟發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7日】

2020年3月7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Capitol Theatre)的第四,五場演出。

神韻藝術恢弘壯觀 市議員:向藝術總監祝賀

2020年3月7日晚,悉尼Parramatta市市議員Phil Bradley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Capitol Theatre)的第五場演出。表示神韻的每一個部分都令人欣賞讚嘆,從開始到結束,他都在目不轉睛的觀賞。

「很多節目都讓人陶醉不已。我喜歡那個神奇的笛子、還有那個小和尚的節目,引人入勝。而有些節目非常恢弘壯觀。舞蹈和高難度的翻騰讓人著迷,還有中國古典舞也美不勝收。」他說,「當然,音樂也讓人著迷,現場樂團出類拔萃,背景天幕很明顯添加了氣氛。(整場演出的)色彩璀璨繽紛。所以,觀賞神韻是一次體驗中國傳統文化和舞蹈的非常吸引人的經歷。」

「其中最讓人開懷的是小和尚的故事,在輕鬆幽默之中,通過高超的表演把節目的信息傳遞給觀眾。很明顯,很多觀眾都覺得這個節目詼諧風趣。」

神韻藝術家們頂級的中國古典舞技藝讓Bradley推崇備至,他說:「還有舞蹈,我喜愛那個水袖的舞蹈,還有舞蹈演員們的動作,高難度的技巧十分壯觀,怎麼可以不停地一個接一個地翻騰,實在令人難以置信,我一直是在目不轉睛的觀賞。」

最後,他表示:「在藝術的方向和藝術表演所取得的成就上,我想向神韻的藝術總監表示祝賀,我相信神韻會給澳洲和全球的觀眾帶來更多的演出。」

神韻世界頂級 獲獎視覺藝術家深受啟發

「神韻太令人陶醉了」「我學到了很多很多!」澳大利亞獲獎視覺藝術家Adris Frety於2020年3月7日晚,在澳洲悉尼帝苑劇院(Capitol Theatre)觀看神韻國際藝術團的演出後盛讚不已。

「下周或再下周,我還會再來看」,當天第一次觀看神韻的Frety意猶未盡,渴望從演出中獲得更多靈感。

Frety創作過很多作品,曾舉辦藝術展覽並多次獲得國際大獎。他很慶幸自己沒有錯過神韻,演出使他深受啟發。他非常希望能將今天學到的知識運用到以後的創作中去。

「動態天幕、整個主題,特別是音樂,我上一個藝術展就是關於音樂的。對我來說,今天這場演出精彩絕倫,我完全陶醉其中。」Frety說,「我從演出中學到了大量東西,將來可以把這些用在我的藝術創作中,特別是色彩,演出中的色彩炫麗無比。」

「我很喜愛這樣的方式,數位化媒體的運用、音樂、背景等等一切,與舞蹈完美結合在一起,他們太了不起了。」

神韻在全球享有「世界第一秀」的美譽,Frety認為名不虛傳。「神韻呈現出來的整體效果,舞蹈、音樂、這所有的一切,在我看來,構成了一場令人嘆為觀止的秀。神韻是世界級的演出!」

「我感受到內心的愉悅,我想說今天真是陶醉其中。」Frety喜不自禁,「神韻真的非常值得觀看,我建議每個人都來看神韻!」

Frety曾榮獲2014和2015年度科修拉動力藝術中心一等獎 (Casual PowerHouse Art Centre -LAS);榮獲2018年度科修拉動力藝術中心二等獎(Casual PowerHouse Art Centre -LAS);榮獲2017年Club Marconi總裁獎(Club Marconi President Award)

神韻內涵深邃 經理:傳統文化來自創世主

「演出的神性內涵非常吸引人,我們對此深感共鳴,因為我們明白,(神韻展示的)傳統文化來自創世主。」澳洲一家大型企業的銷售經理Chris Salmon觀賞神韻時感受到巨大的能量,發自內心的讚嘆神韻舞台藝術之美。

2020年3月7日下午,Salmon攜妻子Lisa Salmon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Capitol Theatre)的第四場演出。第一次觀賞「世界第一秀」,純善純美的中國古典舞、頂級的現場交響樂團、幽默且發人深省的舞劇,以及曾失傳的美聲唱法,都讓他們深深陶醉,並且感受到巨大的能量。

Salmon在澳洲一家頂級玻璃生產企業擔任展示的銷售經理,該公司在全澳設立多家分公司。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他讚佩藝術家為了這個使命全身心地付出,「看得出來,藝術家對其從事的事業充滿熱忱。」他說,「舞蹈讓人陶醉,我相信只有身體非常健壯的人才能有如此高超的技藝。」

「此外我也很喜歡演出中的幽默詼諧,而且舞蹈中也融入了很多幽默的元素。」「極具觀賞性!」

他太太、一家大型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Lisa說:「我非常喜歡神韻展現的故事,內容非常有趣,真是超乎想像。很多故事我都喜歡,有一個講述古代一位仗勢欺人的惡少強搶民女的故事真的非常幽默。還有另一個節目有一位貪婪好色的縣官想要得到美人,結果神笛給他變出了很多很多嘮叨的妻子,也十分有趣。」

「演出真的令人陶醉,非常引人入勝。」她讚嘆地說。

而中西合璧的音樂帶給他們寧靜祥和之感。Lisa說:「優美動聽,別具一格。」「我非常喜歡傳統樂器,女演奏家演奏(二胡)時,那旋律真是十分動人。我想我可以坐在這裡聽一整天的(二胡)演奏。」

Salmon說:「真的令人身心放鬆,音樂的確非常棒。」歌唱家以傳統美聲演唱,令Salmon印象深刻,「男高音歌唱家的聲音簡直太棒了,真的令人著迷。」

他說,「演出展現的神性內涵也非常吸引人。」Lisa對此有同感,「身為基督徒,我們能明白演出傳遞的信息。讓人感到共鳴的還有演出傳遞的道德價值觀,幾個故事都傳遞了重德行善的內容。」她說,中共殘酷迫害法輪功修煉者令人悲憤。

Salmon補充說:「我們對演出的神性內涵深感共鳴,因為我們明白,(神韻展示的)傳統文化來自創世主。」

他說:「我們(在現場)感受到巨大的能量,絕對如此。」

最後兩人表示,他們已經把演出的訊息放在臉書上,絕對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超級一流 獲獎電影製作人讚佩神韻舞蹈家

「神韻舞蹈家是超級一流的」,「中國古典舞精美超凡」,獲獎電影製作人夫婦Daniel Fallshaw、Violeta Ayala讚譽神韻藝術家為弘揚中國5千年神傳文化、找回失傳的文化藝術寶藏,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Daniel Fallshaw是澳洲著名電影製作人,以拍攝紀錄片在國際上具有一定的聲譽,獲得過澳洲最大的電影獎沃克力(Walkley Award)獎項,以及不同國家的國際電影節的各種獎項。

2020年3月7日周六晚上,在澳洲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al Theatre),Fallshaw與太太Violeta Ayala(電影導演)攜女兒Suri一起觀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美演出。他們讚佩中國古典舞美得「令人嘆為觀止」。

Fallshaw讚嘆道:「神韻舞蹈太奇妙了,絕對是太精湛了。」 「編舞簡直是讓人驚奇。所有舞蹈演員的技巧水準令人震驚!他們太棒了!舞蹈家們是超級一流的。」

中國古典舞有著悠久的歷史,Fallshaw 認為「這是多種元素的結晶」,「舞蹈演員對肢體的運用真的非常自如。」

他讚佩神韻高科技三維動態天幕製作得「非常出色」,「舞蹈演員和天幕配合得十分精準。」

Ayala認為「舞蹈是一個重要的表達方式」,「舞蹈可以讓我們以不同的視角看世界。」

她表示,「 神韻演出觸及到很多不同的話題。」「也有關於人類如何更好生活的方面。神韻涵蓋了這樣寬廣的題材真是令我傾心不已,令人驚嘆!」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正統信仰為主題,舞劇中講述的故事涵蓋了不同朝代的歷史,其中讓Fallshaw 印象最為深刻的是舞台舞美藝術效果,「我非常喜歡裡面許多不同的場景」他說,「但是最喜歡的場景還是那個警察哥哥和弟弟的那一段,當然我也非常喜歡燈籠的那個場景,水袖那個節目也很美妙!」

當他看到發生在中國,法輪功學員因為堅守信仰,遭到中共的迫害時,他講道:「我覺得所有法輪大法修煉者在中國受到的迫害是極其不公平的,是錯誤的。」

Ayala 也表示,「我覺得神韻很勇敢,他們用這種美好的藝術形式在當今社會,向我們傳遞最重要的信息。」

最後,Fallshaw 表示神韻藝術家們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令人感動,「神韻此時此刻能夠在澳洲悉尼上演,讓大量的觀眾來觀看演出是非常重要的。我今天獲益匪淺!」

陶醉於神韻演出 公司老闆體悟文化包容

「這是一個了解中國文化的好方法。」澳洲悉尼一家建築設計公司老闆Rod Cuevas觀看神韻後興奮地說,「整個晚上我都陶醉於演出之中。」

2020年3月7日晚,Rod Cuevas攜太太在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的第五場演出。

作為有20多年專業經驗的建築設計師,Rod Cuevas對神韻動態天幕中呈現的中國古代建築讚不絕口。「天幕中描繪的中國古代建築都是不朽的頂級建築。」他說,「建築內部裝飾和陳設描繪得非常好。」

神韻的動態天幕通常結合舞台情節,延伸舞台場景,將觀眾帶入中國不同朝代、甚至不同時空的環境和氛圍之中。Cuevas表示,從建築美學角度來看,天幕中的中國建築不僅僅是一種裝飾,「而是整個演出的完美補充,讓演出更出色。」

除了天幕,神韻演出的音樂也讓Cuevas陶醉。他表示最喜歡的就是由鋼琴伴奏的二胡獨奏。二胡是中國獨特的民族樂器,雖然只有二根琴弦,卻能表現豐富的音色和情感。「這兩種樂器(鋼琴和二胡)相輔相成,音樂美妙無比。」Cuevas說,「東方樂器遇上西方樂器,真的太美妙了,一切都很好。」

Cuevas也很欣賞神韻演出的現場伴奏音樂——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我個人覺得以這樣一種優秀的方式融合不同的文化,讓人喜聞樂見。」他說。

Cuevas說他感受到了神韻演出中的「包容」。「這是一件很鼓舞人心的事情。」Cuevas說,「我想神韻演出展示了這一點。」

老闆觀神韻感悟道德內涵:我們需要有信仰

「神韻保持了中國傳統文化,舞蹈、音樂唯美至尊,」人力資源公司老闆兼顧問Jaz Fox讚佩神韻藝術家找回了失落的文明,展現了正統、傳統的價值觀。

2020年3月7日周六晚,在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al Theatre),Fox與丈夫、人力資源顧問Paul Tonitto等6位朋友一起欣賞了神韻國際藝術團的精彩演出。

Fox表示,神韻演出中的深刻內涵深深地打動她的心。第一次觀賞中國古典舞,她感到非常振奮,「演出太精彩了!令我驚訝的是,神韻演員的服飾非常亮麗華美,舞蹈很美妙。我很高興能看到中國傳統舞蹈,非常美。」

除了美好的藝術享受,Fox還很高興從神韻演出中了解到了中國傳統文化,「我很高興看到這樣一個事實,那就是神韻正在復興中國的傳統文化。」她說。「共產黨毀掉了中國傳統文化,而這場演出正在復興這種文化。」Fox認為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宗旨令人起敬。

「因為我們都有人性,我們都需要信仰,共產黨摧毀了許多美好的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國無法將其保存,但神韻在中國之外復興這個文化,這很好。」

她還發現神韻舞劇寓意深刻,「每個故事講述的都非常好,蘊含了道德內涵。」她說,「無神論毀了(人的)靈魂。(神韻舞劇)有很深的寓意,我們都需要有信仰。」

她感到神韻歌詞傳遞的信息啟迪人心。她說自己感悟的信息就是:「我們都應該有信仰,這是我們的靈魂、人性。」她接著說:「(信仰)是我們的靈魂,是使我們成為人類的原因。所以我喜歡看到節目中對神佛的信仰。這是最美好的事物,信仰能夠激勵人。」

對於演出中的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現場音樂伴奏,Fox表示令人回味無窮,她說:「太美了!我最喜歡的是二胡演奏。我閉上雙眼,感覺音樂在穿透我身體,太不可思議了,這是我整晚最享受的時刻。」

Fox的丈夫Tonitto說:「演出傑出卓越,神韻壯觀非凡!」

地球物理學家:神韻天幕精美絕倫

2020年3月7日晚,地球物理學家Peter Caffi和家人度過了一個難忘又美好的夜晚,他們全家一起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的第五場演出。

Caffi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舞蹈演員整齊劃一的動作令他印象深刻,「我最喜歡的是(舞蹈演員動作的)精準同步性,所有人配合得非常精準,太完美了,太棒了!」

「很喜歡,很享受!」Caffi的妻子表示,「是我們的孩子建議來看神韻演出的。」

神韻將中國傳統文化的瑰寶展現給觀眾,給Caffi和妻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Caffi也連連表示,「非常好!」

「這是我第一次了解中國的傳統文化,我之前從來不了解。這是我第一次領略到中國的傳統文化,特別好,真的特別好。」

他的妻子也表示,感受到濃厚的文化底蘊,她說:「特別棒!色彩絢麗。非常吸引人。從神韻的演出中,我體會到了(傳統)文化底蘊和各地域民族的古樸(人情)。」

草原的蒼茫大地,南方的靈動水鄉,天國的壯麗盛景……每一次大幕拉開後,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幅令人屏息的畫卷。尤其當舞蹈演員躍入螢幕中上天入地時,Caffi更是嘖嘖稱奇,他表示:「天幕令人難忘,精美絕倫。(動態)天幕給神韻的舞台畫上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他的妻子補充說,不僅天幕令人讚嘆,而且天幕和舞蹈演員完美地融為一體,「給人的感覺,渾然天成。」

同時,夫妻倆人都對神韻精美華麗的服飾讚嘆不已。Caffi表示:「舞蹈演員的服裝特別漂亮,色彩絢麗奪目。」他的妻子驚嘆於服裝的色彩搭配,「簡直棒極了,特別特別棒!」

神韻世界頂級演出 啟迪心靈 舞蹈教師感佩

3月7日晚,同為簽約芭蕾舞教師的Veronica Welch和Kristen Poulain,結伴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的第五場演出,她們驚嘆神韻藝術家們的才華和神韻音樂舞蹈的藝術表現力。演出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的深邃內涵也讓她們深受啟迪。

Welch說:「演出美妙絕倫,藝術家們才華驚人,不同的舞蹈從始至終都保持著一樣高的水準,而且所有的演員都那麽優秀,看不出有誰是隊伍中水平不夠的。演出的水準之高,令人陶醉,也令人愉悅開懷。雖然有些節目是很嚴肅的話題,但卻是通過一種令人稱道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所以我真的非常著迷,演出太精彩了!」

「我們兩人以前有在舞台上演出過,現在都是芭蕾舞老師。我們真的非常欣賞(神韻舞蹈中)演員們展現的技巧和靈活性。毫無疑問,舞蹈演員們除了很有才華、也都很自律。」

她接著說:「如果近距離觀賞,你能看到(神韻舞蹈演員們)他們所付出的努力,但是在整個演出過程中,他們看起來一直都非常快樂和輕鬆。神韻演出中展現出的精準配合真的非常出色。」

Poulain讚嘆道:「我覺得男舞蹈演員以及他們展示出的技巧非常棒。他們出色的演出有時候令人驚嘆,屏住呼吸。女演員們舞步非常精準,也令人嘆服。能來觀賞神韻的舞蹈,絕對開心。」

神韻獨創的三維動態天幕,讓她們完全沉浸在節目的意境中,Welch說:「神韻的高科技天幕流光溢彩,動態天幕令人大開眼界。故事也講述得動人心扉,(整個演出)妙趣橫生,令人非常開心。演出的格調非常明亮、色彩繽紛。我超愛服飾的色彩,服裝的顏色與背景天幕搭配得很協調,真是美極了。」「(演出)有時候很詼諧,出乎意料。整個演出中我忍不住一直在笑,演出真的了不起。」

神韻中西方樂器合璧的樂團和二胡獨奏也讓Welch激動感佩。她說:「我必須要說一下對樂團的感想,我由衷地鼓掌感激他們,因為他們的演奏美妙極了!我熱愛神韻的音樂,聼起來賞心悅耳,讓人著迷。還有以前沒有聽過的樂器的聲音,也非常棒。那位二胡女演奏家演奏的作品令人感動。太不可思議了!令人陶醉,我幾乎要落淚了。太美了。」

神韻以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引領觀眾穿越古今、暢遊神州,展現了輝煌的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深邃內涵。Welch表示演出引發了她內心對中華文化的強烈嚮往,「演出給人很深的啟示,我以前對中國傳統文化了解很少,(觀看演出後)我很有興趣了解更多。對今晚看過的節目我會查閱相關的信息,我還要再好好看看節目冊,對每個節目有更進一步的理解。看到一個總部位於紐約的演出公司展現從遠古一直到如今的時代變遷,我覺得非常有意思。」她說。

Welch還表示:「我以前對中國傳統文化是神傳文化、有很深的精神層面的內涵幾乎不了解,所以(觀看神韻節目)對於我來說學到了很多東西。(神韻演出)給人很深的啟迪,觀看演出前沒有想到還能了解到表現中國現實的內容,我很開心能來觀賞。我一定會向朋友們推薦(神韻)。」

Poulain最後說:「看神韻是一場文化的體驗,是視覺和聽覺的饗宴。歌唱和舞蹈都是頂級的,這絕對是國際一流水準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