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才能得到

鄭一見


【正見網2020年03月21日】

曾經看過一個佛教故事,講布袋和尚在世時常會有人問他怎樣才能成佛?每當有人問起時,他就會把布袋往地上一放,然後站在那裡樂呵呵的望著問話的人。我理解布袋和尚的意思是:放下就能成佛。

對於一個已經得法的人來說確實就是這樣,特別是我們大法弟子,師父已經把什麼都給我們了。因為法輪大法是宇宙根本大法,師父給我們下的那一整套東西裡面什麼都有了,造就宇宙眾生萬物的一切大法中都有,所以這一門什麼都能煉出來。但是師父雖然都給我們了,我們能不能得到呢?這就要看我們能不能放下了。放下多少昇華多少,昇華多少得到多少。得到的是包羅萬象、無限美好、成住不破的新宇宙,放下的只是塵世中轉瞬之間的夢幻和垃圾。

當然我們這一次不僅僅是個人修煉圓滿。師父正法救度宇宙眾生是開天闢地頭一回,而且是空前絕後的唯一一次。大法弟子證實法也是如此,我們就是要證實大法能夠在末法末劫的亂世救度眾生。在證實大法、救度眾生中走向未來,實現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大圓滿,成就不敗不破、永恆美好的未來新宇宙,這是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但是放下人心執著、達到圓滿境界標準卻是前提和基礎。

放下才能得道,捨盡方能圓滿。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有限認識,供同修參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