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大學園爆滿落幕 觀眾贊信仰給人希望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09日】

2020年3月8日下午,神韻藝術團在伊利諾州大學園市的最後一場演出爆滿加座、一票難求。

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內,大幕剛剛開啟,觀眾席中便發出驚嘆聲,為眼前輝煌壯麗的天國勝景所震撼不已,有觀眾表示,看到第一個節目就激動落淚。演出中生動有趣的情節令觀眾開懷大笑,感人至深時,又可聽到有人唏噓低泣。觀眾們紛紛讚美神韻帶來中華文化的視聽饗宴,並且表示,從演出對信仰和神性的展現中,獲得啟迪與希望。

神性信息「充滿希望」高中校長「銘刻於心」

高中校長James Stamper贊神韻展現了美麗的中國傳統文化,值得更多人知道。

Stamper在印第安納州最好的學區Munster擔任一所高中校長。他表示,美國人對什麼是中國文化存在很多困惑,「什麼才是真正的中國文化,她的內涵和表現是什麼,她對個人來說有什麼影響?」

「對於中國傳統文化,神韻給出了一個很正面、充滿希望的訊息。我的個人印象是:她(中國傳統文化)太美麗了,我真想踏上那片土地,看看文化的美麗層面、看看文化中美好的人。」

「神韻傳達了這樣一個美好的旨意,值得更多人知道。」他說。

Stamper表示,神韻展現了對歷史文化的尊敬,「她表現了對中國歷史由衷地欣賞,對數千年文化的慶祝,慶賀文化的多樣性,讚頌精神信仰,抵制迫害。」

他亦表示,他能從舞台中看到文化的精神性,「背景中展現了神,節目中講到對精神信仰的追尋和藝術的意義,舞蹈中呈現了大自然、河流、大地、草原,這些周邊的景物以及文化和人群的相互聯繫。」

Stamper對神韻演出中提到「德音雅樂有療愈作用」印象深刻,「他們提到音樂和藝術有治療效果,這是很有力量的陳述。我看到,這個旨意在很多節目中出現,令我銘刻在心。」「我看的角度是,節目中,有人承受困難,有人身體受傷,遭受傷害等,他們最後從更高的力量和神那裡獲得治癒。」

Stamper最後對神韻演員表示高度敬意,「他們致力於技藝的提高,一定經過大量的練習,並犧牲很多。我女兒是芭蕾舞演員,我知道她必須犧牲自己的個人生活,參加訓練和表演,但只是那樣的水平,而神韻演員達到了非常高的藝術水平。為了鼓勵我女兒,我特意帶她來觀看這場演出。我覺得,神韻舞蹈鼓舞人心,演員令人驚嘆,很高的天賦,很大的付出,非常非常美麗的演出!」

展現「信仰的飛躍」船運公司老闆感悟良深

船運公司老闆Dave Takashima驚嘆舞蹈之生動,而每個演員又都有各自的風格。

「我很喜愛那些小舞劇。你看他們演繹的方式,他們的肢體語言,每一個姿勢動作都代表著某種意思。比如手勢啊、步伐啊,雖然我不清楚每個動作的確切含義,但很肯定它們是有用意的。而把所有動作放在一起看,我發現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方式,鮮活地講述了一個故事。」

Takashima是第三代日裔,在大芝加哥地區經營一個船運和醫療設備公司。他讚賞神韻的表現方式很有文化特色,「就像演奏一個樂器,一個人彈出一個味道,另一個人彈又是一個味道,聽起來是不一樣的。舞蹈也是,如Michael Flatley的大河之舞,愛爾蘭人和其它國家的風格迥然相異。」

「神韻舞蹈中,每個演員的動作都有各自的特點和用意。非常棒。我想,他們一定花了很長時間去打磨和訓練。」

談到節目的精神內涵,Takashima說:「每個人都有一個更高的自我,你有一種方式達到這個更高的境界,這個方式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而取決於你的信仰和信念,就如節目中描述的『一個信仰的飛躍』(the leap of faith)。這個旨意很美好。」

「我發現,儘管文化不同,包括各具特色的舞蹈、風格鮮明的色彩,可是在信仰上有很多相似處,就是都相信更高的神。」

Takashima接著說道:「在中國,雖然經過了歷朝歷代和數千年,但傳統價值通過文化保存了下來。」「這些傳統價值包括美德和善良。她存在於所有文化中,不僅是中國文化或日本文化,她是基本的、普世的美好品德。」

演出傳遞信息使人受益 舞蹈教師贊文化瑰寶

Megan Marko是一家培養預備專業舞蹈演員的學校Main Street Dance的舞蹈教師,她和學生McKenna一起觀看了演出。隨著大幕開啟,雲煙繚繞下,天國世界的聖境令Marko眼前一亮,她說,「鮮艷的色彩,生氣勃勃的能量以及所有的一切,他們都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她表示感受到了能量,感到藝術家們把自己最好的一切奉獻給了觀眾,「真的,他們做的非常棒!」

7歲的McKenna也感受到了舞台上的能量,她說,「真的,因為我的背心發熱出汗。」

高品質的演出令Marko驚嘆不已,「我們絕對喜愛這個演出。我們認為這理所當然是一場令人驚嘆的演出,因為我們把許多不同的藝術形式分隔開來,但他們(神韻)能夠將這些藝術形式天衣無縫地組合在一起,呈現在一場演出中。」

Marko表示自己在大學時副修音樂,她說,「我能夠欣賞各種樂器天衣無縫的組合,如此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並能夠用另一種語言來演唱,一種我在學校裡沒學到的語言,我們似乎真的認為這美妙的演唱毫不費力,理所當然。」

神韻的動態天幕隨著節目的變化而呈現出不同的背景,令Marko非常感謝,她說,「我們這裡沒有太多中國文化的演出,(中國)中、西部地區的風景美麗,的確如此。」

中國傳統文化一直貫穿著對神的信仰,她說:「這是絕對美麗的文化,而且我們自己也信仰宗教,注重精神內涵,但擁有一個公開表達的自由。」

神韻的演出有音樂、舞蹈,也有歌唱節目和舞劇,每個節目前,主持人都會給予簡短的介紹。Marko說,「我相信我們的世界絕對可以從神韻演出中傳遞的信息受益,因為她不僅刻畫了故事,還有舞蹈和音樂,而且還為我們的年輕觀眾提供了很好的描述,使他們能夠理解舞台上所表達的內容。」

每年全新節目 大學助理副校長攜家人連年觀賞

「只要神韻繼續巡迴演出,我就會繼續來看。藝術家真是技藝驚人,他們是真正的舞蹈藝術家。」已經至少觀看過四年神韻演出的社區大學助理副校長Ronald Kawanna於3月8日在伊州大學園觀看演出後表示,這是非常好的家庭活動,只要神韻上演,他就會繼續和家人去看。

當天,神韻藝術團在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上演2020年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Kawanna透露,演出前一天是他的生日,觀看神韻演出是他這次生日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他介紹,每年神韻在芝加哥地區演出,他一定會跟母親和女兒、三人一起去看演出,「我們在芝加哥市中心看過,在這個劇院也看過,我每次都非常欣賞並享受其中。」

「她們也是一樣喜愛,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每年都會看的原因。這是個非常好的家庭活動,而且有很多學習的機會。」Kawanna說。

他喜愛通過觀看神韻演出的方式學習不同的文化,「我每次來都會把節目冊通讀一遍,了解節目的背景。我很喜愛閱讀有關其它文化的內容,而神韻也是我一直景仰的,我覺得我們能從其它文化中學到很多東西。」

Kawanna讚美神韻的舞蹈藝術非常「唯美」,「她讓我有機會體驗平時體驗不到的不同種類的舞蹈形式,非常美,神韻舞蹈演員是最棒的藝術家。」

他喜愛神韻演出中富有故事的舞劇,也喜愛每年的節目既有共性又有不同、豐富多樣,「(共同的是)每年都帶你遍覽歷史,並展現歷史故事中的共同點,但每年故事又都不同。每年都有民間傳說故事,也有民族舞蹈,不過每年的故事都不一樣,我覺得這很棒。每年都是不同的節目,會讓你期待下一年的演出。」

對於神韻復興傳統的使命,他表示「這非常重要」,「對中國和任何其它文化,歷史都非常重要,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過去,而是應該從過去中學習。」

動態天幕巧妙銜接 公司總裁驚嘆神奇

「我強烈推薦看這個演出,真是太棒了,精彩得令人不可思議!」Art HenSchen博士觀看了神韻的演出後非常震撼和激動。

3月8日下午,神韻藝術團在伊利諾州的州長州立大學表演藝術中心(Center for Performing Arts at Governors State University)的最後一場演出大爆滿。Art HenSchen觀看演出後說,「這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太陶醉了,演出驚人的美妙。」

Art HenSchen是芝加哥地區一家環保機構的總裁,他也曾是華爾街一名成功的投資家,同時也是神學博士,在軍隊擔任牧師。他成立了兩個教會組織,經常擔任演講嘉賓,還撰寫了有關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生活的書籍。

他說,「演出簡直令人難以置信。我一直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所有評論,因為每個人都說這個演出很出色,我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是否是這樣。事實確實如此,真是難以置信,完全超出了我的預期。」

神韻動態天幕令HenSchen大為驚喜,「當我看節目冊,這個動態天幕擁有自己的專利,這個發明如此匠心獨運,給我們倆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還說,「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實際上我妻子剛才還說,他們是怎麼做到的?我一點也不知道,但實在是太棒了。真的、非常的美妙絕倫。」

大幕開啟的那一刻,他完全被震撼了,「太不可思議了,當我看到那一刻,我的第一個念頭是基督回來了,那真是太美妙了,我喜愛演出的每一分鐘。」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