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伊朗新確診破7千人 多名官員染病毒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0日】

再來關注國際疫情。法國周日新增三例死亡病例,累計1126例,共19人死亡。義大利更為嚴重,單日死亡人數暴增133人,新增1492例,包括多名政府官員,在米蘭和威尼斯等重要城市,周日宣布封城,影響上千萬人。伊朗共有237人死亡,全國超過7000人確診。

義大利接受中共一帶一路倡議,深受疫情打擊。

義大利城市普拉托有「溫州城」之稱,許多工廠、餐廳老闆職員來自中國;而溫州是湖北省以外,第一個封城的城市。

周日,義大利確診病例暴增1492例、死亡人數單日新增133人,累計7375人確診,366人不治身亡。

北部全國最富裕的倫巴底大區最為慘重,當局周日宣布米蘭和威尼斯等重要城市封城對抗疫情,影響上千萬人,隔離至少到4月3日。

突如其來的封城舉動,引發北部城市摩德納一座監獄騷亂,囚犯爬上屋頂抗議暫停家屬探訪,事件造成6人死亡。

義大利西北部,鄰近米蘭的皮埃蒙特大區首長阿爾貝托·西裡奧,周日確診感染。

他自拍影片,在臉書發布消息。

皮埃蒙特大區首長西裡奧:「我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誠實為上策,上周三我去羅馬總理辦公室開會,組織會議的用意是,規定義大利各地區防疫政策。」

當時一起開會的民主黨黨主席尼古拉·辛加雷蒂,也宣布感染病毒。

除了義大利,伊朗目前是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受感染官員最多。死亡總數達到237人,全國累積7161例確診。

伊朗當局稱,鑒於疫情持續擴散,釋放大約7萬名囚犯。

在德黑蘭監督的世衛官員表示,伊朗疫情不如先前樂觀。

世衛緊急行動負責人布倫南:「但我可能會強調,還需要更多的進展,仍有許多艱鉅工作需要完成。」

韓國周一新增69個確診病例,感染人數達到7382人。大邱和慶尚北道又有新增病例。

朝鮮採取極端防疫措施,2月初以來,德國、俄羅斯、法國等外交人員被隔離。

周一,大約80名外國人乘坐專機撤離朝鮮,抵達俄羅斯境內。俄羅斯表示,已向包括外交官在內的撤離人員發放了簽證。

朝鮮聲稱沒有確診病例,但據外界推測,至少有7000疑似患者被隔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