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93%確診病例在中意韓伊四國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0日】

去年底爆發的中共肺炎(COVID-19,又稱新冠肺炎)已蔓延到全球六大洲一百多個國家/地區。海外疫情重災區義大利於周一宣布全國封鎖。

周一,國際原油價格暴跌三成,美股開盤慘跌,一度啟動最新的「熔斷機制」,停止交易15分鐘。美股周一收盤,道指下跌超過2000點,創下史上單日跌幅最大紀錄。

中國福建泉州一座中共肺炎隔離旅館周六(7日)突然倒塌,截至北京時間周二(10日)上午,造成至少20人死亡、10人下落不明。

截至美東時間9日晚間10點30分,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中共肺炎確診病例超過1,000例的國家,依序為義大利(9,172例)、韓國(7,513例)、伊朗(官方數據7,161例)、法國(1,412例)、西班牙(1,230例)及德國(1,176例)。

全球93%的確診病例分布在中國、義大利、韓國和伊朗。

伊朗逾8,000人確診  291人死亡

 

伊朗衛生部門周二表示,該國已確診8,042例中共肺炎病例,有291人死亡,24小時內有54人死亡,新增400多病例。首都德黑蘭疫情最嚴重,有2,114個確診病例。伊朗是中國大陸以外,確診人數第二多的國家,義大利目前感染人數最多,高達9,172。

武漢病毒在伊朗廣泛傳播,至少24名議員在短短三週內檢測出陽性。

巴塞隆納-那不勒斯足球比賽將閉門進行

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周二在推特上說,由於擔心新冠病毒傳播,巴塞隆納和那不勒斯之間下周的比賽將在沒有任何粉絲的情況下舉行。

這場定於3月18日舉行的活動是歐洲冠軍聯賽的最新一起受病毒衝擊的比賽。

黎巴嫩已確認41例 周二首現死亡病例

黎巴嫩拉菲克‧哈裡裡(Rafiq Hariri)政府醫院的一份聲明說,當局已確認該國至少有41例中共肺炎病例。

聲明說,有30名病人在醫院裡,其餘的由公共衛生部的團隊轉移到那裡。其中4名患者處於危急狀態。

另據黎巴嫩媒體報導,周二該國出現首個中共肺炎死亡案例,該患者從埃及返回後,已被隔離。

香港新增3宗確診 累計118宗

香港衛生當局今日表示,又有3人感染了這種新型冠狀病毒,使全港確診病例數達到118例。另外還有一宗疑似個案。

今天新增3宗確診個案,其中2宗與日前在溫哥華確診的印度團感染者有關;另一宗確診個案為59歲在大埔街市工作的食環署男性員工,他曾參加新華旅行社的旅行團前往埃及旅遊。

香港醫院管理局的劉嘉欣醫生說,今天有5名病人出院。他說,有51名確診患者仍在住院,包括一名病情危重和兩名病情嚴重的患者,另外48人處於穩定狀態。

捷克明天開始關閉中小學校

捷克總理安德烈‧巴比什(AndrejBabiš)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所有中小學(不包括大學)將從周三開始關閉。他還說,禁止所有100人以上的聚會。

截至周一,捷克境內已確診了31例中共肺炎病例。

菲律賓新增15例確診 全國共有35例

菲律賓的衛生官員今天確認了15例新的中共肺炎病例,使全國總數達到35例。但菲律賓當局未進一步提供有關新病例的詳細信息。

菲律賓報告有1人死於該病毒。

北賽普勒斯報告首例確診病例

北賽普勒斯已確認首例新冠病毒,患者為一名65歲的德國女性,當時她正在當地旅遊。

北賽普勒斯衛生部長阿裡‧皮利(Ali Pilli)對當地媒體說,患者是一個30人旅遊團的成員,曾跟團乘坐穿梭巴士從機場到當地的法馬古斯塔酒店。她的病情穩定,正在酒店中隔離。

印度新增9例確診 關閉了與緬甸的部分邊境

印度東北部州長曼尼普爾(Manipur)在推文中說,由於擔憂新冠病毒,該國已關閉與緬甸的邊境。

緬甸尚未公開確認其境內任何的中共肺炎病例,但隨著該病毒在全球範圍內的蔓延,印度東北部的幾個州正在採取額外的預防措施。

印度衛生部門說,今天在印度西南部確認了9例中共肺炎新病例,令該國的患者總數上升到56人。

與此同時,外交部長賈贊卡爾(S. Jaishankar)在推特上說,被困在伊朗的首批58名印度國民已返國。伊朗目前至少有7,161人被病毒感染,其中237人死亡。

西班牙確診1204病例,並宣布新的防疫措施

西班牙衛生部長薩爾瓦多‧伊拉(Salvador Illa)周二說,西班牙目前共有1,204人感染新冠病毒肺炎,其中有28人死亡。在這些病患中約有74人在重症監護室裡。

伊拉還指出了幾個社區為「疫情傳播的高風險地區」,包括馬德裡地區、維多利亞市和巴斯克地區的拉巴斯蒂達等地。

當局在這些地區將採取額外防疫措施,包括「暫停學校、託兒所和大學中的所有課程以及所有課外活動」,這些額外措施將從明天開始生效,為期15天。

伊拉還確認,塞維亞與羅馬的歐洲足球聯賽周四將「閉門」(沒有觀眾)進行。

奧地利已確認131例中共肺炎病例

奧地利官方周一說,該國確診了131個病例。

根據聯邦社會事務、衛生保健和消費者保護部的數據,至少有4,734名奧地利人接受了測試,有2人已被治癒。

奧地利當局並呼籲在歐洲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旅行的國民返回家園,因義大利當局封鎖整個國家,以阻止該病毒進一步傳播。

蒙古證實出現首例中共肺炎確診病例

蒙古周二(10日)宣布該國已出現首例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感染病例,為一名從俄國入境的法國人。

該名法國公民於3月2日從莫斯科搭機在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入境。

蒙古衛生部長薩蘭傑爾(D. Sarangerel)說,這名法國公民3月7日首次出現症狀,首次檢測確診感染中共肺炎。目前這名患者在多爾諾戈比省隔離治療,身體狀況平穩。

蒙古當局表示,在這名患者出現症狀後,當地衛生部門建議他自行隔離14天,但他並未遵從,而是如常外出。

當局正在追蹤與該名感染者同機的其他乘客。

蒙古已採取嚴格措施遏止中共肺炎在該國傳播,並暫停了多爾諾戈比省和烏蘭巴托之間的所有交通,直到3月16日。

周一,這個人口稀少的亞洲國家禁止所有從中國、日本、韓國、義大利和伊朗旅行的外國人入境。從這些國家返國的蒙古國民必須「自費」隔離14天。

泰國新增3例中共肺炎病例

泰國衛生部周二表示,泰國已確認3例新的中共肺炎病例。

迄今為止,泰國當局已確認53人感染這種病毒,其中33人已經康復並出院。

泰國衛生部的負責傳染病的主管索蓬‧艾姆西裡索(Sophon Iamsirithawon)說,這些新增病例都是泰國人。
疫情爆發以來 習近平首次訪問武漢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剛剛抵達武漢,武漢是全球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的中心。

自從中共肺炎爆發以來,這是習近平首次訪問這座城市。該病毒是去年在湖北省省會武漢首次發現的。

中共媒體報導說,10日上午,習近平乘飛機抵達湖北省武漢市,考察湖北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WHO:全球93%的確診病例集中在四個國家

新冠病毒長眼?WHO總幹事譚德塞周二指出,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各個國家的情況互相之間差異很大,幾乎93%的確診病例集中在四個國家(中、意、韓、伊朗),79個國家的確診病例少於100個,其中一半以上的確診病例少於10例。

韓國新增131例 總數達7,513例

 

韓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周二(10日)新增確診131例,總數累計到7,513例;新增3人死亡,累計死亡人數達到54人。

巴拿馬出現首例

巴拿馬衛生部說,該國出現首例確診武肺病例。

日本新增26例

日本厚生省宣布新增26例確診病例,該國確診病例升到1,210例。

越南確診1例 共有32病例

越南新增確診一例武肺病例,為一名49歲的英國公民,他與另一名確診病例搭乘同一班越南航空的飛機,於3月2日從英國飛往越南。

到目前為止,在越南總計確診31例,16人出院。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