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酒店坍塌致28人死亡 小姐弟相擁罹難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1日】

被指定為中共肺炎隔離點的福建省泉州欣佳快捷酒店突發坍塌事故,至3月11日中午累積死亡人數達28人,還有人失蹤。一對2~4歲的姐弟緊緊抱在一起不幸罹難。

泉州市欣佳酒店7日晚間無預警崩塌,6層樓的建築瞬間夷為平地,當時建築內共有80人,只有9人自行逃出,其餘71人被活埋。

災難發生後,死亡人數不斷攀升。11日上午陸媒報導稱,事故已致27人死亡,還有人被埋在瓦礫堆下。40多人被搜出後受傷送醫。

11日中午,官媒稱,截至11日45分,死亡人數為28人(其中26人被搜出時已死亡,2人送醫後死亡),還有1人失蹤。

3月10日,一對姐弟被挖出來,其中姐姐4歲,弟弟2歲,姐弟倆緊緊抱在一起,兩人已不幸死亡。

發生崩塌的酒店被泉州市鯉城區改造為隔離點,用以集中隔離來自重點疫區或有相關旅居史的人員。災難發生後,被埋的人員中包括醫護人員及被隔離的民眾。

網民「小花狐小怪獸」:坍塌事故背後有多少家庭處於痛苦煎熬中,隔離中的人可能還有生還的希望,酒店突然倒塌都沒有留給被隔離人員被救治的機會。

「Jary-J」: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

事故發生當天,有附近小區居民及汽車店工作人員稱事發酒店在裝修。

泉州市鯉城區住建局局長張翼向媒體證實,事發酒店一樓過年前開始裝修改造。3月7日晚上7時許,酒店房主接到現場施工人員電話稱,一樓房屋的一根柱子發生變形,三四分鐘後樓體整體坍塌。

3月8日,曾承租該樓一樓的前4S店工作人員告訴陸媒,4S店在2013年底承租一樓時就發現承重牆被拆除了,後來酒店裝修,經常玻璃炸裂,到最後店內員工竟發現有鋼柱變形。

3月10日晚間,中共泉州市政府官方微博公布了遇難者及失蹤人員的名單。當時的死亡人數是20人。這20名死者中,湖北籍7人、福建籍5人、湖南籍5人、浙江籍3人;其中女性4人、男性16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