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故事:善良秀才姚中,死後成為「西天監國門」

德惠


【正見網2020年03月14日】

南宋時,新城(位於現杭州市富陽區一帶)有位秀才名叫姚中。他自幼就不吃葷,為人很正直、純樸、忠厚,講信用,是一個真正善良的人。南宋孝宗淳熙十二年乙巳歲(公元1185年),姚中四十七歲。這個黃曆年的十二月初五晚上,他做了一個夢,夢中有位使者,拿著類似人間政府公文的文告給他看,他接過來讀了出來,裡面大意是說:天廷將差遣你去做西天監國門這個天職,代替蕭政年的職務。這個文告的格式與人間朝廷公文的格式很相像。這位夢中使者最後還跟他說:剛才說的那個蕭政年,他已經到官一年。

姚中從夢中驚醒,他知道自己剛才做的夢非常清晰,不是一般的夢,而是與另外空間的生命相接觸了。他回憶這個夢,仔細一算:夢中使者說的蕭政年,到官已經一年了,如果另外空間的制度也是職務三年一換(當時南宋官制就是職務三年一遷轉),如果那個空間的時間也和人間一樣,那麼我的壽命就只有兩年了。於是他把這個夢,和他的想法與擔憂都詳細記了下來,寫在記事本子上,等著將來查對。

兩年後,也就是淳熙十四年(公元1187年)黃曆十二月初一這天,姚中早上起床後,到他父親這兒下拜問安。他告訴父親:這個月初五,孩兒我就要死了,後事難免要麻煩您了,只求您心裡不要老想著我,我有我的去處,不要牽掛。他父親不相信,付之一笑,認為兒子說瞎話。但姚中說:父親,我早知此事,兩年前就把它記下來,寫在本子上,不信我把它取出來給您看。父親看後,才知道兒子兩年前的奇夢與擔憂。

當天,姚中還寫了一首詩:「魚龍吹浪起雲煙,來向江湖駕鐵船。捲地黑風吹海立,直將波浪過西天。」寫好以後放到枕頭裡了。到了初五那天,如同他預言的那樣,姚中沒有任何疾病的症狀,就安然離世了。

記載中姚中是好人,雖然表面上肉身並不長壽,可死後生命的去向,元神的歸宿竟然是成為「西天監國門」,可見善有善報。姚中元神去的那個空間的時間也和人間相同,可能層次並不高。另外姚中夢中使者的文告格式與人間的相似,而且西天監國門這個職位竟也是輪換的,輪換時間為三年,與南宋的官制相同。那麼看來,很可能人間的傳統文化乃至一些制度都是一層一層由高到低,從天上延伸到人間來的。不同朝代有不同文化,不同服飾,可能也都對應著天上不同的神的天國,不同的龐大宇宙範圍吧。那麼這樣講,中華文明就真的是一個神傳給人的文明、文化了,中華文明有著極為深遠的根源,其存在於世間必有著神聖的使命。

當然要解開這一切歷史之謎,在人的境界裡,想破人的腦袋都不可能有答案。我負責任的向大家推薦:現在洪傳世間的法輪功,又名法輪大法,是佛家修煉大法,是真正的佛法。大法經書中系統而詳盡的闡述了一切修煉的法理,以及眾多人類不解之謎的真相,其中就有中華正統文化來源的論述。希望有緣者千萬不要錯過得法的機緣。

資料來源:《夷堅志》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