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篇巨製精彩紛呈 悉尼精英感動向神韻致敬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3日】

「神韻的編舞出類拔萃,所有的舞蹈演員在時間的把握上動作精準完美,整場演出銜接天衣無縫、精彩紛呈。」「演出的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自始至終都美不勝收。」澳新銀行營銷主管、影片製作人等澳洲主流社會觀眾看完3月12日神韻演出後讚不絕口。

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宛劇院(Capitol Theatre)的第十場演出再度震撼悉尼主流社會觀眾,很多節目在演出進行之中就獲得觀眾的熱烈掌聲,觀眾完全陶醉於中國五千年優秀的傳統文化之旅中,盛讚神韻讓他們覺得「心曠神怡,特別感動」。

神韻舞蹈之美令人感動 極富表現力

跨國公司營銷與溝通部門主管Kamila Hutchison,來自波蘭,年輕時曾是波蘭民間舞演員,她被神韻舞蹈演員身懷的頂級中國古典舞技藝,及純善純美的藝術表現力所深深折服。

「神韻的編舞出類拔萃,非常優雅,絕對優秀。所有的舞蹈演員在時間的把握上動作精準完美,他們看起來就像在空中飄行,實在太漂亮了,整場演出銜接得天衣無縫、精彩紛呈。」她說。

Hutchison喜歡演出的每個節目,她說:「從演出中能了解到中國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文化和舞蹈,真讓人陶醉。」

神韻的服飾也令Hutchison驚嘆,「演出服飾令人著迷,色彩繽紛,衣飾布料的顏色和背景天幕融為一體,面料(質感極佳),在舞動中飄飛顯得如此華美亮麗、輕盈飄逸,就像是在水中曼舞。演出的一切都令人印象深刻。我特別注意觀察細節,所有的裙子都是完美的長度,即使舞蹈演員身高不同,裙子都是剛剛好接觸到地面。演出自始至終都美不勝收。」「神韻音樂很美,悅耳動聽,表達了豐富的情感。」她說。

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力令她印象深刻,「即使沒有言語表達,觀眾也可以完全理解這些故事,比如戀愛中的年輕人面臨抉擇時的掙扎,或者那幾個非常逗趣的節目,他們都是展現人性的故事,觀眾都能理解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

Hutchison說:「舞蹈以如此美麗精彩的方式呈現,令我心曠神怡,特別感動。」

她希望告訴還沒有看過神韻的人:「一定要來看,絕對是一次美妙的體驗,如同在各種文化背景中走過人生旅程。觀賞神韻演出也是一次長見識、豐富閱歷的經歷,物超所值。」

影片製作人向神韻致敬

「我要(向神韻藝術家)致敬!」「演出美的不可思議!」2020年3月12日晚,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The Capitol Theatre)的演出令影片製作人、雅虎(Yahoo)新聞策劃人Sam Lax心潮澎湃。

「演出的藝術性、歷史、文化,還有演員的技藝,全都不可思議,音樂也是一樣。沒錯,給人的印象非常、非常深刻。」Lax說。

在短短兩個小時的演出中,Lax跟隨神韻暢遊在中華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受益匪淺。他認為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極其重要」。

他說「我要向(神韻藝術家)致敬!這件事做起來非常、非常難,參與演出的每一個人都置身於某種形式的風險之中,我對他們充滿了敬意。這是多麼艱難的一件事情啊!」

Lax說自己很幸運,在英國出生並長大,「從未經歷過任何殘酷的審查制度或鎮壓。所以我只能去想像,按照原本那樣,按照應該的那樣重新講述歷史會是什麼樣的體驗。這實在太了不起了!」

「兩兄弟遭到關押的故事,還有涉及到活摘器官的部分,正是切中要害,(迫害)太瘋狂了,絕對的瘋狂。」

Lax說他當初聽說「法輪功」後,自己就去搜索並找到了大量真相內容。通過《活摘》、《馬三家來信》等紀錄片,Lax對中共迫害修煉人的殘暴行徑憤慨不已。

「令人厭惡、無法忍受!」「這是一場我們一無所知的反人類罪行,所以通過這樣的演出傳遞信息,將中共固守著不想讓人看到的事情大白於天下,這是至關、至關重要的。」

「我在Youtube上看到了(神韻)廣告,我便入迷了,」Lax說,由於他自己也從事影視紀錄片的製作,「我也想要創作一個與之相關的作品,這就是我來看神韻的原因。」

他還表示法輪大法的內涵令他深受觸動。「你可以看出他們以此為生命,就像是他們的呼吸。他們舞蹈的方式(也體現了這一點)。之前我在冊子上讀到了這種修煉方法,舞蹈將她(法輪大法)體現了出來,讓我感受到了很深的精神內涵。」

「我完全能理解她(法輪大法)的含義。」「我可以體會到她(法輪大法)背後的精神內涵。」

除了博大精深的修煉文化,神韻藝術家們世界頂級的藝術造詣也令Lax嘆為觀止。無論是色彩、舞蹈、服飾,神韻的一切都「引人矚目!服飾令人驚嘆,變化多樣、注重細節。服飾的製作精美華麗,象徵著當時的朝代,卻在舞台上展現了出來。」

「極其生動、明亮的色彩獨具特色,與背景天幕融合得很棒。我非常喜歡場景的轉換,(藝術家)通過神笛與天幕互動,非常吸引人;舞蹈演員後來又進入到天幕中,整個過程天衣無縫,我覺得這太不可思議了,真是精彩,給人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

「音樂也很優美,中、西音樂融合得相當出色。」Lax 如數家珍,「這是一個傑出的樂團,給人以驚喜。無論是伴奏還是就樂團本身來說,都令人稱奇。」

Lax對《水袖》這個節目情有獨鍾,「太令人難以置信了,美得無與倫比。(上半場)最後一個節目也是極為精妙,總體來講,所有的節目都很精彩。」

Lax說他一定要把神韻推薦給親朋好友,「演出精彩紛呈,我絕對推薦所有人前來觀看。」

公司創始人:神韻質量非常高 非常壯觀

Will Colhoun是澳洲一家創意公司的創始人兼創意總監,他對演出讚不絕口。「神韻的質量非常高,非常專業。」他說,「我最喜歡《水袖》舞,藝術家們舞動著長長的衣袖,來回飄灑,收放自如,真的是太精彩了。《滿族舞》也很好看,非常壯觀。」

Colhoun還表示:「我想你不會在任何其它地方看到這麼精彩的舞蹈。芭蕾舞和現代芭蕾舞都無法與其相比,那是完全不同的。還有二胡是我最喜歡的樂器,這是一場非常值得欣賞的演出。」

Colhoun最後說:「希望神韻能夠繼續演下去。神韻藝術家們的努力付出非常值得。」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