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撐不住了?單日確診破千死亡破百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5日】

中共肺炎(COVID-19,又稱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去年在中國武漢首先爆發,現已成為全球大流行疾病。目前,各國紛紛採取旅行入境限制。

由於中共隱瞞和不作為致使疫情在中國失控,中共肺炎蔓延全球,短短兩三個月攻陷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區,海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包括義大利、伊朗、韓國和西班牙等。

伊朗撐不住了?單日確診破千死亡破百

中國爆發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台灣今(15)日一次新增6例境外移入,全球確診人數超過15萬人,歐美國家疫情也在近日大爆發,其中伊朗確診數達到13938人,是目前全球第3多的國家,今日一次新增破千人確診,死亡人數也破百。

綜合外媒報導,伊朗衛生部長顧問阿裡雷扎(Alireza Vahabzadeh)今日表示,伊朗在15日一天內新增1209人確診,還有113人死亡,確診數達到13938人,累計死亡人數來到724人,可說是目前疫情第三嚴重的國家。

除了伊朗外,馬來西亞一間清真寺在2月底時舉辦「2020年馬來西亞傳教士集會」,有超過1萬6千名穆斯林前往朝聖,人擠人的狀況也讓病毒趁機肆虐,今日一次新增190人確診,累積428人染病。

西班牙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西班牙是僅次於義大利的歐洲受災第二嚴重國家,衛生當局在周六報告了2,000宗新增病例,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西班牙最大的單日增量。周六死亡案例增長到逾190例。總計6,200人感染新冠病毒。為了遏制病毒傳播,西班牙政府宣布實施全國封鎖,作為政府宣布的15天國家緊急計劃的一部分。此舉將影響到4700萬人。

西班牙總理夫人感染中共肺炎

西班牙政府周六宣布,西班牙總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的妻子對中共肺炎的檢測呈陽性反應。

聲明說,在蒙克洛亞(總理的住所,Moncloa),對最接近總理的人進行新冠測試的結果顯示,他的妻子格梅斯(Begona Gomez)的測試呈陽性。

聲明中寫道,總理很好,他們都留在蒙克洛亞,並且始終遵守衛生當局制定的預防措施。

周四晚,加拿大總理特魯多的夫人也確診感染中共肺炎。

義大利確診破2萬、1441死 報紙訃聞增至10頁

中共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近期蔓延至歐美,其中義大利確診數日漸攀升,目前累計21,270例確診、1,441人死亡。網路上流傳一名男子翻閱報章時,發現訃聞版在幾天內大增至10頁。

義大利民防局昨(14日)通報新增3,497起確診、175死,今(15日)又增加113例病例,累計21,270例確診、1,441人死亡,致死率約6.8%,成為繼中國後、確診及死亡人數全球第2多的國家。

由於義大利每日都傳出有人不幸罹難,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可以看出病毒的無情。影片中,一名說著義語的男子翻閱一份巴底地區貝爾加莫市的《貝加莫報》(L』Eco di Bergamo),他先翻到上月9日的訃聞版,當時只有1頁半,而當時義大利只有3宗確診個案。

該男接著翻閱上周五(13日)的報章,豈料,一頁一頁地翻了共10頁,全都是訃聞,而當天義大利已有1.76萬例確診、1,266人病死。雖並不清楚訃聞版全死於中共肺炎,但短短一個月的時間確診及死亡數急速攀升,讓不少人對義大利疫情的控制有所質疑。

為防堵疫情擴散,總理孔蒂透過全國電視演說宣布更加嚴峻的全國封鎖措施,除了超級市場、食品店和藥局以外,所有商店一律自當地時間12日起關閉至25日止,為期2周。

義大利市長坐鎮指揮、不幸染疫過世!

義大利貝爾加莫區切內(Cene)市長喬治・瓦洛蒂(Giorgio Valoti)因為感染中共肺炎而過世,他在3月7日開始住院,被送入貝加莫的喬瓦尼第二十三醫院,並檢測出陽性,而在12日病情開始惡化,在死前的幾個小時中,他的病情已經很嚴重地惡化了。

據了解,瓦洛蒂雖然已經70歲,但在生前親上火線防疫,指揮各項防疫措施,但與居民頻繁

的接觸下就不幸染疫,住院1周就去世。而他在死前,病情明顯以肺部疾病為特徵,而且惡化的很嚴重。

瓦洛蒂的兒子亞歷山德羅(Alessandro Valoti)是一名音樂家、老師,也在臉書上哀悼爸爸。

伊朗新冠死亡單日增113 國會議員8%感染

伊朗衛生部官員周日(3月15日)說,在過去的24小時內有113人因患中共肺炎(新冠肺炎)死亡,使得總死亡人數升至724,新增病例超過1200例,使得總確診人數達13,938。

為了遏制新冠病毒疫情,伊朗官員呼籲人們避免不必要的旅行並留在家中。外交部發言人卡亞努什·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在電視新聞發布會上說,人們「應該取消所有旅行,呆在家裡,這樣我們才可以看到未來幾天情況會有所改善。」

賈漢普爾還表示,在過去24小時內,該國新增了1,209例確診病例,總計確診人數為13,938。

德黑蘭省新確診病例最多,達251例;霍拉桑省(Khorasan Razavi)省第二多,為143例。

「那裡的病例可能將會增加,」官員說,並呼籲大家取消去霍拉桑省的旅行。

賈漢普爾呼籲伊朗人「嚴肅對待新冠病毒,」尤其是最容易感染病毒的老年人要注意。

伊朗衛生部顧問阿裡雷扎·瓦哈布扎德(Alireza Vahabzadeh)周日在推特上也發布了有關疫情的更新數字。

到目前為止,伊朗很多高級官員、政客、醫生和伊斯蘭革命衛隊的指揮官等都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其中一些人已經死亡,包括外交部長穆罕默德·賈瓦德·扎裡夫(Mohammad Javad Zarif)的顧問。

據CNN報導,伊朗國會中,有8%的議員感染新冠病毒,兩名議員已經死亡。伊朗有多位副總統,其中幾位也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此外,衛生部副部長伊拉吉·哈裡奇(Iraj Harirchi)、外交政策委員會主席莫哈塔巴·佐爾諾(Mojataba Zolnour)和伊朗工業、礦業和貿易部長雷扎·拉哈瑪尼(Reza Rahmani)等人都被檢測出感染病毒。

目前,伊朗已經變成中東地區新冠病毒爆發中心,其感染人數僅在中國大陸和義大利之後。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