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伊朗 已奪走至少12名高官性命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6日】

中共肺炎(COVID-19,又稱新型冠狀病毒疾病)去年在中國武漢首先爆發,由於中共隱瞞和不作為致使疫情在中國失控,中共肺炎蔓延全球,短短兩三個月攻陷全球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現已成為全球大流行疾病。海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包括義大利、伊朗、韓國和西班牙等,德法感染人數也在大幅增長。

目前,各國紛紛採取旅行入境限制,在國內也限制大型活動。義大利、西班牙已經全國封鎖。各國政要及家屬、體育和好萊塢明星均有人感染。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命副總統彭斯為美國「新冠病毒攻堅小組組長」,攻堅組每日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布美國最新疫情以及應對措施。3月13日,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15日,美聯儲(Fed)宣布降息至接近於零,並將把債券持有量提高7,000億美元,以對抗疫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兩名美國醫生患中共肺炎 病情危急

根據美國急診醫師學會(ACEP)的信息,兩名急診醫生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情況危急。

一名醫生來自華盛頓州,40多歲;另一名醫生來自新澤西州,70歲。

新澤西的這名醫生領導其所在機構的應急準備工作,幾天前因出現上呼吸道問題入院。他仍然在重症監護病房,並被隔離。

ACEP主席威廉·雅基斯(William Jaquis)說:「我對這一消息深感難過,但並不感到驚訝。作為急診醫生,我們知道我們的風險。我們與同事們團結一致,我們的掛念和祈禱與他們每個人及其家人在一起,希望他們能夠徹底和迅速的康復。」

西班牙計劃擴大國家緊急狀態 關閉邊界

西班牙部長周一(3月16日)表示,政府恐將延長之前宣布的15天國家緊急狀態。此外,政府也正在考慮關閉邊界。

交通部長何塞·路易斯·阿巴羅斯(Jose Luis Abalos)告訴RNE電台,顯然政府將不得不延長國家緊急狀態。「我不認為,我們現在處在一個贏得這場戰鬥的局面。」

內政部長費爾南多·格蘭德·馬拉斯加(Fernando Grande-Marlaska)對Cadena Ser電台說,關閉西班牙邊界是正在考慮的選擇之一。

馬拉斯加表示,他將在周一與歐盟其他國家的部長一起討論關閉邊境及其他可能措施。

西班牙是歐洲受中共肺炎衝擊第二嚴重的國家,僅在義大利之後。

中共肺炎肆虐伊朗 已奪走至少12名高官性命

負責推選和監督伊朗最高領袖的「專家會議」一名成員,確診感染中共肺炎後住院治療,16日傳出病逝。伊朗中共肺炎疫情已奪走至少12名現任和卸任官員及政治人物的性命。

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今天說,伊朗神職人員阿亞圖拉‧哈希姆‧巴蒂‧高爾帕尼谷(Ayatollah Hashem Bathaie Golpayegani)在感染新冠狀病毒後死亡。

高爾帕尼谷是一名高級神職人員,也是專家會議的88個成員之一。專家會議是伊朗政府特殊權力機構,負責選舉伊朗的最高領導人。

伊朗還有13位政治人物及前任或現任官員感染中共肺炎,目前正在進行隔離或接受治療。

另外,71歲的伊朗著名經濟學家和政治運動人士萊士-戴納(Fariborz Rais-Dana)也因中共肺炎,16日病逝。這位倫敦政經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博士曾因宣傳反對伊朗制度的言論,遭當局定罪入獄。

高爾帕尼谷上周六在庫姆住院。

此前伊朗有數名政治和宗教人物被確診感染新冠狀病毒,其中一些人已經死亡,包括新當選的女議員法特梅‧拉巴爾(Fatemeh Rahbar)。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伊朗已有近14,000例中共肺炎病例和724個死亡病例。

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Kianoush Jahanpour)日前在電視轉播的記者會上呼籲,民眾「應該取消所有外出,待在家裡,好讓疫情在未來幾天可能出現改善」。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