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只因世間怨 天賜神丸渡飢年

歸真


【正見網2020年04月02日】

所謂天災,必然出現在世間混亂之時。按照古籍的說法,人間是由天上的神在管的,當人間有不好的人和事出現時,就會有災難出現。這種理解在《封神演義》中就有,呂岳在封神台上被封為「瘟癀昊天大帝」之職,是瘟神鼻祖。這樣說來,瘟疫也是有神在管的。

一:天降瘟疫  只因人間怨氣

卻說漢靈帝時十常侍用事,忠良黨錮,讒諂橫行,毒流四海,萬民嗟怨。那怨氣直達上蒼,降下兩場大災,久雨之後,又是久旱。那雨整整的下了五個月,直落得江湖滿目,廚灶無煙。及至水退了,又經年不雨,莫說是禾苗槁死,就是草木也乾枯了。可憐那一時的百姓,吃早膳先愁晚膳,縫夏衣便作冬衣。正是朝有奸臣野有賊,地無荒草樹無皮。壯者散於四方,老者死於溝壑。(出自《警世通言》第四十卷 旌陽宮鐵樹鎮妖)

二:醫官做「救飢丹」  一丸四十天

時許都有一人姓許名琰,字汝玉,乃穎陽許田之後。為人慈仁,深明醫道,擢太醫院醫官。感饑荒之歲,乃罄其家資,置丸藥數百斛,名曰「救飢丹」,散與四方食之。每食一丸,可飽四十餘日。饑民賴以不死者甚眾。(出自《警世通言》第四十卷 旌陽宮鐵樹鎮妖)

在瘟疫面前,上天有好生之德,總是希望那些好人不在懲罰淘汰之列,想出各種的方法來救他們。醫官許琰能夠做出「救飢丹」也是天意。得救之人其實都是一些品行好的人。

今天的中共肺炎也是如此,大法弟子教世人念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已經有無數的世人得救。得救之人都是那些善念尚存的人。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