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無新增本土病例 民眾:不相信 發起調查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9日】

中共肺炎在全球大流行之際,中共官方3月18號宣稱,中國大陸首次無新增本土疑似病例。不過,民眾認為中共隱瞞,並開始自發調查死亡人數,一位名為崔永元的人,在社交平台發起了一項名為「中國新冠病毒死亡人員名單統計」的調查運動。

大陸民眾透露,目前陸陸續續還是有確診的,但沒有報導出來。

武漢民眾張先生:「現在還是有確診的,陸陸續續。」

大陸民眾葉先生:「中央肯定隱瞞的嘛,不讓他們報了,前幾天在網上我看到有人爆料,他那邊一共有3個,有一個是境外的,境外那個報了,2例是境內的,沒報。」

而一位名為大陸名嘴崔永元的人,3月17號在社交平台發起「中國新冠病毒死亡人員名單統計」調查運動。他向網友呼籲,若知道自己身邊或者可以打聽到因病毒死亡的人的信息,請以姓名加身份證號加籍貫地址的方式發給他,並表示,開展這場運動是為了更好的悼念有名有姓死去的人。

據國內網監透露,這可能是網民「借用」名嘴崔永元,在社交平台宣告發起一項名為「中國新冠病毒死亡人員名單統計」的調查行動。

張健:「純粹的民間的方式做這個,無論是崔永元還是借崔永元之名義的人,都會有莫大的風險,因為你在和中共的體制挑戰,你在突破中共說謊話的遮羞布。」

葉先生:「它(中共)肯定不會公布(死亡名單)的,肯定鎮壓你。」

推特網民「Raymond」17號也發起對這次疫情的定名投票,62.6%的人認為應該定名為「中共病毒」(CCP VIRUS)。

另外,針對中共聲稱3月18號新增34宗確診病例,全為境外輸入的說法,大陸民眾表示不相信。

大陸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好像中共肺炎和中共簽了協議,全球都在爆發,在中共控制下,不爆發了。這就是一個匪夷所思的事情。用這樣一個甩鍋的方式,本來在你國家爆發的疫情,你現在大言不慚地說,這要叫輸入型,出口轉內銷又轉回來了,所有的邏輯都是凸顯了中共在疫情當中用各種方式去隱瞞。」

國際社會有報導引述病毒學專家指出,國際權威的基因庫數據顯示,目前世界各地發現的中共病毒,共同祖先都是中共肺炎,也被廣泛稱為中共病毒。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