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疫情升溫!泰馬印確診例大增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20日】

東南亞疫情升溫!泰單日暴增60例 大馬累計900確診

中共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泰國今(19)日新增60例確診,創下單日最大增幅,累計272例;馬來西亞今又增110例確診,大部分患者都與先前的清真寺集會有關,全國病例總數達900例。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衛生部周四通報,境內增加60人感染中共肺炎病毒,為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增幅,全國累計272例,其中1人死亡,42名患者已康復出院。

泰國疾病管制局局長素望猜(Suwannachai Wattanayingcharoenchai)表示,新確診的病例中,有43例與先前確診病例有關,其他17例為境外移入,包括來自義大利、馬來西亞、日本、伊朗和台灣等國等入境者。

馬來西亞衛生部長阿漢峇峇(Adham Baba)也宣布,今日共新增111起中共肺炎確診案例,使該國確診總數達900例。新病例中,有63例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的萬人宗教集會有關。

截至周三,大馬當局已和參與這場集會的1萬553人取得聯繫,其中4986人接受病毒檢測,513人呈現陽性,其中1人已不治,為當地至今2起死亡病例之一。

阿漢峇峇表示,週四有15名患者出院,全國已有75名患者康復出院。

印尼增82確診!連2天創最大增幅 累計309例25死

印尼政府周四(19日)宣布國內再檢測出82例中共肺炎確診案例,刷新單日最高增幅,境內總確診人數達到309例、25死。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衛生部疾病管制及預防局局長艾瑪德(Achmad Yurianto)表示,印尼新增了82起確診病例,死亡人數多了6人,上升至25人,主要來自於雅加達。艾瑪德更提到,大部分的死者年齡介於45至65歲之間,患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心臟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等。

西爪哇、東爪哇和廖內等省也報告了新病例。印尼目前則有15名患者已出院。

艾瑪德表示,印尼正預備實施中共肺炎病毒的大型篩檢,但對於何時開始實施,他尚未公布細節。

近3000死 義大利派軍隊搬遺體 總理宣布延長封鎖

爆發自中國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衝擊全球,義大利疫情持續升溫,軍方今(19)日證實已派出15輛軍用卡車、50兵力協助搬運病患遺體;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也下令至少延長緊急封鎖狀態至本月25日,全國停課則至少延長到4月3日。

據《路透》報導,義大利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今(19)日貝加莫(Bergamo)地方媒體目擊軍方出動卡車搬運棺材,並將照片刊出;對此,義大利軍方證實已派出15輛軍用卡車及50名兵力,協助搬運病患遺體至鄰近郊區,遠離人口密集的市區。

報導指出,貝加莫政府先前曾向中央政府求援,協助處理火葬場爆滿的問題,當地殯葬官方人員安傑洛尼(Giacomo Angeloni)向媒體表示,平常狀況下火葬場不停不休一天可以處理24具遺體,但現在必須應對近2倍的任務,完全無法消化。安傑洛尼也警告,當地醫療人員已經瀕臨崩潰,當他們崩潰,將會有更大的災難到來。

據悉,義大利全國迄今已傳出逾35000例確診,其中死亡近3000人,貝加莫所處的倫巴底(Lombardy)大區,即是該國疫情最慘重的區域之一。

總理宣布延長封鎖期限

義大利目前正處於緊急防疫狀態,政府自9日起宣布全國性封鎖隔離,限制旅行及公共場所活動。然而隨著疫情持續升溫義大利總理孔蒂今(19)日宣布將至少延長封鎖期限至本月25日,而學校最早也只能在4月3日後開學,但他並沒有說明詳細時程。

義大利官員指出,有鑑於太多民眾沒有遵照官方防疫指引,政府恐怕需要祭出更嚴格的防疫規定,強制民眾在家隔離,拒絕非必要的外出。

伊朗:每小時50人染疫 每10分鐘死1人

伊朗官方媒體周四(3月19日)報導,伊朗衛生部估計,中共病毒(俗稱武漢病毒,新冠病毒)在該國肆虐,平均每小時高達50人感染病毒,每10分鐘就有一人死於中共肺炎(俗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

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該國中共病毒疫情形勢嚴峻。感染中共肺炎(COVID-19)的死亡人數周三達到新高點,首次突破四位數,累計達到1,135人。

該媒體援引衛生部副部長阿裡雷扎·雷西(Alireza Reisi)的話說,在過去24小時內,該國有147人死亡,同時確認1,192例新增病例,使總數達到17,361例。

伊朗官方新聞通訊社IRNA援引衛生部發言人卡諾什·賈漢普(Kianoush Jahanpour)的話說,每小時約有50名伊朗人感染中共病毒;每10分鐘就有一人死於中共肺炎。

一名在首都德黑蘭一家醫院工作的醫生周四染中共病毒宣告不治。根據伊朗官方披露的數字,到目前為止,伊朗有10名醫生和4名護士死於中共病毒。

賈漢普在一條推文中還敦促人們在今年在家中慶祝伊朗新年諾魯孜節(Nowruz)。

伊朗被指隱瞞疫情

伊朗是除中國大陸以外的幾個疫情重災區之一。不過,專家擔心其實際病亡數字要高得多,而且政府對信息的控制和「維穩」的企圖使疫情得到控制的希望越發變得渺茫。

《紐約時報》聯繫到的醫務人員透露,伊朗醫院裡安插有國家安全人員,警告員工不要討論醫療設備供應不足或死亡人數等問題。

一位駐美國的醫生說,他在伊朗的同事被迫對疑似中共病毒的病例做出錯誤報告,以減少中共肺炎患者的死亡數字。

一位來自德黑蘭的病理學家說:「通過將其轉變為國家安全問題,他們給醫生和醫療隊施加了更大的壓力,並製造出一個混亂、恐懼的環境。」

伊朗的這些作法與中共的一貫作法如出一轍。事實上,疫情爆發以來,人們已經發現和中共關係親近的國家疫情嚴重。

伊朗與中共關係密切 惹火上身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伊朗最早確診、死亡的患者是一位來自庫姆(Qom)的伊朗商人。在中國疫情爆發之初,伊朗曾明文禁飛中國,但這位商人卻仍然想辦法去了中國。而馬漢航空也在2月1日至9日期間有43趟航班飛往中國,包括飛往已封關的武漢。

馬漢航空是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重要收入來源及運輸渠道。IRGC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其最高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今年1月被美軍用無人機斬首。

伊朗衛生部官員米諾·莫拉茲(Minoo Mohraz)曾表示,疫情與兩名中國太陽能發電廠工人有關。而馬什哈德醫科大學的校長則指稱,罪魁禍首是700名在庫姆神學院學習的中國人。

報導分析指出,伊朗未找到零號病人,不過,病毒循「一帶一路」引入的可能性極高。

伊朗於2018年加入中共「一帶一路」計劃,雙方之間貿易額達220億美元,占伊朗外貿三分之一。

伊朗更於2019年允許中國人免簽,中共2019年派到當地承包工作的人數達2,132人,兩者間關係之密切可見一斑。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