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NASA工程師用螢光粉展示中共病毒如何傳播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24日】

前NASA工程師馬克·羅伯(Mark Rober),介於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不斷蔓延的情況,他特意製作了一個視頻,來展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是如何傳播的,並展示了社交疏遠和良好的衛生習慣,可以有效的阻止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的傳播和挽救人們生命的。

在此次實驗裡,馬克·羅伯利用了一種名為Glo Germ的粉末(只能在黑光下才能看到)來模擬病毒,這種粉末會像真正的病毒一樣,轉移到人們觸摸的任何物體上,因此它可以幫助人們準確地觀察病毒的傳播方式。

首先,在所有學生不知情的情況下,老師提前被秘密的「感染」了Glo Germ粉末。三個學生到達學校時,老師與他們握手。

在課下休息時間,馬克·羅伯隨機選擇了一名學生,將Glo Germ粉末「感染」到了他的手上。

兩個小時後,當學生在吃午餐的時候,馬克·羅伯對學校進行了檢查,發現水槽、電話、儲物箱、紙巾架、牆壁以及教室的其他地方都沾滿了粉末。老師使用的手機也沾滿了粉末,經常清潔消毒這些地方,有助於減少病毒的傳播。

他對自己也進行了一次實驗。將Glo Germ粉末放在手上,竭盡所能不去觸碰自己的臉。

但在實驗結束後,他的臉上還是出現了一些粉末斑點。而當他回顧視頻時,他發現自己會無意識的撓撓下巴或鼻子,無意中就觸碰到自己的臉。

由此,馬克·羅伯強調到勤於洗手和消毒的重要性,因為病毒一般是從眼睛,鼻子和嘴巴感染人們的,當你不能隨時清潔消毒你的手和手機等經常觸摸的物體時,那麼你就會很容易被感染,因為人們很難避免不去觸碰自己的臉。

實驗的最後,馬克·羅伯為了指出「握手」這一社交禮儀是多麼愚蠢,馬克·羅伯還進行了一項「握手實驗」。馬克·羅伯強調到,此視頻很準確的為人們說明了,預防病毒傳播,社交疏遠與良好的衛生習慣是多麼重要。

至於說馬克·羅伯提到的握手改碰拳的這個社交習慣,也許改為中國的拱手禮了,更衛生呢。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