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歸正自己 跟上正法進程

中國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4月02日】

——學習師父新經文《理性》的一點粗淺體悟

小組學法時大家就師父新經文《理性》進行了切磋交流,其中話題最多的是如何趕快歸正自己,跟上正法進程。大家對師父在新經文中講到的「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極端的,馬上歸正自己,真心學法、修煉,因為你們在最危險中。」一句法特別震撼。

許多同修談到了自己目前表現出的不精進修煉狀態,很是著急。在人類面對這場遍及世界的大瘟疫時刻,師父新經文《理性》的發表,可謂是對大法弟子的又一次慈悲警示。我個人所悟:造成不精進的根源是對師對法的堅定、堅信程度不夠,一個達到堅如磐石信師信法的大法弟子,怎麼會出現不精進的修煉狀態呢?本小組有一位女同修是剛得法才幾年的新學員,已年近花甲,平常每天堅持學法、煉功、發正念,還要帶外孫,可想時間特別緊。就是這樣還要每天抽出半天時間到街上面對面講真相勸三退,聽說她目前勸退人數已達三千八百多人。自己得法時間比同修早了二十年,和同修相比真是問心有愧啊!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種不精進的修煉狀態呢?學習師父新經文《理性》後我找到了,就是對師對法的堅定、堅信程度不夠,心不正,不能時時刻刻把自己當作一個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來對待,心中沒有使命感和責任感。

在《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中有弟子問師父:「老學員對法的最深的體會就是對法的堅定和對師父的信。我想問,堅定和信到底源自於什麼?這個問題困擾了我丈夫很久。怎麼才能修成這種對法的無比堅定之心?」[1]

師父:「信哪和不信是人的理念啊,不是我給了你什麼,也不是你要通過什麼手法能達到一個什麼狀態。大法弟子都對大法有堅定的信念,對大法弟子來講是個形容,他們對大法的堅信是從理性上認識到而堅信的,而不是什麼因素給人起作用造成的。」[1]師父講:「而大法弟子的正信那是神的狀態,那是對真理的理悟而造成的,是修好的一面的神的狀態,絕不是什麼外在因素能起作用的。不是為了堅信而堅信,為了堅定而堅定是做不到的。」[1]師父明示:「學員都是從法理的認識上昇華上來的,才能夠變的更精進,才能夠對法那麼樣堅定啊。這不是外在的因素,也不是想什麼辦法能夠達到的。」[1]

對照自己的修煉狀態我明白了,不能做到堅定堅信的主要原因是學法少,而且不入心,對法的理解一直停留在表面上,不能從理性上認識法。過去經常說自己在什麼什麼時間就得法了,那只是停留在表面上看到並認識法,而並沒有從理性上昇華上去,這樣算不算真正得法了呢?

還有許多不精進狀態,如:由於怕心不敢出去講真相救人;由於兒孫的牽絆不能安心做三件事;由於安逸心專注於過常人的生活;只滿足於煉功身體好,而忘記了正法時期大法弟子的責任和使命等等,這些都應該是儘快歸正的內容。

我還悟到大法弟子的使命就是證實大法、救度眾生,你自己都處在不精進的修煉狀態,怎麼去證實大法、救度眾生呢?目前這場瘟疫也在告訴大法弟子們時間的緊迫,還有多長時間去讓我們慢慢的提高呢?時間不等人啊,趕快歸正自己,跟上正法進程,才是每一個大法弟子(特別是處在不精進修煉狀態的大法弟子)亟待引起重視的!

最後以師父一段法去共勉:「作為我這個當師父的來講,對於大法弟子,我不求他們任何東西。他們今天所有做的這一切,證實法也好、救度眾生也好、自己的學法修煉,我告訴你,一樣也不是給我做的。將來大法弟子都會看到,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救度的是自己的眾生,圓滿的是自己的世界與眾生,給自己在樹立威德,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大法弟子自己,你沒有一樣是給師父做的,也沒有一樣是給別人做的。(鼓掌)」 [1] 慈悲的師尊把一切都告訴我們了,我們真的應該深思一下自己的修煉狀態,怎麼樣做才能對的起恩師的慈悲苦度!

一點粗淺認識,不對之處,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1] 各地講法三《大紐約地區法會講法》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