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醫療飛機墜毀起火 機上8人全部罹難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30日】

周日,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機場,發生重大空難。一架醫療用途的飛機在起飛時發生事故,整部飛機撞毀爆炸,機上8人全部遇難,包括菲律賓、美國和加拿大公民。

3月29日,一架承擔醫療任務的小型飛機,在馬尼拉的尼諾伊•阿基諾國際機場,起飛時發生事故撞毀起火。

一段目擊者錄下的視頻中可以看到,撞毀的飛機燃起熊熊大火,濃煙直衝雲霄,消防人員用了一個小時才完全撲滅大火。

馬尼拉機場代表介紹,出事飛機由菲律賓獅子航空運行,搭載醫療人員、病患和醫療物資,由馬尼拉飛往日本東京羽田機場。機上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無一生還,死者包括6名菲律賓公民、1名美國公民和1名加拿大公民。

馬尼拉國際機場管理局總經理 Ed Monreal:「我們目前還無法確認這些(事故原因)的猜測,但是這確實發生了,而且沒有倖存者。現在推測(墜機原因)為時過早。」

美聯社報導,在發生事故的前一天,這架飛機還曾飛往菲律賓怡朗省運送醫療物資。

事發後,機場暫時關閉了事故發生的跑道,菲律賓民航局目前已經介入調查。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