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產品危害世界 劣質口罩是縮影

程曉容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30日】

近期,中共大搞「疫情外交」,通過向外國提供醫療用品和派出專家來展示「善意」,試圖扭轉其瞞報疫情的負面形像。不過,事與願違。歐洲的例子顯示,中共治下的劣質產品正帶來新的風險。世界應警惕中共的危害。

劣質口罩和試劑盒的困擾

3月28日,荷蘭衛生部下令召回從中國進口的不符合質量標準的60萬個口罩。荷蘭衛生部(VWS)的聲明說,這批口罩具有中國質量檢驗合格證書,但是口罩不能正確覆蓋臉部,或是阻擋病毒粒子的過濾膜狀物不能正確運作。

3月27日《香港經濟日報》消息,西班牙當地媒體26日披露,政府從中國購買的一批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檢測試劑盒結果不精確,按要求試劑盒的精確度應超過80%,但這批試劑盒僅為30%。中共駐西班牙大使館回應稱,生產試劑盒的中國廠商並未獲得國家的銷售許可。不過,廠商「易瑞生物」發出聲明表示,該產品獲得歐盟CE認證,公司已與西班牙方面溝通操作方法,對這批快檢產品進行重新驗證。

3月27日《中東之眼》(Middle Eyes)新聞網站報導,一名土耳其官員表示,他們從中國訂購的一批病毒檢測試劑盒不可靠。

3月23日,捷克摩拉維亞-西裡西亞州的應急人員開會時指出,來自中國的一批試劑盒的出錯率達到了80%。這批產品是捷克派軍機於3月18日從中國運回的。

誰為中國劣質商品買單?

幾十年來,中國逐步發展為製造業大國,產品包羅萬象,遠銷全球。同時,中國產品的質量和安全問題層出不窮,令世界色變。

中共官場腐敗,官商勾結,各行業質量監控疏失,用戶的健康和生命被輕視。從毒奶粉、毒大米等各類有毒食品,到毒疫苗,再到豆腐渣工程,中國民眾是最直接、最大的受害群體。全球化的加速使得各國也日益受到中國產品的制約和負面影響。

2007年6月13日,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和美國玩具公司RC2聯合發出公告,召回RC2公司經營的150萬件廣東東莞生產的玩具火車,因其油漆中含有可導致兒童中毒的金屬鉛。

2007年8月,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美國美泰接連三次召回超過2千萬件中國製造的玩具,其中一個原因是玩具塗料中的鉛含量超標。據報導,油漆供應商向製造廠家提供了假冒的無鉛色粉加工油漆。

同年8月20日,德國之聲在一篇報導中提到,《明鏡週刊》網站援引紐西蘭《星期日星報》報導稱,紐西蘭有毒有害物質檢測中心公布,他們檢測的中國產毛制和棉製兒童服裝中,甲醛含量竟然超標900倍。

2007年8月31日,德國之聲以兩起訴訟案為例,探討中國產品的安全質量隱患。文章題為:「誰為中國劣質商品買單?」這一標題點明了歐美市場面對的危機。

2007年9月21日,美泰全球業務行政副總裁與中共國家質檢總局局長李長江會面,向後者解釋了玩具召回事件。新華社的報導引述李長江稱,「中國政府一向高度重視產品質量安全,現在更進一步加強了對玩具企業的監管」。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9月,三鹿毒奶粉事件曝光後,李長江被迫辭職。可是,他於2009年12月復出,就任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專職副組長,令大陸社會譁然。2010年3月,李長江又被增補為全國政協委員、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

2012年8月1日,歐盟委員會召開新聞發布會,歐盟工業事務委員塔亞尼專門展示了一些「中國製造」的不達標玩具,包括鉻黃含量超標10倍的童鞋。塔亞尼公布了歐盟的調查數據稱,中國劣質產品嚴重衝擊歐盟市場,58%產自中國的商品被列為假冒危險商品,涉及玩具、工具、紡織業等。

華為5G對英國和歐洲的威脅

近年來,中共從基礎的製造業向高科技領域擴張,華為是典型代表。迄今,華為的宣傳和服務已向多國滲透,尤其在歐洲「深耕」20年。該公司的中共軍方背景和長期竊密引起了美國等國的警覺和排斥。

但是,由於複雜的利益關係,今年1月28日,英國政府宣布,允許華為有限度地參與當地5G網絡非核心設備的建設;1月29日,歐盟宣布,其成員國各自決定是否使用華為。歐洲產業負責人Thierry Breton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不會挑剔任何人,我們不排斥任何公司。」華為對英國和歐盟的決定表示歡迎。

在首相詹森拍板前,英國保守黨政治家、議會外交事務特別委員會主席湯姆‧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在下議院發言說:「我們應當保護網絡,而我們卻把狐狸引入雞舍。」

英國和歐盟不聽美國的警告,無視內部政要和媒體的反對聲浪,放行華為,等於向中共打開了網絡安全的門戶。此舉不僅將導致情報安全方面的漏洞,而且在技術層面上也難以獲得質量保證,因為偽劣基因早已深植於中共監管下的各個行業。

2019年1月10日,波蘭以間諜罪逮捕了華為高管王偉晶;1月12日晚,華為公司聲明立刻終止與王偉晶的僱傭關係。中共官媒也發文,擔心歐洲會受影響而跟進嚴查。現在,歐洲竟對華為掉以輕心,極不明智。

疫情敲響更大警鐘

疫情持續延燒之際,劣質口罩又一次敲響警鐘。在人命關天的當口,不達標的醫療用品直接威脅醫護人員和患者的健康,直接影響治療效果。眾人需要反思:中共先是放任病毒,繼而倒打一耙,現在又想依靠輸出產品塑造「大國」的形像。但是,產品質量不過關,它的生產國有何「擔當」?

世界面對的中共,是怎樣一個政權?中共給中國人民帶來了一波波的政治虐殺、人權迫害、環境污染,帶來了大饑荒、防火牆、毒奶粉、毒疫苗、高物價、數據監控和大批貪官,它給世界帶來了謊言、腐敗、仇恨宣傳、劣質產品,還有兩次瘟疫以及隨之而來的大動盪。

一個背離普世價值,褻瀆神、踐踏生命尊嚴的政權,正在攪亂世界的政治、經濟、傳媒和文化生態。它的數據、宣傳、承諾和藍圖都不值得信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