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正麗去年3月蹊蹺發文 預警蝙蝠病毒大疫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2日】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其來源被廣泛質疑與武漢病毒研究所有關。該所蝙蝠病毒專家石正麗成為輿論焦點。她去年3月預警中國爆發蝙蝠病毒瘟疫的一篇論文,再次引起關注。

2019年3月2日,國際學術期刊《病毒》(Viruses)發表了一篇題為「蝙蝠冠狀病毒在中國(Bat Coronaviruses in China)」的論文,預測中國將大規模爆發蝙蝠冠狀病毒疫情。

該研究課題由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石正麗、周鵬設計,共同作者包括趙凱和范毅。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專門研究各種最致命傳染性病毒,被指參與中共軍方的生物武器研發。

這是一篇評論性論文(Review paper),主要綜述先前研究成果。但文中也提到,「人們普遍認為,蝙蝠冠狀病毒將再次引發一波疫情,中國將是爆發中心。我們面臨的挑戰是預測爆發的時間與地點,盡力防止其爆發。」

該論文投稿日期是2019年1月29日,距離武漢疫情大爆發不到一年。

文中還寫道,「蝙蝠很可能引起一波接近SARS或MERS冠狀病毒的疫情爆發,而在中國發生的可能性更大。由此,蝙蝠冠狀病毒研究已成為檢測預警信號的緊迫問題,這將會把將來疫情在中國爆發的影響減至最小。」

蝙蝠是已發現的多種冠狀病毒的宿主。論文研究者推論,蝙蝠最終可能將致命病原體傳播給人,並預測了病毒從蝙蝠傳播給人的方式,即宰殺食用野生動物。

該項研究得到(中共)國家科技重大專項(No. 2018ZX10101004)和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的資助。論文只用英文發表,並未引起很多人重視,也沒有相關中文報導。發表這篇論文的目的,顯然不是為了警示中國或者世界。

石正麗是武漢病毒所傳染病研究中心主任、P4實驗室副主任,也是公認的所謂「蝙蝠病毒專家」,多年來主持蝙蝠冠狀病毒研究,其病毒庫中至少有50種以上的蝙蝠冠狀病毒。石正麗的研究課題中,許多涉及蝙蝠冠狀病毒「從不能傳人到能傳人的可能性」,包括2015年參與製造一種雜交冠狀病毒,令其成功與人類ACE2穩定結合。

石正麗等人開展這些研究的理由是,「既然存在傳人的可能性,倒不如先人為製造出來,提前研究防治措施」。不過,海外學術界並不認可這個說法,批評他們不負責任地人為製造巨大隱患。很多人認為,這只是中共專家們研發生物武器的藉口。

2013年,哈爾濱獸醫研究所的專家陳化蘭曾將H5N1禽流感病毒與H1N1人類流感病毒雜交,製造出127種新病毒,並研究它們的致死性、傳染性和感染人類的能力。和石正麗2015年製造能感染人類的冠狀病毒一樣,這項研究在海外學術界引發激烈批評。哈爾濱獸醫研究所被指是另一家參與軍方生物武器研發的中共機構。

中共整體軍力不及美國。因此,生物武器被指中共對美「超限戰」的關鍵一環。

武漢疫情爆發後,中共宣稱的「華南海鮮市場起源說」迅速破產。外界將視線轉向離海鮮市場僅32公裡的武漢病毒研究所。

從基因組序列比對結果來看,海內外專家均指出,官方公布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病毒),與2018年中共軍方發現的兩種舟山蝙蝠病毒樣本相似度非常高。也有多個海外專家提出,中共病毒內的S蛋白片段被「精準替換」,具有人工病毒特徵。

黨媒證實,早在1月下旬,中共首席生化武器防禦專家、軍事醫學科學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長陳薇就已南下武漢。有陸媒消息說,她已接管了武漢病毒研究所的P4實驗室。

2月13日,武漢病毒研究所附近不斷傳出爆破聲,但官方拒不透露原因,引起各種猜測。其中一種說法是,有當地居民告知親友,這是在拆毀病毒研究所內某些建築物。

習近平2月14日講話時特別提到加速推動「生物安全」立法。隨後,中共多個部委立即下發文件,要求「加強病毒實驗室管理」。

據「路德社」等媒體持續爆料,武漢P4實驗室由習近平政敵——江澤民派系人馬掌控,研製生物武器是為了爭奪政權以及在多層面解決中共執政危機。

【編者按:中共為推卸責任,正在把武漢新冠病毒的來源嫁禍給其他國家。為了阻止中共的罪行,新唐人認為應該將病毒命名為「中共病毒」。這個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因中共掩蓋疫情而向全世界散發,為了讓世人永記中共帶給世界的災難,正名為「中共病毒」。】

論文連結: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6466186/ (Bat Coronaviruses in China)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