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參議員:應就疫情向中共追責索賠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2日】

澳大利亞南澳自由黨參議員安蒂克(Alex Antic)已經對中共處理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的情況提出了關注,他堅持認為澳洲政府應該向中共當局索求賠償,讓中共為疫情給澳洲經濟造成的損失買單。這是迄今澳洲聯邦議員針對此事發表的最強烈的表述。

周三,安蒂克說,有證據顯示,這場瘟疫於去年11月就在中國被發現,但直到將近兩個月後,疫情才被中國(中共)當局公開。

安蒂克認為澳洲政府應該為疫情對澳洲經濟造成的損害尋求賠償。他告訴南澳《廣告人報》,中共應該對這場「始於中國武漢一個水產市場」的瘟疫負責,他形容那裡是「骯髒、令人作嘔的疾病庇護所,籠子裡的動物相互堆疊」。

「中國(中共)未能及時報告疫情,在那個區域製造了一個巨大的培養皿,沒有給西方國家額外的時間來作出反應。」他說,「失去了幾周時間等於失去金錢,更重要的是失去生命。」

「現在就量化疫情造成的損失還為時過早,它會隨著事件的發展而變化,但對澳洲經濟的損害將會是數千億甚至數萬億澳元。」

安蒂克表示,這場災難的真正後果可能需要數年才能確定,但向中共尋求賠償是各國政府必須探討的問題。

「中共的不作為不僅僅是違背道德,它很可能違反了國際法和具有法律約束力的2005年國際衛生條例,如果是這樣的話,中共將有義務賠償。」

他說,對澳洲來說,提出賠償將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但在包括美國和英國在內的傳統盟友的支持下,(澳洲)應該向中共施壓,要求其為這場災禍買單。

「現在,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是澳洲民眾的健康和我們的經濟,但從長遠來看,澳洲人有正當理由發問,為什麼中共不應該為他們的行為付出代價?」

安蒂克澄清說:「中國人民是勤勞、注重禮儀的人民,但他們生活面對的專制政權讓他們感到失望。」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