杆斷和烏鳶跟隨都是災難的預示

歸真


【正見網2020年04月05日】

2014年有二百多年歷史的香港古廟前被稱「定海神針」的「龍柱」,遭颱風吹襲折斷倒下,預示著後來香港的災難來臨。後來也真的出現了我們都知道的雨傘運動,還有今天的反送中流血事件。

歷史上,這種預示也有記載。唐朝的尚書柳公濟,奉旨討伐李同揵。發兵後,不久指揮作戰的旗杆忽然折斷了。有看見的人感嘆說:「大將軍發兵,門旗以及帥旗折斷的,軍隊一定會失敗,也許上將軍也得死。」幾個月以後,公濟就死了。

凡是軍隊出征,有烏鳶(注1)跟隨在他們後面,都是失敗滅亡的徵兆。有個叫曾敬雲的,在李師道叛逆時,曾率領軍隊數千人,每次出兵,如果有烏鳶跟在他們的後面。那麼這次的軍隊就會失敗。最後,他舍家去當和尚,住在太原凝定寺。

我們都知道,軍隊打仗都有護旗手。一個人死後,另一個人會馬上接替他,保證旗不倒。這與前面的記載不謀而合。人與自然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大概這就是中國人講的「天人合一」的道理吧。

原文:
柳公濟 柳公濟尚書,唐大和中奉詔討李同揵。既出師,無何,麾槍忽折。客有見者嘆曰「夫大將軍出師,其門旗及麾槍折者,軍必敗。不然,上將死。」後數月,公濟果薨。凡軍出征,有烏鳶隨其後者,皆敗亡之徵。有曾敬雲者,嘗為北都裨將。李師道叛時,曾將行營兵士數千人。每出軍,有烏鳶隨其後,即軍必敗,率以為常。後舍家為僧,住於太原凝定寺。(出自《宣室志》)

注1:烏鳶是烏鴉和老鷹的合成,因為它們二者都嗜血,當有死人出現的時候或者有流血事件出現的時候,它們會提前預感到。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歷史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