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病毒專家:中共病毒可能從武漢實驗室泄漏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4日】

美國分子生物學家理查德•埃布賴特(Richard H. Ebright)周四(4月2日)表示,導致當前這場全球大流行病的中共病毒可能是從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泄露出來的。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4月2日報導,美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化學生物學教授埃布賴特周四告訴「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The Daily Caller News Foundation),中共病毒很有可能是由於實驗室事故而進入人類群體的。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和美國全國廣播公司網絡電視(MSNBC)周四早些時候率先報導,身為冠狀病毒專家的埃布賴特當天明確表示,中共病毒可能來自武漢病毒研究所。

「每日電訊」隨後採訪了這位專家,並做了獨家報導。

面對國際專家的質疑,研究蝙蝠所攜帶的病毒的中國頂級病毒學家石正麗2月2日聲稱,中共病毒是「大自然給人類不文明生活習慣的懲罰」,她用生命擔保,這與她的實驗室沒有關係。

但是,埃布賴特在周四的專訪中告訴美國媒體,他認為病毒可能就是從石正麗所在的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實驗室泄露出來的。

埃布賴特說,「否認不是反駁,尤其不是基於『大自然給人類不文明生活習慣的懲罰』的否認」。

但是,儘管石正麗現在告訴那些對此質疑的人「閉上你們的臭嘴」,但是她之前卻說過,她失眠了,因為她擔心她的實驗室可能對病毒的釋放負有責任。

石正麗的同事們稱她為「蝙蝠女俠」,因為她花了16年時間在蝙蝠洞內搜尋病毒。今年3月,她告訴美國科普雜誌《科學美國人》(Scientific American),在去年12月底得知武漢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後,她瘋狂地尋找她的實驗室記錄被錯誤處理的證據。

石正麗思索著回憶:「他們可能來自我們的實驗室嗎?」

她說,當結果顯示中共病毒的序列與她及她的團隊從蝙蝠洞取樣的病毒不一致時,她鬆了一口氣。「這真的使我如釋重負。我已經好幾天沒合眼了」。

2017年初,石正麗及其武漢病毒研究所的同事報告說,經過5年的調查,他們在雲南省的馬蹄蝙蝠身上發現了11種與非典相關的新毒株。她當時說,這11個毒株包含了製造類似於2003年爆發的非典冠狀病毒的所有基因。

她還在今年2月份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中稱,中共病毒與在雲南馬蹄蝠身上檢測到的毒株有96.2%的相似性。

然而,兩名中國研究人員在2月份發表的另一篇論文中指出,已知攜帶幾乎相同毒株的馬蹄蝠生活在很遠的地方,距離武漢600英裡。研究人員還援引了來自近60名居住在或參觀過武漢的人的證詞稱,蝙蝠在武漢從來不是食物來源,也不在市場上交易。

這兩名研究人員隨後指出,「致命的冠狀病毒可能源自武漢的一個實驗室」。該論文已於2月6日上傳至社交網絡服務網站「ResearchGate」。

根據網絡檔案,這篇論文在2月14日或15日被從「ResearchGate」上刪除了。

儘管石正麗拚命否認中共病毒是從她的實驗室中泄露出來的,但是,中國實驗室確實有致命病毒逃離出去的歷史。

2004年,即非典病毒被初步控制住之後的一年,該病毒曾兩次從北京的病毒研究所逃離。

美國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周三對「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表示 ,質疑中共病毒是否源於武漢病毒研究所是完全恰當的。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