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瘟疫與中共】紐約向中共「輸血」知多少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5日】

中共掩蓋疫情,導致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在世界蔓延,確診、死亡人數不斷飆升。至截稿,美國的中共肺炎確診人數超過31萬,其中,紐約州至今已達11萬4千多例。

大紀元在特稿《病毒針對共產黨而來》中指出,中共病毒有跡可循,其擴散趨勢循著與中共關係密切的國家、城市、組織和個人一路蔓延。

那麼,紐約為何成為美國中共肺炎的重災區?

紐約是世界著名的金融和商業中心。紐約的華爾街、藥業巨頭和中共之間的關係如何?他們向中共「輸血」知多少?

華爾街輸血 養大了中共

白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Stephen Bannon)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中國共產黨的整個運作以及他們在中國的運作,都是華爾街贊助的。」 「華爾街是其投資者關係部(investor relations department)。」 「美國的企業,今天是中國共產黨的遊說長臂。」

美國國會下屬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布的一份資料顯示,截至2019年2月25日,在美國三大證券交易所 ,紐約證交所、納斯達克和美國證券交易所 ,掛牌交易的中國公司有156家,市值達1.2萬億美元。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發布的資料截圖。(USCC)

這份資料還顯示,這些在美掛牌上市的中國公司中,阿裡巴巴的市值達4586億美元,其主要投資機構包括:總部位於紐約的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史坦利、花旗集團等著名美國大銀行。

中石油的市值達1236億美元,其主要投資機構包括:總部位於紐約的黑岩集團、摩根大通、花旗集團和高盛等。黑岩集團是美國規模最大的上市投資管理集團之一;中石油是中共直屬國有企業。

中石化的市值達1046億美元,其主要投資機構包括摩根大通。中石化,也是中共國有企業。

毋庸諱言,中國公司在美國市場獲得的這些資金,都落入了中共或者這些公司的腰包。

那麼,如果讓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退市,割肉的除了中方,顯然還包括華爾街的金融大鱷。

華爾街金融大鱷投資上市中國公司 獲利多少?

美國華爾街的投資基金向在美上市的中國公司的投資額,超過數千億美元。

彭博社在2017年11月底的統計數據顯示,在華爾街的215個大型基金中,有三分之一的基金買入阿裡巴巴的股票。

2019年10月,BBC根據路孚特(Refinitiv)和CNN提供的數據制表顯示,華爾街著名的基金公司——「黑岩(Blackrock)」持有中國阿裡巴巴的股票約90億美元,持中國百度的股票近10億美元,持中國騰訊控股的股票也達數千萬美元。

2019年10月,BBC基於路孚特(Refinitiv)和CNN提供的數據的制表。(BBC)

僅黑岩、普信(T. Rowe Price Associates)、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這三家基金在中國公司的投資總市值超過400億美元。

另外兩大投資基金,道富環球(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US )和景順顧問(Invesco Advisers Inc.)持有的中國公司股票市值,共約150億美元。

投資的回報率多少?

2019年,華盛頓州投資委員會發布的一項數據顯示,2017年至2018年,其投資於華平投資中國基金的內部收益率達24%,而該基金2018年私募股權組合的回報僅為15.3%。

對於投資阿裡巴巴,大陸媒體曾報導,其回報率一度以倍數計算。

中共對美國資本市場的滲透程度到底如何?

2019年年底,裡根總統的經濟金融戰略師羅賓遜(Roger Robinson)接受新唐人記者蕭茗採訪時表示,「我估計是上市資本或者股票的規模有1.9萬億美元,另有高達1萬億美元的債券。」

而據彭博社報導,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分析師弗朗西斯·陳(Francis Chan)和黃若琳(Sharnie Wong)估計,除非出現重大的經濟放緩或道路改變,否則在2030年以前,外國銀行和證券公司在中國的年利潤可能會達到90億美元左右。

中國有句古話,「有錢能使鬼推磨」。面對巨額利益的誘惑,華爾街會不會為中共在華盛頓發出聲音?

華爾街遊說白宮 阻攔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

事實上,一些頂尖的華爾街高管多年來都在充當中共的說客。

除了遊說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讓中共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華爾街還遊說白宮,反對將中國列入為「操控貨幣國家」。

《紐約時報》報導,2001年上任總統的小布希,以及2009年上任的歐巴馬,都曾經考慮要將中國列入為「貨幣操縱國家」。但華爾街一直反對,兩任總統最終都沒有實施有關政策。

華爾街為何阻攔將中國列入為「貨幣操縱國」?

新唐人電視台《世事關心》欄目主持人蕭茗表示,「如果美國把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並且獲得了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支持,很多事情做起來就更容易了,比如,美國還可以禁止美國的基金去買中國公司在香港大量發行的美元債務。」

美國媒體一度報導,華爾街以其在美國的政治影響力影響美國對華政策,比如插手美中貿易談判;華爾街高層還曾執掌美國財政部。

不僅僅是華爾街,美國很多高科技企業,包括製藥巨頭,也不斷地向中共輸血。

紐約州大製藥企業投資中國

在這次中共病毒危機中,中共一度威脅可能停止對美的關鍵藥品核心成分以及醫療產品的出口。川普政府因此尋求減少美國對中國醫療產品的依賴,呼籲製藥公司遷回美國。

但是,美國大型藥廠的遊說組織致信給總統川普(特朗普),反對白宮正在推動的「購買美國貨」行政令。美國白宮貿易與產業顧問彼得·納瓦羅(Peter Navarro)批評美國大製藥公司(Big Pharma)不願將生產遷回美國。

納瓦羅提到的製藥企業遊說機構PhRMA,至少包括兩家總部位於紐約的著名製藥企業,他們是Pfizer(輝瑞公司)和Bristol-Myers Squibb(百時美施貴寶,又稱必治妥施貴寶)。

這兩家著名藥業幾十年來向中國投資,獲利巨大。

輝瑞位列《財富》世界500強,是全球最大的生物製藥公司,向華投資近15億美元,在華設有3家先進的生產設施,並在上海和武漢分別建有研發中心。輝瑞在中國有約11000多名員工,業務覆蓋了全國300餘個城市,在華利益可觀。

百時美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也是《財富》世界500強和著名跨國生物製藥公司。在藥物方面,百時美施貴寶以心血管藥物、抗癌藥物、中樞神經藥物最有名,也研發、生產了用於器官移植的抗排斥藥物(Nulojix)。該抗排斥藥在2011年獲得美國FDA的審批通過。

與魔鬼共舞 將美國引向何方?

眾所周知,中共是世界上侵犯人權最嚴重的國家。向中共輸血,無疑也在為中共的罪惡輸血。

2020年3月11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9年國別人權報告》,報告提到一所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研究中國器官捐贈官方統計數據後發現:「非常有說服力的證據顯示,中共的數據是偽造的。」

2019年6月,調查中共強摘器官的國際獨立「人民法庭」(簡稱獨立法庭)在倫敦舉行聽證會後做出裁決,判定中共多年來大規模強摘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器官。

美國國務院引述英國獨立法庭的報告說:「直接和間接的證據顯示,中國境內存在強制摘取器官的事情」,並且提到「等待(器官)的時間非常短」。

2006年7月6日,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和前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公布了他們的獨立調查報告, 報告證實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將之稱為「這個星球上前所未有的罪惡」。

2019年6月,白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在「應對中共當前危險委員會」(CPDC)的新聞會上譴責,華爾街等西方精英在明知中共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的情況下,與中共共舞;他說,是華爾街等資本「促成了這個控制著中國的『弗蘭肯斯坦的怪物』——中共」。

2019年11月,CPDC再次舉行新聞會表示,在美國資本市場融資的中國公司,包括中興、海康威視等等,不僅威脅美國國家安全,並且侵犯中國人權。

裡根總統的前經濟金融戰略師羅賓遜(Roger Robinson),在這個新聞會上表示,「美國正站在十字路口。」

他警告,中共在美國市場的融資行為「現在就必須停止,被規範和提出申訴。否則,這對美國的後果是毀滅性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