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全球 澳洲多黨議員吁向中共追責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5日】

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對澳洲而言,截至4月5日,感染者超過5600人,死亡人數升至35人。澳洲跨黨派的聯邦及州議員們近日對中共政權發起嚴厲抨擊,並警告中共必須承擔這場瘟疫造成的經濟後果,他們表示不允許中共逃脫對疫情的責任。

據澳洲新聞網4月4日的報導,多位國會議員警告說,澳洲與中國之間的關係將進行重新調整,其中一位國會議員說,中共應對其於早期掩蓋中共病毒爆發細節而導致成千上萬人的死亡負責。

澳洲國會眾參兩院的自由黨和工黨議員及參議員連抉發起的嚴厲抨擊,是世界各國政要針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爆發的最強裂抨擊之一,對中共駐澳大使館和中共政權是一個強烈的震撼。

自由黨國會議員Andrew Hastie和工黨國會議員Anthony Byrne是國會情報與安全聯合議會委員會的主席與副主席,他們表示,必須就中國和澳洲的新關係進行討論。

Hastie表示:「澳洲人不是傻子。 他們知道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是怎麼發生的以及中共的謊言.」

「中共可以向世界運送所有的醫療用品,但我們不會輕易被買斷。 我們需要進行一次國會討論,以防止我們再次陷入這樣的危機。」他說。

Byrne說:「我們的行事方法以及我們與中國的關係必須進行根本性的調整。」

他表示:「這場危機暴露了全球供應鏈中的巨大斷層,並說明了為什麼我們需要在某些戰略領域內,具有自己的必需品生產能力。」

曾任外交官的新州自由黨議員Dave Sharma說,「任何以不受控制的方式釋放核材料或化學武器,或允許責任者逃避其控制的國家,都理應受到世界議會的批評。」

「需要對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是怎麼發生的,如何泄漏的,如何從中國傳播出去的,進行嚴謹縝密的鑑定,中國(中共)是否採取了正確的步驟,這個問題上他們是否有負責任不僅向世界通報疫情,而且如何處理與世界討論。」他說,「這場危機特別表現在教育和旅遊業方面,我們危險地依賴了單一市場,即中國市場,特別是海外學生,旅遊業也是如此。」

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在上周宣布了一項嚴控行動,將審查所有外國企業的競標,以保護陷入困境的澳洲公司免受海外利益的搶購,此舉被外界解讀為澳洲政府阻止中共趁機增加其在澳所持資產。

病毒爆發後,維洲自由黨議員Tim Wilson抨擊了中共掩蓋疫情的宣傳,他說:「中共故意採取壓制輿論對這場病毒關注的策略導致了疫情蔓延,這一大瘟疫不會被遺忘,這樣的結果已經削弱了它們(中共)在全球的信譽。」

「沒有人會被中共企圖逃避傳播了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並致數萬人死亡還散布錯誤信息所愚弄。」他說,「隨著各國人口健康和經濟發展開始穩定,將有理由把注意力集中到中共這一罪魁禍首以及它給世界造成的痛苦這點上。」

關注中共在澳滲透議員群組成員,維洲自由黨參議員James Paterson表示,在適當的時候, 「澳洲需要全面重新評估我們與中國(中共)的關係。與此同時,中共不應自欺欺人,認為澳洲人會相信其虛的假宣傳。 我們知道病毒的來源,並且我們不會忘記它。」

維州工黨議員Julian Hill表示,「人們應該對中共最初的掩蓋行為以及其未能給世界更多的時間應對而感到憤怒,這與蘇聯和車諾比(事件)是一樣的。」

南澳自由黨參議員Alex Antic說:「澳洲人現在有權利發問,為什麼中國共產黨不應該為冠狀病毒(中共病毒)買單。我認為,一旦健康狀況得到解決,澳洲及其盟國就應該提出這個問題。」

昆士蘭自由黨參議員Amanda Stoker表示,中共對早期病毒爆發的應對,在「及時和誠實」上存在嚴重的問題。

「一旦健康和經濟狀況穩定下來,這樣做(追究)的時間就會到來。」她說, 「當這些事實還在被掩蓋時,中國(中共)聲稱自己是負責任的說法是不能被接受的。」

之前就對中共滲透表示擔憂的維州工黨參議員Kimberley Kitching表示,長期以來,中共在全球舞台上的行為就是在做買賣。

她說:「在澳洲議會中,各黨派越來越認識到,在與北京打交道時可能需要堅持澳洲人的價值觀觀。此外,將需要就經濟和安全能力進行認真的討論。」

她還說:「談到瘟疫,『搶劫彼得支付保羅』(的做法)完全是不能接受的。澳洲人不會接受北京向其在全球的公司老闆發出呼籲,將緊急醫療物品運回大陸,然後通過』卑鄙的外交』將自己定位為慈善家的做法。」

前澳洲國會議員Cory Bernardi周五對天空新聞表示:「在過去的十年多裡,我們對中共的妥協帶來了一連串的後果,我們讓他們軍事化了南中國海;我們看著他們損害了我們的國家安全,我們知道中共對其國內發生的事不說真話。」

他說:「我們必須自強,我們是主權國家,不應該屈服於獨裁政權。」

維洲省議會自由黨立法委員Bernie Finn在他的臉書上發文:「遺憾的是,用了全球範圍的流行病來暴露中共政府的面目,中國共產黨是一個犯罪組織,不尊重任何人除了它自己。」

他在3月24日接受澳洲明慧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共是「犯有滔天之罪」的卑鄙政權。中共「通過(隱瞞疫情)的方式使病毒肆虐全世界。實際上,它們已經使自己成為被世界其它各國追責的對像。

他說:「我有一個很明確的觀點,就是在疫情過去之後,我們不應該再承認中共政權的合法性,它們目前的所作所為已經使其自己喪失了執政合法性,除了它們多年來犯下的所有其它罪行之外,(中共病毒的爆發)使它們的政權完全喪失合法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