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樞機主教公開譴責:中共是全人類的威脅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06日】

北京當局清明節大搞了全國哀悼因中共病毒死去者的活動,香港林鄭政府也不甘人後急響應。但網民紛紛批評中共隱瞞疫情,「沒有無恥的404,就沒有悲鳴的4月4」,有人要求中共下台「以死謝罪」。截至4月5日,中共病毒已在全球208個國家和地區造成125萬8,198人感染,6萬8,310人死亡,緬甸3月31日也出現首例死亡病例。緬甸樞機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4月2日撰文痛批中共對疫情不人道和不負責任的處理方式,證明它是世界的威脅。這是天主教高層自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公開譴責中共政權。

沒有追責的哀悼是偽善 災難必重複

今年4月4日清明節,北京宣布舉國哀悼,以默哀、下半旗、鳴笛等方式,紀念過去幾個月中因中共病毒死去的人。

有網友說:「領骨灰都不讓哭,連悲傷權利都沒收的政權,它們的哀悼完全是對死者的二次侮辱和傷害。」

也有網友認為,目前,揭露疫情真相,追查責任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沒有追責的哀悼,都是偽善,災難一定會重複」。

北京一名維權律師對大紀元表示,這名網友的說法,代表了大家的心聲。他以薩斯(SARS)為例說:「當年SARS因為(疫情剛)開始隱瞞疫情造成擴散,後來有記者問(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再出現這類疫情會怎樣?鍾南山答說,不會再隱瞞。但今次還是隱瞞,情節更惡劣,後果更嚴重。中共邪黨的不變的邪惡本性決定了它就是這樣處理危機的;它首先考慮的不是民眾死活,而是它的獨裁統治安穩。」

還有人總結了舉國哀悼日當天網友的留言金句,其中有:「事後所有的汽笛長鳴,都比不上事前的那一聲哨響」;「沒有無恥的404,就沒有悲鳴的4月4。要求追究中共責任的內容,一直是社交群內的主調,民眾還要求中共下台『以死謝罪』。」

電腦頁面打開後出現HTTP 404或Not Found錯誤信息,代表客戶端在瀏覽網頁時,伺服器無法正常提供信息。意即有關中共病毒的信息被刪除了。

緬甸樞機主教:中共應為全球疫情賠償

不單只大陸民眾要追究中共對中共病毒疫情的責任,天主教緬甸樞機主教貌波(Charles Maung Bo),4月2日在宗教網站天亞社撰文,譴責中共撒謊隱瞞疫情,他指中共應為全球疫情道歉並賠償,並指中共的謊言和政治宣傳讓全球成千上萬人民的生命陷入危機之中。貌波更指:「中共是全人類的威脅。」

這是天主教高層神職人員,自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首次公開譴責中共政權。

貌波是亞洲最有份量的天主教高階神職人員之一,目前擔任「亞洲主教團」(Federation of Asian Bishops』Conferences)主席。

緬甸3月31日出現首例死亡病例。截至4月5日,緬甸共有20例武漢肺炎確診者,多為境外移入案例。據報導,緬甸在軍政府執政數十年後,醫療系統脆弱。緬甸衛生部3月29日也指出,有大批的移民工在邊境關閉前自泰國返回國內,恐造成緬甸境內爆發嚴重疫情。

貌波表示,中共的鎮壓、謊言和腐敗是這場全球危機的主因;他還要求中共政權必須為隱瞞疫情向全世界所有的人道歉,並就其造成的破壞作出賠償。

他於文中說,病毒初現時,中共壓制相關消息。中共不單沒有保護公眾和支持醫生,反而滅了李文亮醫生等吹哨人的聲音,而試圖報導疫情的公民記者亦「被失蹤」或遭軟禁。當真相初被揭開,中國又拒絕接受其它國家的援助,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被北京冷待了一個多月。

另一方面,中共先是利用數據大大低報其感染規模,其後又指控美軍製造疫情,貌波指出,中共的謊言和政治宣傳把全球數百萬人的生命置於危險之中,而這亦體現了中共日益專制的性質,中國近年嚴厲打壓言論自由和嚴重侵蝕香港的自由、人權與法治,便是例證。

他認為,透過中共對疫情不人道和不負責任的處理,證明它是對世界的威脅。

貌波同時強調,該負責的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人民。他說:「任何人都不應對中國人進行種族仇恨來應對這場危機。事實上,中國人民是此病毒的首批受害者,並長期以來一直是其專制政權的主要受害者。他們應該獲得我們的同情、團結及支持。至於誰須負責任,那就是中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