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紀實小說:清月祥雲(完)

茹橋


【正見網2004年03月15日】

(二十五)

白雲輾轉從朋友那裡聽說:邵峰已經結婚了,娶了一位漂亮而又出身世家的女孩。當時的白雲心裡雖有些悵然,但很快也就平靜了。佛家萬事講緣,這份緣除了夫妻,戀人之緣外,也有朋友和同事之緣,而修煉的緣分則是更高尚的。大概她與邵峰這段感情就是有緣而無份吧。

二零零四年春節時分,白雲給邵峰打了個電話,祝福他新年快樂。雖然很久沒見了,但邵峰的聲音還是沒有多大的變化。邵峰接到白雲的電話聽起來很高興,雖然遠隔千山萬水,他們象其他老朋友一樣,聊了很久。邵峰讓白雲在異國他鄉多保重身體,白雲卻說不用為自己擔心,自己修煉了法輪功之後,五年來連感冒都沒有得過。邵峰聽說白雲也煉法輪功,有些詫異,但並沒有說什麼。以他對白雲的了解,他相信白雲這樣的選擇一定是深思熟慮做出的。

邵峰又問白雲什麼時候回故土看看,他會來接她的。白雲對邵峰說,自己也很懷念故鄉和那裡的親朋好友,但是因為現在江XX打壓法輪功,連象自己這樣的書生都被列上了黑名單,所以目前暫時無法回去。邵峰聽了有些不信,他在國內消息靈通,卻從來沒有聽說形勢這樣嚴峻啊。

白雲告訴邵峰:自己上次到冰島的時候,就因為中國政府提供給冰島政府的黑名單,被拒絕登機。前段時間,一個名叫李祥春的美國公民,因煉法輪功,在中國剛一入境就被抓了起來,現在還關在南京監獄受折磨呢。那對於象我白雲這樣的普通中國公民,如果回去的話,豈不是連失蹤了都沒人知道嗎?

邵峰相信白雲不會說謊的,嘆了一口氣「唉,那不知道咱們何時才能再見了?」

白雲又告訴邵峰:「我相信時間也許不會太久了。江xx因為迫害法輪功的罪行,已經在多個國家被起訴了,不久的將來他鎮壓法輪功這個錯誤也會在中國糾正過來的。」

「希望那一天早點到來吧。」 聽白雲講完,邵峰也不禁說道。

白雲接著說:「是啊, 這是大家共同的心願。」

放下電話,再看過去那段感情,白雲感到終於釋然了。就像一個分別多年的老朋友,白雲在心裡默默地祝願邵峰和他的家人平安幸福。

白雲在看到一個現正在美國讀博士的學員,寫的一部自傳體小說《出塵》中描寫他與妻子修煉中的愛情故事之後,感覺對於愛情又有了新的體悟。原來愛情也可以有這樣無私,忘我的內涵,她回想起自己過去感情歷程中那段痛苦的經歷,才發現原來很多的痛苦不來源於對方,而是來源於自己的任性,不寬容和付出關心卻要求回報的心,來源於只考慮自己而苛求別人滿足自己的慾望。白雲想,如果愛情的緣分再次來臨的時候,她會用更多的寬容和無私付出來珍惜的。

白雲過去常常憧憬愛情的緣分到來時的美好和幸福,而如今當她再回過頭看看過去,經歷了短短二十幾年中的人生中的酸甜苦辣之後,白雲更感到珍惜這份得之不易的修煉緣份。生命中所感受到的聞道後的喜悅和真理的力量對人心的震撼,白雲此時真的能夠理解:為什麼國內的法輪功學員能不顧自身生命的危險,而站出來說一句真話。因為他們親身體驗到了「真善忍」是每個人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

回首再看這坎坎坷坷的來時路,慧清和白雲似乎能感到那一條緣份的線,牽引著她們這一路走來,都是為了了卻今天這份修煉的緣份。她們的生活表面上似乎都還與原來一樣,學習還是學習,工作還是工作,生活也依然是生活,但這原有的舊的一切,又都被修煉賦予了全新的內涵。

尾聲

慧清和白雲這母女倆現在還會時不時地談起大理古城的蒼山洱海、風花雪月;十九峰十八溪的神話傳說故事;談起曾經在那裡生活過的祖輩和飽經磨難的親人們;也談起那些有緣相識的朋友及學生們……」

慧清和白雲願將自己所感受到的生命中重生的那種幸福,與親人朋友們共同分享。更願將自己誠摯的心化作一片漫漫的春雨,灑向那塊古樸且生生不息的故土,淨滌空中的塵埃與濁霧,滋潤淳樸人們心中的那份善念。

深深地祝福那塊飽經風霜的土地和所有善良的人們,能有一個美好祥和的未來。

(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