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格羅海底峽谷拍到史上最大管水母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10日】

據外媒報導,日前,施密特海洋研究所分享了一段視頻,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拍攝到的最大的水母。這只是由深海工作人員拍攝到的一系列野生生物中的最新一個,據悉,他們分享的這些生物生活在寧格羅海底峽谷(Ningaloo Canyons)。

這種生物或者更確切地說是這些生物排成一長串,像一個團隊一樣朝著一個目標前進。來自布朗大學的海洋生物學家Stefan Siebert解釋稱,雖然跟水母有親緣關係的管水母看起來像是一種動物,但實際上它是由很多部分組成,它是由成千上萬個相互關聯的克隆體組成。來自阿什維爾的北卡羅萊納大學的海洋生物學家Rebecca Helm則稱:「在克隆群體中,一個克隆體可以做大約12種不同的工作,而且每個克隆體都有自己的特定任務。」

而在來到寧格羅海底峽谷之前,施密特海洋研究所的工作人員已經探索了了布雷默灣和珀斯峽谷。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