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師父新經文《理性》喚醒不精進的同修

東北大法弟子 蒼宇新


【正見網2020年04月28日】

3月20日中午知道師父發表新經文的時候,是同修對我口述的,心理很振奮,感受到了師父的無量慈悲,回到家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上網下載、拜讀。師父說:「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極端的,馬上歸正自己,真心學法、修煉,因為你們在最危險中。」 (《理性》)

我有兩個女兒都修煉,和我一起正念正行走過那些艱難的歲月,這幾年環境變得寬鬆了,她們就一點點變得不精進了,愛玩手機,懶惰,求安逸,怕吃苦,被常人社會所誘惑,但是信師信法。在師父發表新經文的頭幾天,通過一件事情,小女兒認識到了自己心性掉下來了,想在法中歸正自己,主動找我學法。當看到師父的經文《精進要旨三》〈清醒〉時很感動,說師父沒有丟下自己。

小女兒現在每天晚上和我一起學法煉功,學法煉功每天都有體悟,在外面用大法要求自己守住心性,學完法後和我交流,經常得到師父的點化、鼓勵。大女兒和姑爺也開始精進了,都認識到了時間緊迫,感恩師父的無量慈悲。以前我們去大女兒家,姐倆哄孩子一起玩撲克,現在去就是一起學法,嘮家常嗑變成了在法上切磋交流。看到孩子們都精進了,心裡感到很欣慰,是師父慈悲不離不棄,拽著她們往前走不鬆手,一切都是師父給的。今天早上學法時小女兒還說,夢中和姐姐趕上了回家的最後的一班車,姐姐在車裡喊妹妹快上車,車裡管事的說就等你們倆呢,還提了她倆的名字。醒來悟到:師父一等再等,就等我們這些不精進的弟子,因為我們也對應著宇宙大穹的無量眾生,我要修好,我要救度她們啊!白天和姐姐談起這個夢時,姐姐落淚了,感到師父的洪大慈悲,度人的艱難,也悔恨自己這幾年浪費了這麼多寶貴時間。

由此我想到:我們大法弟子的家人、親戚朋友,原來學法修煉的,這幾年由於忙於常人的工作,或者由於安逸、或者由於常人的名、利、情的誘惑,或者由於各種壓力放棄修煉的,我想我們有責任找到他們,告訴他們正法進程,幫幫他們,帶著他們一起學法趕上來,特別是大法弟子家的孩子,昔日的小同修,他們悟性都比較好,也都是有來頭的。多幫他們發正念,時間長了會有變化的,師父不捨得落下一個弟子,師父沒有放棄他們,我們有責任帶好他們,使他們從危險中走過來,跟上正法進程,和師父一起回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