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正自己 轉變人心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4月28日】

我到營救平台打電話九個月了,從表面的修煉狀態上看是比過去好一些,每天五套功法一步到位,集體背法一直保持,電話也在打,但是從效果看和同修差距很大,每次打完電話交流,都覺得和同修比自己簡直沒做什麼。可是還覺得很吃力,這次武漢專案也是一樣,一共才打了3包電話,只有一個打了31分鐘,還是留言。還有幾個留了網址,其它等都沒接。

從打電話以來,我遇到過幾次罵人的,武漢專案前後遇到兩回,雖然不會被對方帶動,但似乎也改變不了對方,對方還是不聽。其他打的好的同修多次遇到這種情況,能夠使張口就罵人的眾生最後三退。當時自己聽交流的時候注意力都集中在他們的關鍵點是怎麼講的、用了哪些話,很長一段時間自己都是在講稿上下功夫,參考了很多同修的講稿內容,但效果仍然不好。

學法中,我看到師父在《轉法輪》中開示:「有壞思想的人,想不正確的東西的時候,在你場的強烈作用下,也能改變他的思想,他可能當時不想壞事了。可能有人想罵人,突然間改變思想,不想罵了。只有正法修煉的能量場,才能起到這樣一種作用。」師父一下就點到我的根本問題,原來是修煉的問題,是心性的問題,因為心性多高功多高,沒有那麼高的心性,沒有那麼大的能量,講出的話打不到他生命的微觀,解體不了對方背後的邪惡,就改變不了人心,救不了人。

向內找自己:為什麼正念不強?能量不夠?深挖下去,人的東西太多了。現在掩蓋自己人心的最大表現就是修煉流於形式,把打電話當作修煉必須要做的事情來做。雖然知道救人急,責任重,也花了很多時間整理講稿,但是打完就過去了,以後還是按照自己的觀念在打,沒有在心性上下功夫。

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從去年年底準備搬家開始,我的生活和修煉環境發生了很大變化,各種繁雜的事情很多,很多手續要辦,適應新的環境也牽扯一部分精力,一直沒有認真思考打電話中的問題,認為修煉該做的事我做了就是修煉了。那時還有其它項目的事,每周要去真相點一天,還要貼海報,天天忙於做事。

武漢肺炎開始後,按照慣性思維延續下來的狀態其實已經出現問題了,發正念思想不集中,甚至睡過去。發正念是師父要求大法弟子做的三件大事之一,發不好正念在修煉上可不是小問題,但我一直沒有靜下心來認真學法對照這個問題。

師父的新經文《理性》發表後,對我是個棒喝!師父說:「人心的改變就會使事情向正面轉向。」 我之所以打電話不能起到真正救人的良好效果,還是人心的問題,把人的事情想多了,救人的事情想少了,雖然到新的環境有很多新的東西要學,比如開車、新的語言,但是用什麼心態去對待它才是關鍵。師父說:「好壞出自一念」(《轉法輪》),我悟到:生活中、修煉中遇到的所有困難都用法去衡量,作為找出執著、去掉執著的機會,那是真修煉;如果用常人的辦法去解決生活中的問題,那就是常人。即使是做大法的事也不過是常人為大法做好事,改變不了人心,在法上提高不了,不能體悟到法的更高內涵。出發點不同,思維方法不同,效果自然也不同。

很多同修一天都打6包電話,而我一天只是早上打1-2包,效果還不好。一到晚上困的不行,根本打不了電話,發正念思想不能集中,各種要做的事鋪天蓋地的來,不但得不到神的加持,清除不了邪惡,還會被邪惡鑽空子。

師父講:「修煉就得在這魔難中修煉,看你七情六慾能不能割捨,能不能看淡,你就執著於那些東西,你就修不出來。」(《轉法輪》)我想我們這一法門就是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修自己這顆心,心要不改變,什麼都變不了,常人的事情越放不下,越執著越辦不成,魔難就是對著人心來的,人做人事當然費勁。如果心在救人上,就會得到神的加持,打電話接聽時間短、接通率不高、聽不進真相等現象才能突破。

其實表面上看起來,用心做和不用心做好像是都做事了,但心態不同在另外空間看就有天壤之別。有問題了,向內找就能看到問題是對自己哪顆心來的,能看到問題的實質,對照法改變自己,從而不斷的提高自己,就能得到神的加持。用心做,面對各種困難和阻礙時,就是去執著的過程,也是修自己的過程、在法中提高的過程。而流於形式做事就是為了完成任務,把事情做完就完了。遇到困難或障礙時,陷在事情的表面是非中被帶動,用人的辦法來解決問題,不想觸及自己的執著,被人心攔著,得不到神的加持,自然就無能為力。

我還悟到,救人中遇到瓶頸覺得力不從心甚至無可奈何,說到底還是信師信法的問題,師父告訴我們:「修在自己,功在師父」(《轉法輪》)如果相信師父就在我的身邊,我會有這種感覺嗎?我去天安門打橫幅的時候有這種感覺嗎?那是一種無比神聖的感覺,那種生命真正意義之所在的使命感,那種人生來世就是為了這一刻的激動,完全是生命中明白的那一面在主宰,沒有任何人的東西摻雜其中,是神的狀態。

而現在打電話其實和當年打橫幅是一樣的。都是在師父正法的正邪大戰中跟著師父清除邪惡,救度世人,師父就在我們身邊。為什麼現在找不到當年那種神聖感、使命感、那種力可劈山的強大正念了呢?就是在修煉上懈怠了。師父在《理性》這篇經文中說:「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極端的,馬上歸正自己,真心學法、修煉,因為你們在最危險中。」 我不就是這種人嗎?這種狀態就是在最危險之中了!在這之前我還以為這是說那些走不出來的同修,認識到的這一刻讓我震驚,深感修煉的嚴肅。師父要我們「馬上歸正自己,真心學法、修煉」 (《理性》),「真心」而不是流於形式,流於形式就是糊弄事,糊弄師父,糊弄自己。師父的棒喝使我猛醒,我要把心歸正到修煉上來,踏踏實實的修煉,紮紮實實的救人。

我決心從每天一點一滴做起,儘快歸正自己。首先要學法入心、煉功入靜。發正念要集中念力,自己主意識主宰自己。最後要保證每天固定打電話的時間,遇到問題找自己,保持正念。通過使自己人心的轉變,讓打電話救人的狀態向正面轉向。

今天把自己打電話中的教訓談出來供大家借鑑,與同修交流。謝謝偉大的師尊!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