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層一層不斷的修去名利情

紐約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4月18日】

最近,武漢肺炎在紐約比較嚴重,幾十萬人感染,每天都聽到救護車頻繁的叫聲。但是對我來說,好像是被隔開了,完全沒有感受到那個恐怖,照樣上班。因為做自己的生意,我的店在紐約的長島,一個富裕的農村,這裡人們都很純樸,真正相信神的人很多,來買霜淇淋和霜淇淋蛋糕慶祝生日的人很多,而且在很多客人的心裡像根本沒有這個疫情一樣,我自己沒戴口罩,有戴口罩進來的客人,也從來不要求我戴口罩和手套,生意也沒有受很大影響。個人理解這是不是師父講的「相由心生」。

雖然說政府對小型企業是有賠償的,但是每次好事總不會落在我身上的,別人都有,我就沒有的。所以我不等也不靠,照常開門做生意。我在店門面玻璃上貼著中英文的九字真言。有時候客人走過、路過都會看一看。美國的法律是非常完善的,我還要照常交房租,各種稅收和保險。我的主要的大部分員工已經不肯上班了,很多基本工作都要我自己做,很幸運的就是我的小提琴老師也是同修,他幫我一起做,媽媽也幫一點,還有一個我原來的員工,當地的愛爾蘭裔女孩子,她也有信仰,所以她明白人的命是天定的,也就不怕這個「中共病毒」。原來10個人才能完成的工作,現在變成4個人完成,也是挺苦的。期間也有很多委屈,但是更多的去自己的人心,越來越放低自己,越來越謙卑平和。小提琴老師是台灣人,比我小,但他做事不急不躁,說話溫和,我細細地觀察並且向他學習。另一方面,媽媽對我的埋怨,我心裡也很不安。本來媽媽的生活很安靜,沒有壓力,被我這麼個生意,做的很辛苦,開車一天來回就要一個半小時的路程,還有很多法律上做生意要交的錢,因此想儘快把店賣掉。

因為媽媽的話,讓我聯想到自己小時候的夢想是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來到美國,為了生活,找不對方向,自己一直認為在美國,服裝就是做不出來。因為這個店,更加綁住了自己所有的時間和精力,很多人因為我得過獎的一點名氣,請我設計服裝,我一直想把所有認為正統,好看的款式做出來,所有的這些願望,都不能如願。

我在想,凡是給自己設計的路,就是私,哪怕是覺得自己做的服裝是在歸正世人衣著服飾的觀念。如果師父要我做的,自然會給我安排這條路。我應該肯定自己的能力,並不會因為沒有經常做,能力就會消失的,因為設計是思考的,並不是體育運動,老了就會退化的,而恰恰是因為心性提升了,反而設計的更好。我想通了,放下了這個名利心。作為一個修煉人應該以法衡量遇到的一切事情。通過不斷學法,溶於法中,師父的法就點悟給我。

「作為私來講,在這個宇宙中,特別在人類社會中,應該說呢,不是什麼大問題。為什麼呢?因為一切都產生於自我。你想想在這個社會中,家庭是你的家庭,工作是你的工作,你賺的錢,你做的事情,所有一切,是吧?推動社會的甚至這個動力都是來源於私。我要發明什麼,我要做點什麼,我要怎麼怎麼樣。是吧?當總統的,我要把社會怎麼怎麼樣搞好。哪怕是好事,都是發自於自我的,對於常人是沒有問題的。作為修煉人呢,你們要修的是為他、為公,生命都變成正法正覺的生命,這是指修煉人。」(《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 

兩個星期前,媽媽在我唯一一件很難徹底放下怨恨的事情上,說了讓我覺得非常傷害我的話,立刻那個魔性上來,連常人都不如,媽媽也因為我帶給她的生活而委屈,說要搬出去跟她的好朋友住。同修勸我跟媽媽說不要出去住,我說:「她這樣在我傷口上撒鹽,她怎麼不跟我道歉,我已經比我自己的原來好很多了,已經沒有再罵她笨了。我是絕對不會向她低頭的。」就這樣,我們倆有兩天都是在嘔氣的,這兩天自己在學法時,師父的法點悟給我了, 師父說:「他們總是和人比,和他們自己的過去比,而卻不能跟法的各個層次的要求來衡量自己。」    (《精進要旨》〈和時間的對話〉)

師父這一句法,真是當頭棒喝。於是,我放下自己,跟媽媽說:「媽 ,我們沒有這麼大的仇恨,只是我覺得真的很受傷,你也不要搬出去住,我以後不會再發脾氣了。」媽媽說:「你的性格樂觀幽默,單純善良,對人有義氣,付出從不求回報,只知道做事,幾乎不用吃,真好養活,就是這個不能讓人說的脾氣什麼時候才改得了啊!」 就這樣,媽媽又一次原諒我,又像什麼不愉快的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第二天照常在飯桌上又看見了我喜歡的白水燙青菜。但是,我心裡暗暗下定決心,不管誰再怎麼冤枉我,侮辱我,講話再難聽,我都要明白是來考驗我的。要修去執著無一漏,一定要跟師父回我真正的家。

我的原生家庭,是非常重男輕女的。所以,我很要強,學什麼,做什麼都追求第一名。追求錢,有錢就可以大方、瀟洒,有面子。我的過去就是這樣苦苦的追求這名利。但一直沒有得到父親的關愛,所以特別追求丈夫的關愛,背叛讓我產生了極度的怨恨心。

在修煉的路上,總是伴隨著佛性與魔性。當魔性出來時情就起作用,就會有委屈的情緒,直接干擾我救度眾生。就是因為有情,才會覺得別人傷害了自己,難受。如果沒有情,只有慈悲,怎麼會難受呢?而佛性出來時,沒有了怨恨,覺的聽到、想起這個情,是反感和排斥的。師父說:「善者,慈悲心常在,無怨無恨,以苦為樂。覺者,執著心無存,靜觀世人,為幻所迷。」(《精進要旨》〈境界〉)

同時,我悟到妒忌和怨恨,是一種物質。師父答弟子:「怨恨心哪,就是養成了那種喜歡聽好聽的、喜歡好事,否則就怨恨。大家想想啊,這可不行的,修煉不能這樣修吧。我一直在講,修煉人要反過來看問題,你碰到不好的事的時候你要認為是好事、是要提高你來了,這個路我得走好它,這是又要過關了,修煉來了。你碰到好事的時候你想,哎喲,我可不能夠太高興,高興事提高不了、也容易掉下去。修煉嘛,你就得反過來看問題。說來了困難、來了不好的事情,你一概排斥、一概擋,你就是拒絕過關,你就是拒絕往上走,是吧?」(《二零一八年華盛頓DC講法》)

通過大量的學法,溶於法中,那個怨恨心一點一點的被解體。認清了追求溫馨的家庭,這是我一直以來固守的觀念。師父說:「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 (《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
     
以上交流是個人認識,層次有限,敬請同修慈悲指正。

感恩慈悲偉大的師尊!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