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專家公開信:中共掩瞞真相致病毒大流行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15日】

來自各國的一百多名政要、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近日發表公開信指出,中共當局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掩蓋是大流行病爆發的主要原因。

加拿大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在周二(4月14日)發出的公告中說,世界上一百多名中國問題專家、學者、政客公開表示:「中共政府的恐怖統治威脅著中國公民乃至世界。」

世界上一百多名政要、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在公開信中寫道,當前的全球危機是許多人數十年來容忍、支持的中共政權引起的。大流行病的問題根源在於中共當局在湖北省武漢市對疫情爆發的隱瞞。

他們在信中寫道:「我們永遠不要忘記,中國的『切爾諾貝爾(Chernobyl)時刻』是一個自己造成的傷口。一些中國醫生想在疫情爆發初期警告其他醫療人員,中共卻壓制他們。疫情『吹哨人』艾芬醫生在接受國內一家媒體採訪後不能再公開露面。」

切爾諾貝爾是指發生在1986年的核電事故。當時烏克蘭在蘇共統治下,一個核電站發生事故,造成多人死亡。這是人類歷史上最嚴重的核電事故之一。

在中共的影響下,世衛組織一直淡化疫情的嚴重性。據台灣衛生專家的說法,世衛組織忽略其2019年12月底發出的關於病毒人傳人的預警。雖然民主的台灣成功防止病毒傳播,但迫於中共壓力,台灣被世衛組織排擠在外。

這封公開信中寫道:「全球大流行病迫使我們所有人面對一個令人厭惡的事實:中共繼續一黨專制,將百姓健康在內的社會議題政治化,已危害所有人。我們不應相信中共,或接受中共御用文人對其黨政策的一概認可。 」

2020年4月2日,一百名中共御用文人寫了一封公開信。 他們聲稱「反對將流行病問題政治化」,並在信中寫道:「目前大流行病的確切來源仍未確定,但這些問題並不重要,指責別人是在貶低和傷害所有人。」

一百多名政要、大學教授、中國問題專家說,這封公開信體現了獨立知識分子許章潤教授所說的「荒謬的紅色文化」。

公民記者陳秋實、方斌及李澤華因試圖獨立地報導武漢疫情,至今下落不明。

多名加拿大政要與學者已在這份公開信上簽字:前司法部長Irwin Cotler、亞太基金會主要成員之一Margaret McCuaig-Johnston、蒙特婁Raoul Wallenberg人權中心主任Judith Abitan及麥克唐納-勞裡埃研究所主要成員之一Michael Cole。

還有一百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政客在這份公開信上簽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教授Aaron Friedberg、紐約大學美亞法律研究所創始主任Jerome Cohen、歐洲議會成員Andrius Kubilius、英國議員Andrew Adonis、前英國內政部長Norman Baker、英國大學教授Dibyesh Anand、澳大利亞歷史學家Geremie Barmé等。

他們在公開信中寫道:「儘管我們尚不清楚該病毒的確切來源和初始傳播,但起源問題仍然非常重要,對於中國人民和全人類來說:只有了解這種全球性災難是如何發生的,我們才能防止它再次發生。」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