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暈奇景連兩天屏東現蹤 不同以往兆相

【正見新聞網2020年04月15日】

13、14日兩天,屏東出現特別的日暈現象,只要民眾在中午時分抬頭,幾乎都會看到太陽外圍,有一大圈彩色弧形,相當壯觀,民眾除了用手機紀錄,也有攝影達人,拍下觀音神像頂ˊ著日暈的照片,引起熱烈討論。

中午時分,同學午餐吃一半,突然跑出教室,對著空中指指點點,原來是天空出現壯觀的日暈現象。

拍攝民眾:「一整圈喔,非常的美麗。」

以太陽為中心,四周出現大型彩虹弧形,看起來就像一個超大光圈,美麗奇景就出現在屏東,13和14號兩天,都有不少民眾,用手機紀錄這難得的一刻,也有攝影達人,拍出這樣的作品。

觀音菩薩神像,頂著日暈,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合成照,絕美構圖,引起民眾熱烈討論,而這其實是在墾丁國家公園附近取景,能拍到這樣特別的作品,全靠天時地利。

攝影達人郭芳谷:「當時的心情很開心,靈感一來,找觀音菩薩當主體拍攝。」

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日暈的現象,還算蠻常見的,只是說這次它的結構很清楚,大家看起來就覺得,它還蠻漂亮的。」

南部近期低空晴朗無雲,日暈生成條件,是太陽光在高空照射卷層雲,裡面的冰晶經過折射和反射後,形成彩色弧形,主要在春夏交替之際比較常出現。

民眾:「像一個彩虹的樣子,把太陽圍起來,就覺得蠻震撼的,感覺好像是天有異像這樣子。」

日暈現象不同以往兆相

古代對日暈現象多為戰亂、將損、喪星、將出大事預兆警示,而此次台灣白天上空多次出現日暈現象,則有所不同以往兆相。

民間有「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的諺語,其意思就是若出現日暈的話,夜半三更將有雨,若出現月暈,則次日中午會颳風。

台灣近期過半夜就開始下雨,其實要清除瘟疫就是需要清洗空氣中病菌的淨水,日暈會下雨,日暈水又助於除疫淨化,台灣有著為數不少的天命者,也是台灣的福報所致。

所謂日光入之,五色俱足,閃爍不定,是乃日之光品著色於水,而非雨露有此五色也。此之五色,無日不能自見,則因蓬萊有佛所致也。日暈其內坐有佛曰:「五色祥雲、淨水蓬萊現五洲,中華再現蓬萊島。」

對比邪共降天災,中國共產黨亡不遠矣。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