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學法發正念的一點體會

歸雁


【正見網2020年05月07日】

二零二零年一月份,新年要到了,我兒子帶著兒媳來看我,住了九天,在大年三十回去了。他們在這期間,我每天只能學一講法,他們一走我感到有點冷清,但馬上意識到,這不是情嗎?我得放下它,多學法。當天也就是大年三十晚上,我就開始多學法,以前學法經常走神,不能達到靜心學法,這是干擾我學法、得法。我要求自己靜心學法,用法歸正自己,把干擾學法的物質要去掉,它不是我,堅決不能要它。思想業一出來,我就正念清理它。那為什麼它還會那麼強烈在腦中反覆出現呢?師父在《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講:「它連你的整個身體的結構都有、思維都有,完全是一個毒品構成的魔性的你。」當學了這段法,我明白了,常常把法讀錯是那個魔性在起作用,它控制了我,不讓我用法把它清除掉。

以前我也多次學過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師父講的法,可是沒有看到法的內涵,還以為讀法出現的困、累是自己的問題。其實那不是我,錯把假我當成真我,用人心去對待,滋養了那個魔性的「我」,魔性越來越強壯,要想擺脫這種物質,就有一些難度,只能用多學法清除它。

在無人干擾的情況下,我認認真真讀法,每天堅持學三講法,還能學各地講法,法學的多了,困魔也就越來越弱了,最後困魔沒有了,真正嘗到了多學法的甜頭,心裡真是高興極了。

我一直比較重視發正念,四個整點從不放鬆,就覺的自己做的挺好的,比別人強。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比如說,這個人一產生不正的念頭,就很危險。」 有一段時間,發正念常常出現困、倒掌。同修指出,心裡還不高興。心裡想發正念老睜眼睛看別人干什麼,心裡怨同修,不讓人說的心也出來了;別人說我,我心裡就不舒服,雖然嘴上不說什麼,但是心裡不舒服、不服,不好的人心隱藏著。魔性占了主導地位,主意識不起作用了。

例如:默念正念口訣後,立刻思想中就開始翻江倒海了:今天要和誰去干什麼,怎麼去講真相,遇到問題怎麼樣去做,等等等等。那真是都不重樣的不停往出冒,發完正念了,它也不冒了。我被干擾成這樣,都沒重視起來,沒有清除它,所以才倒掌、不精神、不清醒,甚至有時還覺的自己正念強。如果真的正念強,才真能達到「力可劈山」。(《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由於自己自以為是,給自己救度眾生帶來了很大的阻力,記住師父在《洪吟》(二)·法正乾坤》中講的:「正念可救世中人」 ,重視正念,真正做到念正,方可救人。

一生中腦子中積攢了各種不好的物質、觀念和一些個陳芝麻爛穀子舊事,腦子被人心和執著擠的滿滿的,我沒有做到真修實修,這些物質擋著我,把我和法隔開。師父在《轉法輪》中講:「我有一個學員,有一天看到我的法身來了,給他樂的夠嗆:老師法身來了,請老師到屋裡來。我的法身說:你這屋裡太亂了,東西太多了。他就走了。一般說來,另外空間的靈體太多,我的法身會給清理的。但他滿屋子都是亂七八糟的氣功書。他明白了,收拾收拾,燒的燒,賣的賣,然後我的法身又來了。」學到這段法,我的心一震,我悟道: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思想業、觀念,在我的空間場都被它們占據了,這樣的環境,還想把純淨的大法和混在一起,那能行嗎?

表面上看,天天都在學法,可法並沒有在我腦中停留,更談不上裝進去了。看到同修交流探討問題時,同修會背一段師父的法來對照自己,可我腦中卻是空空的,想不起法來。還想:他的腦子真好使,能記住這麼多的法,自己怎麼就記不住呢?很羨慕同修。那些不好的東西讓「我」認為自己腦子不好使,以此保護這些髒東西。要想去掉這些髒東西,就必須多學法。「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擾〉)

在疫情封城封小區期間,因我是外地戶口,暫住妹妹家,社區人員查身份證,我不便出去,就在家穩下心來學法,發正念歸正自己,把那些個「自我」、假我、怨、恨等人心,一個一個的挖出來,這樣腦子清亮起來了,讀法時也能看到法的內涵了。

有一天,一個同修問我:「你背法了嗎?」,我說:「沒有背,我想把法讀熟之後,有些基礎再背。」沒過幾天,早晨煉功,煉第二套功法抱輪時,腦中就翻出師父在《轉法輪》的一段段講法。煉完功,我想這是從來都沒有的事,這是師父鼓勵我讓我背法,法已經進到腦中了。是師父給弟子清理了空間場,我能真正學到法了,弟子無比感謝師父,我要時刻用法來歸正自己,主意識要清楚自己在干什麼,不被假我所帶動,隨著那個壞東西干蠢事了。認為自己行、自己能、自己比別人強,這些人心太危險了。強勢、自我、爭鬥、顯示這些思想、觀念、行為都會被魔利用,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中走向深淵。經過淨心學法,深知「真修」、「實修」是多重要,時刻用法衡量自己,審視自己。師父為我操盡了心,為了我的提高,多次給我換環境,安排同修幫我提高。無法用語言表達對師父的感恩。謝謝師父!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