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的少數民族看神傳文化(一):祖先自天上來(上篇)

GZ


【正見網2020年05月10日】

 前言:

筆者多年從事藝術教學和研究工作,工作中涉及到很多中國少數民族的課題,在研究中發現少數民族有著非常久遠古老的歷史,但是他們保留下來的很多東西對於現代人來說都難以理解,只是當作神秘文化來獵奇。筆者自修煉法輪大法以來,擺脫了無神論和進化論的毒害,不斷的被大法開啟著智慧,當重新審視這些少數民族的文化藝術時,發現很多常人無法理解的東西都在師尊的講法中一一得到了解答。少數民族的文化藝術同樣應證了神的存在,也是神傳文化的一部分,但是進化論和無神論卻阻礙了世人的回歸傳統之路。特此把這些領悟分享給同修們,個人修煉層次有限,如有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一)祖先自天上來上篇

240萬年前中國第四紀更新世的造山運動使喜馬拉雅山脈隆起,加上第四紀冰期的氣候變化使中國西南地區形成了一個相對獨立的地理單元地區。怒山、高黎貢山、玉龍雪山等十多座高海拔山峰,與喜馬拉雅山垂直分布,形成了大橫斷山地,一座天然的屏障使西南地區擁有獨立的自然氣候,被稱為「天空之島」。自先秦時代開始,彝族、苗族、藏族、壯族、布依族、水族等20多個少數民族的祖先們就從中華大地遷徙至此,而獨立的地貌和氣候讓他們遠離了大部分的中原戰爭,使得這些少數民族的文化系統能夠較完整的保存下來。

1965年,考古學家在雲南的元謀縣發現了兩枚古人類的牙齒,據考證已有170萬年的歷史。這是我國目前發現最古老的人類化石,當代人類學家認為元謀人是「猿人進化到現代人」的過渡類型。但是在雲南省富源縣三疊紀岩石面上卻發現有4個人的腳印(圖1),據考證這些岩石已有2.35億年的歷史。根據達爾文進化論,300萬年前才出現最早期的人類,那麼2.35億年前怎麼會有人呢?顯然進化論是解釋不通的。

圖1:雲南省富源縣三疊紀岩石面上發現的4個人的腳印(圖片來自網絡公共領域)

在雲南撫仙湖的水下,考古人員還發現了一座占地2.4平方公裡的史前文明建築群遺址,距今至少2萬到3萬年前,是龐貝古城的2倍大(圖2-5)。從水中發現了42件人工雕琢的太陽月亮、人像、奇偶數字和陰陽三角形等石質構件,還有一座金字塔形的建築。這說明在2、3萬年前這座古城就已經具備了高度的文明。而根據達爾文進化論,人類出現文明不會超過一萬年。那麼是誰建造了這些建築呢?


圖2:雲南撫仙湖水下的古城遺址復原圖(圖片來自公共領域)

圖3、4、5:雲南撫仙湖水下發現的古城建築構建和雕刻(圖片來自公共領域)

少數民族們認為,他們的祖先來自天上。

西南地區的許多古老民族都保留著大量的創世史詩、經文和古歌,按照古訓沿襲著傳統的風俗習慣和節日禮節。在這些創世史詩中,詳細的記錄了他們祖先的由來。

在彝族古老的創世史詩《勒俄特依》(注,流傳於四川涼山彝族地區)中這樣寫道:

遠古的時候,
天上落黎根,
到嗯界界乃,
變成火來燒,
九日燒到黑,
九夜燒至明,
白日煙滾滾,
夜晚亮堂堂,
天一個勁燒,
地一個勁燃,
為家園而燒,
為繁衍而燒。
變化變化著,
變成陰陽子,
真是奇怪了,
涼風吹來了,
能否成家園,
不能成家園,
黃雲紅雲來,
七地五水下,
物種形成嗎?
物種形不成。
…….

這段文字出自《勒俄特依》中的「雪源十二支」開篇。在彝文中「雪」和「繁殖」都是發「喔」的音,所以這個「雪」一語雙關,在彝文的意思就是指「繁衍的來源」或者「生命的來源」;「黎」在彝文中譯為「靈」,指人的元神。文中寫到「黎」(元神)落到「嗯界界乃」這一層次中,來做什麼呢?為了使命而來——「為家園而燒」。接著,「黎」演變為「陰陽子」後繼續經過演化來到「七地五水下」,這個七地五水彝文稱作「十木嗯機」,譯為「七塊地五片海」,其實就是指七大洲五大洋,即地球。彝族人認為,人活著時生活在七塊地五片海上,死後「黎」(元神)離開七塊地五片海,彝文稱為「十木嗯哈」。記錄史詩的彝族先人們不光對地球的整個地貌一目了然,顯然還記得高層生命層層下到地球的使命——「為家園而燒」,為了實現這個使命還要忍受不分晝夜的燃燒。今天地上的生命們不正是為了天國家園的眾生能夠得救,而經受了各種磨難層層下走到地球嗎?

圖6:雲南文山地區壯族背帶,「陰陽子」演化生命

關於陰陽子,在彝族的古老經卷《物始紀略》中也有記載:天地和人類未形成之前什麼也沒有,到處是一片黑洞洞的景象,後來產生清濁二氣,不斷結合和分離,產生兩種叫做「哎普」的物質元素,又由「哎普」形成天地和萬物(圖7)。清氣的「哎普」形成白色的米古魯,濁氣的「哎普」形成黑色的靡阿那。米古魯又稱天父,生天、生日、生鷹,代表陽;靡阿那又稱地母,生地、生月、生虎,代表陰。白色的米古魯和黑色的靡阿那糾纏回互的符號稱為「輸必孜」,由它們不斷分合變化產生萬物。因此米古魯和靡阿那被繪為纏繞在一起的黑白兩條蟲,即為陰陽(圖8).


 
圖7:彝族的古老經卷《物始紀略》中,清氣的「哎普」形成白色的米古魯,濁氣的「哎普」形成黑色的靡阿那。這是最初「太極」圖的雛形。

 
圖8:雲南壯族背帶中的圖案:「陰陽」創造生命

彝族先人對陰陽的認識及生命的產生過程,也驚人的契合了師尊的講法:

「我告訴大家人並不是猿人進化來的,而是在宇宙中產生的。大家知道中國有道家的太極學說。這個太極學說講陰陽兩氣。在沒有產生陰陽兩氣時是混沌狀態,它叫無極。然後它就生出太極,有了陰陽兩氣,然後太極生萬事萬物。這是道家的理論。我覺的很有科學道理的。實際上我發現一種情況,當然這還不只是我發現,這個宇宙中龐大的物質在運動下就能產生生命。我們看不見這個物質,它並不一定不存在。」(《悉尼法會講法》)

接著史詩繼續寫道

至此以後呢,
天上飄雨霧,
雨霧飄三年,
白霧三層起,
七地五水上,
紅雲下三場,
九日化到黑,
九夜化到明,
為家園融化,
為物種融化。
白雲黑雲九種會合後,
冰結成了骨,
雪集成了肉,
風吹成了氣,

雨下成了血,
星變成了眼,
變成了繁殖,
繁衍十二子。

物種十二子,
有血的六類,
無血的六類,
…… 

史詩至此,清楚的在講述著「陰陽子」經受了各種錘鍊,最後形成了物種十二子——「有血的六類,無血的六類」。這是什麼東西呢?根據目前最前沿的量子物理學理論,認為電子和夸克就是宇宙中所有物質的最基本的組成單元。在粒子物理學標準模型中,列出了構成宇宙萬物的12種基本粒子,即6種夸克和6種輕子,它們就是宇宙最基本的組成單元。

關於物種的產生在貴州黔東南地區流傳的《苗族史詩》「楓木歌」中也有類似的描述:楓樹生出一隻叫做妹榜妹留的蝴蝶(意思為「蝴蝶媽媽」),她是最早的生命,在水中懷孕並產下了十二個蛋,經鶺宇鳥16年的孵化,把這十二個蛋孵出人、龍、雷公、蟲、鳥、獸等12種生物,於是世界有了最早的生命,世界充滿了靈氣。

圖片:貴州省黔東南州台江地區苗族女裝衣袖圖案:蝴蝶媽媽

現代人被科學蒙蔽了雙眼,可是從他們堅信的科學角度來看,進化論也越來越站不住腳,尤其近年來量子力學的研究發現不斷顛覆著科學界對世界的認知。根據量子糾纏理論,宇宙是巨大的生命體,而且具有感知能力。如果是這樣,那宇宙不就是神嗎?

我們大法弟子都知道,我們的生命來自於遙遠的天體大穹,為了拯救我們的天國世界和無量眾生層層下走來到地球,但是在滾滾紅塵中、尤其在近代邪惡的黨文化教育下,人們被無神論和進化論迷住了雙眼,認為人類是由猿猴進化而來的,這是對我們生命的褻瀆和侮辱。但少數民族的古老史詩中卻驚人的記載了神的創世歷史,證明著神的存在。而這一切的安排都是神為了在最後階段大法在人間的洪傳。

(未完待續)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今日神州

神傳文化網專題

連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