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台東海濱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05月17日】

本文是台灣尋法經歷的最後一篇。

本文寫的是兩位台灣原住民,從台東到宜蘭的尋法經歷。

「高山」和「平埔」是台灣兩大族群的名稱。在這兩個族群中分別有很多不同民族的人。我們這裡為簡便起見,就用這兩個名稱代指所有台灣原住民。

阿美是高山族的一員,是一位16歲的女孩;洪雅是平埔族的一員,是一位14歲的女孩。

在二十世紀初的日治時代現在的台東縣,高山族和平埔族裡面的族群曾經在這裡有一次激烈的衝突,平埔族大人們有的被打死了,有的逃走了。剩下了洪雅,因為神有意保護而沒有被高山族的男人們發現。後來洪雅被高山族的一位善良的老人收留。老人有個女孩叫阿美。

有一天高山族的那位善良的老人家來了一位不速之客,來者是一位美麗的女神,這位女神來到這裡就啟示老人:你們的祖先來到這個寶島的初衷也是受神點化,在這裡讓後世的族人們等待將來要有一種可以淨化身心的修煉方法的洪傳,同時積累這裡的「人氣」(人類生活的物質場,因為台灣位於海中,陰性的物質場很大,所以必須經過人們長時間的積累物質場,才能在將來承擔起中華神傳文化的「方舟」重任。)

說著,女神施展神通將當初老人祖先受神安排來島嶼那一幕完整的展現了出來。老人看後很驚訝,也很感慨。

等待老人看完,女神慈悲的說:「每個人都是為了將來在人間洪傳讓生命得救的大法而來的。今生就讓兩個孩子走上台灣東海岸的尋法之旅吧。這樣就能奠定將來台灣原住民得法的基礎。」

老人有些遲疑,覺得兩個女孩年歲都不大,如果走上台灣東海岸的尋法之旅,總有些捨不得,而且還擔心她們的安全。阿美看出老人的心思,就勸解說:「我和洪雅不會有事的,我們現在不就見到神仙了嘛!只要是神仙讓我們去做的事情,自然就會有神仙的保護。這個您不用擔心。」老人聽阿美這樣一說也就答應了下來。

在臨出發前,女神給她們每人一根很短小的紅繩。讓她們時刻戴在手腕上。她們經過海岸山脈,在今天的三仙台(成功新港漁港以北)的地方,遇到一位老者,這位老者看上去非常的蒼老,走路都非常的費力。在看到她們倆的時候很高興,問她們倆小小年紀干什麼去?洪雅說:「我們要在本座島嶼東面的海濱尋找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神。」怎料老者卻顯出非常悲苦的樣子:「我在這裡已經等了三千五百多年了,我的壽命似乎也快到頭了,我一直在等,可是就沒有等到那位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神。」阿美非常同情老人,但也為她們今生能否找到那位神而擔起心來了。

老者看到她這個樣子繼續說:「我似乎今生沒有機緣見到那位神,但你們機緣很大,我昨日知道你們今生與那位神有緣,所以我才出來與你們見個面,希望你們今生在與那位神的緣份接上之後,以後有機緣的話告訴我一聲。」說完老者坐在那裡就不動了。

她倆見狀找個合適的地方把老者安葬之後,默默對老者說:「將來我們如果真的能夠得法,一定要告訴您一聲。」說完她們繼續台東海濱的尋法旅程。

她們沿著海岸山脈和海濱北行經過長濱到達秀姑欒溪的入海口處,遇到五位小女孩在那裡玩耍,樣子非常的天真可愛。

女孩們見到她們的時候,都圍攏過來,都說:「你們終於來了,神讓我們在這裡等你們。」她倆都很驚訝。

為首的女孩說:「我們是這座島嶼五大山脈的山神,因為你們是女孩,所以變作小女孩的樣子過來見你們。要知道這五大山脈的物質場是相通的,構成了這座島嶼在將來容納中華神傳文化的空間結構。你們下一段路也許會有些驚險,但你們要記住:你們是來尋法的,不是任人欺負的。臨行前女神給你們的紅繩要起到應該有的作用。」

說完這五位女孩帶著她們遊覽了當地的很多地方,同時也展現了她們這個境界中應該看見的東西,讓她們大開眼界。

在這裡她們呆了一個月左右,她們又開始繼續下一步的行程,在現今花蓮縣的新社那裡,她倆遇到一夥強盜,這幫人蠻不講理,非要把她倆殺掉不可。她倆想到五位女孩的叮囑,在強盜大刀落下來的時候,她們都本能的把手腕繫著紅繩的手向高抬,抵擋。開始強盜們覺得兩位女孩這樣做是無濟於事。可是當他們的大刀接近女孩們手腕的時候,強盜們發現,她倆手腕處發出一種耀眼的紅光。

紅光過去,強盜們卻找不到兩位女孩的身影了。當兩位女孩再出現的時候,發現自己已經到了現在的烏石鼻海岸了。在這裡她們有十來天沒有找到吃的了。在飢餓中她們依舊堅持能夠在今生找到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那位神。

有一天早上起來,洪雅正在四下觀望,發現遠處似乎有一尊雕像竟然活了起來,而且越走越近,走到她們的近前,對她們說:「我是平埔族的祖先,因為我知道在那位將來洪傳大法的神出現之前我的子民會有一段困苦的日子,你們目前所經歷的,也是驗證了今後這座島嶼原住民的遭遇,但這都是一時的不要緊,過了那段苦日子,以後也就都會慢慢好起來的。記住一點:再苦再難也要堅持到大法洪傳的那一天,將來你們得法之後,也一定要好好的努力,千萬不要放鬆。」

洪雅得到祖先的鼓勵精神狀態也變得好多了。平埔族祖先離開了以後,過了一天,有一個人從這裡路過,將兩位女孩帶到了宜蘭。

在宜蘭的海濱她們遊覽了龜山島,在這裡她倆遇到了一位來自蘭嶼上的神,那位神說:「本來我們在你倆出發的時候就能夠見上一面,可是我因為當時有事情,只好拖到現在,你們很快就會見到那位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神。另外我也要告訴你們,這座大的島嶼(台灣本島)周圍的島嶼其實都是為了保護本島而被神有意安排在這裡的。包括釣魚島列島。大洋裡的秘密實在是太多了,不能一一細說,也就是說哪怕是再小的島嶼在大洋中產生,就會有神維護其存在。否則都不會形成或者很快就會沉入水下。很多過去文明遺留下的生命,也都知道這裡(台灣)將來所承擔的重大使命,也想參與,但它們都屬於被歷史所淘汰的,那這樣一來事情就會被弄得複雜。所以你們將來儘量要保持傳統。到時候會有人將中華文化的精髓帶到這裡來,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這一切都是為你們將來得法和本部族(民族)得救而安排的。」一席話讓兩位女孩聽得很震驚,也對此生能尋找到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神充滿了信心。

後來在現在新北市的鼻頭角處她們終於見到了那位將來洪傳大法的神。那位神囑託她們:「一定要保持傳統。無論怎麼苦都是暫時的,將來得法之後要精進,千萬別懈怠。」

今生阿美和洪雅早已得法。得法之前她們都經過了一段很困苦的日子。得法之後她們都很精進,也自然把得法的事情告訴給那位曾經為得法而等待了三千五百年的老人,她們都努力的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這些就不詳細的說明了。

這正是:
紛爭過後遺善緣
台東偶遇女神點
歷經苦難為尋法
今朝精進前言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