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模範媳婦的智慧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5月29日】

我們都是從天上來,
曾經的世界已經不再美好,
我們結伴來到人間,
來與萬王之王,
創世主結緣。
生生世世扮演不同的角色,
曾經金榜題名,
曾經鐵馬金戈,
曾經花前月下,
曾經生死離別,
曾經長安古道花似雨,
曾經塞外楊柳又青青,
千古的輪迴
萬世的等待,
等待聖王度我回天庭,
天上人間永恆美好。

溫馨的五月,不論身在何地的人子,無不希望在母親節這天,能向疼愛自己的母親表達孝心。

甫獲台灣百年模範婆媳獎的黃玉花,早已準備好了要送給婆婆的禮物,並且要獻上剛剛獲頒的百年模範婆媳獎狀給婆婆,讓婆婆開心。獲得這份殊榮,除了歸功於不平凡的婆婆外,黃玉花認為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法輪大法真善忍。個性開朗積極,熱心於公眾事務的黃玉花與先生共同經營汽車買賣,是台中市汽車職業工會的理事,也擔任幾任婦女會常務理事。這次獲獎,就是由大裡區婦女會與民眾服務站所共同提名的。

「我們是經過多方探聽的。你做人很成功,不論是對婆婆、對先生、對子女,都很成功。」這是民眾服務站的主任秘書對黃玉花的誇讚,也是黃玉花獲得模範婆媳獎提名的原因。

黃玉花和先生平日工作非常忙碌,但對於侍奉高齡的婆婆,卻盡心盡力。對於這份榮耀,黃玉花感恩的道:「我有這個智慧、福份和榮耀,都是因為修煉法輪大法真善忍!」

一、修煉的機緣

黃玉花是在二零零三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的。在這之前,先生的朋友寄了一本法輪功的主要著作《轉法輪》給他們,但她一直沒有機會看。到加拿大探視女兒時,在中領館前看到法輪功學員在煉功,當時她看到的是古代的建築景象,非常奇特,然而要叫她站在路邊煉功,她認為自己是絕對不敢的。

回國後,因時差關係,黃玉花和先生清晨到附近大學散步,這時聽到了法輪功的煉功音樂。先生升起了想要學煉的念頭,決定給自己兩個月的時間來認識法輪功。黃玉花的先生在其它門派中練了十幾年,有不小的功力。沒想到一煉法輪功,他感受非常強烈,煉功時巨大的能量場,就和《轉法輪》中描述的一樣,他感受到這才是真正的上乘功法,這才是大道。只煉了兩天,就決定放棄之前的東西,改煉法輪功。

先生邀約黃玉花一起學煉,但並未打動她。過了幾天,在一次同學會中,黃玉花遇到一位守寡多年的同學,氣色變的非常好,她很好奇,於是詢問了同學,得知是因為煉了一年半的法輪功。這很觸動黃玉花,於是她也想煉煉看。就這樣她開始跟先生到煉功點煉功,也積極的看大法的經書。

二、身體的轉變

修煉法輪功後,黃玉花在身體和心性道德上都有很大的轉變。

過往因為忙於事業,她的身體並不好,經常看醫生。夏天時,三天兩頭中暑,得靠刮痧來解決。她對喪事特別敏感,只要不小心遇見辦喪事的人家,過後身體馬上不舒服,常常跑神壇去收驚。為了讓身體健康,她開始吃保健食品、中藥,一天吃五餐,餐餐都是保健食品。家裡三個冰箱,有兩個是用來放藥材、保健食品的。「那時是一手賺錢,一手吃藥。」這樣不惜花費大把金錢,最後卻吃到鉛中毒,臉上都是黑斑,臉色發黑。

健康的身體,卻是在不花錢學煉了法輪功後得到的。黃玉花現在的身體健康如同年輕人一樣,爬樓梯都是跑。

玉花說:「煉法輪功以後,看到那些以前吃的藥,我都想吐。要不是修煉了法輪功,我吃了那麼多藥材,肝、腎早就壞了。」現在她根本不需要吃藥,給國家省了很多錢。她總是告訴人家法輪功的威力,因為她就是見證。

三、待人處事的智慧

黃玉花的先生有八個兄弟,三個姊妹。早年公公過世後,婆婆獨立撐起一個家,是個非常了不起的女性。孝順長輩,是黃玉花的父母給她的家庭教育,也是她原生家庭的優良傳承。所以中華民國現在才代表中華民族,繼承忠孝仁義。

而大陸被馬列共產邪教霸占後,拚命的宣揚無神論進化論,稱傳統美德善惡有報是封建迷信,人與人之間像野獸般自私撕咬,所以大陸道德被敗壞到了連老人都不敢扶的地步。

玉花盡力侍奉婆婆,加上先生總是和顏悅色對待母親,所以婆婆長年選擇跟他們一起生活。

在修煉大法真善忍後,黃玉花還是發現了不同。她發現過往侍奉婆婆是表面的和順,但在心底卻有些不滿。在日常生活相處中,婆婆大小事總是找先生來處理,讓她覺的婆婆好像是霸占著先生、搶走她的先生,她的心裡是有些不舒服的。然而,在修煉後,這些想法、感覺都煙消雲散了,現在她是真心的孝順婆婆,真心的對待婆婆。黃玉花感激婆婆將先生教育的這麼好,讓她擁有這麼好的丈夫。她比喻說,女人是油麻菜籽命,撒在哪就在哪成長。她的婆婆是塊肥沃的土地,讓她的人生如此的豐滿。

這樣的心境也同時反應在對待妯娌上。過往,八個妯娌都願意侍奉婆婆,搶著要孝順婆婆,然而這中間最多的卻是攀比,比較誰盡的孝心多。

黃玉花修煉大法後,認為這種比較,並不是真心相待,不是真正的孝心。黃玉花發現自己的心態變了,是真心善待身邊的人,真心為他人好。所以言行舉止,透露著不一樣的訊息。這種轉變同時感染著周邊的人,原本不怎麼友善的嫂嫂,也轉變了態度。妯娌間不只是表面的和順,而能推心置腹的相待。並且多了一份智慧,能化解婆媳、妯娌間的矛盾。

玉花說:「同化大法後,我現在是用感恩的心做人,用愛心做事業。」她的事業同樣在她「不為自己,而是為對方」的心境中蒸蒸日上,不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就能做到更好的業績。

看來,模範媳婦的智慧,是來自於修煉法輪大法真善忍。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