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發好正念的深刻領悟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24日】

最近因為疫情影響,不去公司上班而是改在家裡工作了。以前上班的時候都是早上5點鐘就起床煉功。而現在不用去公司,省去了通勤的時間,也就偷懶在早上發正念的時間才起來,覺得反正發完正念煉功也來得及。可是早上在發正念的時間起床,那個時候其實頭腦是不清醒的,然後還伴隨著還想賴床等各種「人」的情緒,和肉體的懶散、難受等等,對我來說剛一起床就發正念絲毫沒有效果。

昨天就是如此在昏昏沉沉中發了正念,接下來就是煉功,煉完功開始工作,這時病業干擾也來了,把我整得難受不堪。工作也非常的不順,各種煩心的麻煩事也都跑來了。這種組合起來的魔難就變得更加讓我焦頭爛額,壓過來的各種情緒讓我不能自拔,煩躁不已。在那種情緒下對家人也沒有耐心了,甚至煩躁的時候恨不得踹他們兩腳,似乎才能讓自己釋放。當時雖然也在心裡念正法口訣,因為心不靜,根本就沒有效果。工作中的麻煩伴隨著身體的不適,一直持續到晚上7點。平時晚上5點半工作總能順利結束,從來沒有過這樣的情況。

晚上洗漱完畢,來到自己房間背法,隨著不斷背法,我開始一點點清醒。也在梳理自己,為何今天會是這樣的狀態。就聯想到早上的狀況,一定是自己沒能發好早上的正念造成的。就下定決心明天一定要早起,哪怕早起半個小時也好,一定要改變這個狀態。就把鬧鐘也提前設定好。

第二天起床,還是如以往一樣要經歷短暫的頭腦的和心裡的不適,各種想賴床的安逸心等等。我於是果斷起床,隨後就開始背法,只要一背法,就感覺那些負面情緒和難受就減輕了很多。這樣等到發正念的時間來到之時,我已經完全調整到最好也是最清醒的狀態。告訴自己這個時候就是正邪大戰之時,我就是宇宙的衛士。拿出準備作戰的心態。因為前一天還有病業的干擾所以在發正念的時候,我也堅決的否定那些不該我承受的病業假象,只要是干擾我工作和學法的一概不承認,我不屬於三界內的生命,不受三界內任何物質的任何制約。15分鐘裡感覺思想集中,念力集中。發完正念立即就體現出發正念的神奇效果,真可謂立竿見影。

首先,我昨天出現的病業干擾現象已不復存在,身體輕鬆自在,自然心情也變得舒暢,昨天的那些煩躁的情緒都一掃而光。對家人也變得更有耐心和承受力了。昨天工作中沒能解決的問題,也在今天全部順利的得到了解決。這一切就好像師父給我的獎賞。明明睡得比平時少了,卻頭腦清醒。這種立竿見影的效果讓我深刻體悟到發正念的神奇和偉大。昨天和今天這樣鮮明的對比,這不正是讓我明確這就是修煉所錘鍊出的經驗嗎?!

有一句老話叫做「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那我們作為修煉人早上早起一些,保持清醒的狀態發好正念,從一早上就以一個非常好的狀態進入修煉和工作中,不才是一個修煉人應有的常態嗎?相反如果整個狀態很差的時候,再同時來幾個難關的時候就會過得很費力,甚至是陷入其中、無法逾越。我體悟當身體和精神突然承受雙重痛苦的時候,沒有強大的正念,那個時候甚至是很難反應過來。尤其又在緊張忙碌的工作中,根本沒有閒暇思考和體悟的時候更是難上加難。所以從一早上開始就發好正念,自己的空間場裡邪魔就進不來,很多魔難就可能自動屏蔽掉了,邪惡就會自滅。所以保持一個修煉人應有的狀態是何等重要啊。考慮到最近大概會有和我一樣因為疫情影響而在家工作的同修,特別寫出體會,希望大家有所借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