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後復生的奇人

樂風


【正見網2020年05月27日】

有人死後可以復生,記載的並不多。一個人知道自己會復生,一般都是有原因的,也可以理解為是有目的的。有的甚至是神仙轉生,是有能力的。漢代就有一位這樣的人,死後不僅復生了,還有神通。

漢代陳留縣有個史姁,字威明。年少時,他曾經患過大病,臨死時對母親說:「我死後還會復生的。你們埋葬我之後,把一桿竹杖插在墳頭上。如果竹杖斷了,就把我挖出來。」

後來等到他死之後,家人按他的交代埋葬了他,在墳頭上插上了竹杖。七天之後去看時,那竹杖果然斷了。家人當即把他挖了出來,人已經活了。他走到井邊清洗,與原來一模一樣。

有一次,他乘鄰家的船到下邳去賣鋤頭,卻賣不動,說想回家。人們不相信他,說:「千裡之遙,哪能說回去就回去的呢?」他答道:「我只需要一宿的時間就可以回來。要是不信,我可以給你捎信回去,再帶信回來,以此為憑證。」果然,他只要一宿就回來了,還帶來了回信。

(出《搜神記》)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