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永不凋謝的梅》(2):修心去執

坦然


【正見網2020年06月03日】

(二)修心去執

時間   1995年8月
地點   某大城市
人物   小梅   小梅丈夫錢程  小梅孩子濤濤
院長  多名同修

(旁白,參加完法輪大法的九天學習班,我才知道自己還不是個真正的好人)

錢程:一天到晚就捧著那本書,像個尼姑似的念經打坐。你要把這個家弄成個廟啊?還不去做飯!
小梅:好好。我馬上就去。

小梅:飯好了,濤濤,喊你爸來吃飯。
小梅兒子:好的。爸,吃飯了。
老錢:這菜放了多少鹽?你要咸死我啊?
小梅:我吃不咸啊?
老錢:你就只顧自己,你不知道我不喜歡吃鹹菜嗎?
這飯沒法吃了!(說著,把碗一推,菜湯全潑在桌子上,並迅速流到地上。)

(我默默地拿來抹布擦乾桌面和地面,心裡在背著師父的法:難忍能忍,難行能行)

濤濤:媽,平時都只見你先對爸發火,爸一反擊你們就吵翻天。今天你咋這麼老實了?
小梅:哈哈,兒子啊,你媽現在學法輪功了,要照師父說的去做,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呢。
濤濤:這法輪功還真好啊!每次看到你們吵架我都嚇得心驚肉跳的。以後,你都按照法輪功說的做,不吵架了,我也開心了。
小梅:是啊。前些年,我和你爸只顧自己發泄,不顧你的感受,讓你擔驚受怕。真對不起啊。兒子,原諒媽媽,好嗎?
濤濤:我不會怪你們的。只是希望你們不吵架,不生病。哎,媽媽,你之前老是喊身體不舒服,什麼膽囊炎,胃疼,風濕關節痛,這幾個月,好像沒聽到你喊疼了。
小梅:嘿,你這一說我才想起來,我這些毛病好像都沒了。這功煉的真有效啊!
濤濤:嗯。這功好。你叫小姑她們都來學吧。
小梅:我不但想叫你小姑她們都學,我還想告訴很多很多的人都來學。明天是星期天,我和幾個同修約好去郊區煉功。希望看到的人都來學煉法輪功。
濤濤:哦。那爸爸同意你去嗎?
小梅:他不同意我也得去。已經約好了。明天早上再跟他說吧。

(第二天早上)

小梅:錢程,我今天和幾個同修約好到郊區去煉功弘法。下午回來。中午飯你自己做,好嗎?
錢程:你還越來越起勁了哈。周末都忙的不歸屋了。你還要這個家嗎?
小梅:我當然要這個家啊。只是上午去一會兒,下午就回來了。
錢程:不許去!爸媽昨天來電話了,想濤濤了。叫我們帶他過去。
小梅:那正好,你和濤濤去爸媽家,中午飯在爸媽家吃。
老錢:你都多少天沒去看他們了?你現在除了你的功,你心裡還有我們嗎?
小梅:我煉功怎麼了?我煉功身體好了,脾氣好了,不跟你吵架了。這不好嗎?今天確實是和大家約好了。要不,你們先去,我下午趕過去。
錢程:你那個事就那麼重要嗎?缺了你個胡羅卜就整不成酒席了嗎?反正今天不許去,要去,你就別再回來!
小梅:你這太霸道了哈!你以為我跟你說好話是怕你啊?你得寸進尺了是不是?我就去定了。哼!

(說完,我氣呼呼的出門了。來到三美公園,看見大家都到了)

院長:嘿,老同學,你平時是最守時的,今天咋遲到這麼一會?
小梅:嗨,別提了,我們家那位不讓來,非叫我帶孩子去他爸媽家。還說我今天來了,就不讓回去了。
同修甲:好啊。這機會難得啊。你們家先生幫你提高來了。你沒和他吵吧?
小梅:開始還能強忍著。最後還是…..唉,真煩心啊!
院長:呵呵呵,我相信你能過好這關。我們出發吧。大家快上車。

(路上)

院長:到小孤村大概要一個小時。我們利用這個時間交流下自己學功後的感受,好不好?
同修乙:好建議。院長你先說。嘻嘻。
院長:好吧,那我就來個拋磚引玉吧。我從去年參加師父的講法班到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之前一身的疾病全好了。身體健康了,做什麼都輕鬆啊。我們家裡人都非常高興,全力支持我煉功。我們家幾位老人也都開始學煉了。我爸媽之前的疾病也都好了。他們現在每天就是學法,煉功,弘法,逢人就說法輪功好,勸他們學。
同修甲:是啊,我們大家可能都有這樣的體會。煉這個功真神奇,就是能很快的去病健身。我過去練過什麼一把抓啊,還有什麼氣功大師的智能功,卻是越練身體越難受,最後都差點癱床上了。
同修乙:嗯。我也深有同感。不僅身體好了,我的性格也變好多了。之前,是我們家那口子聽我的。不聽就追著他鬧,鬧得他莫奈其何。現在反過來了。我先聽他怎麼說。然後商量著辦。因為我記住師父的話「你們今後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別人」。現在,我們那口子也逢人就說「法輪功好」,把我變好了。
同修丙:是啊。這個功真的很神奇。我吧,沒上過學,自己的名字都不會寫。《轉法輪》這本書是一個字不認識啊。可是,就在每天早上煉完功後,我看著書聽大家念,後來就慢慢跟著大家念,現在基本上能自己讀法了。但是,離開這本書,那些字我還是一個都不認識。神奇不?
院長:這就是大法與一般氣功的不同。所以才有那麼多人來學啊。誒,小梅,你沒有什麼可以說的嗎?
小梅:唉,大家都比我學的好。提高的快。之前吧,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好人。今天看來啊,我還真不夠一個好人的稱號。聽他說話不講理就來火了。唉,現在有點後悔了。
院長:後悔了就說明你提高了。知道自己哪做的不好,下次做好,師父說,這就是修煉。
小梅:嗯。今天回去,一定給他道歉。一定記住師父的話「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精進要旨》〈何為忍〉),之前其實都是含淚的常人之忍,從今以後要做到修煉者之忍。
同修甲:說的好。這個忍是最難做到的。我們今後就是要做到修煉者之忍。
院長:就是。那我們現在就來背這篇經文吧。牢牢記住他。以後遇到難忍之事的時候,就想起他,我們就能做好了。

大家齊背:
「忍是提高心性的關鍵。氣恨、委屈、含淚而忍是常人執著於顧慮心之忍,根本就不產生氣恨,不覺委屈才是修煉者之忍。」

(看著大家那認真嚴肅背法的神情,我真的後悔了。心想,下午一定趕到他爸媽家,給他們道歉,讓他們看到大法的弟子是真正的好兒媳。)

音樂響起

喜得大法勤修心
名利先去更修忍
時時處處做好人
比學比修共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