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百色降暴雨 那坡縣遭遇洪災

【正見新聞網2020年05月25日】

廣西多地從昨天晚上到今天(5月24日晚~25日)降下了暴雨,百色市那坡縣遭遇洪災,整個縣城被水圍困。

廣西百色及其他多個地方今天均有暴雨預警。廣西氣象台微博稱,今天白天強降雨持續,將逐漸往東移;全區預警已有32份暴雨預警。

今天白天,桂林、柳州、賀州、河池、來賓、梧州、貴港、玉林等市及南寧、崇左兩市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並伴有短時雷暴大風、冰雹等;其它地區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今天晚上,百色、崇左、南寧、防城港、欽州、北海、玉林、貴港、梧州、賀州等市的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廣西氣象台微博消息,5月24日晚20時到25日9時,廣西強降雨主要下在北部,其中百色田林浪平平山累積雨量達到203.2毫米。

而網傳視頻顯示,廣西西部的百色市那坡縣被水淹了。視頻中,整個縣城被洪水圍困,很多民居的物品被滾滾洪水沖走,車輛被淹,有的房子屋頂被沖走了,整個縣城變成了一片汪洋。

廣西前幾天,即5月15~16日,廣西多地降暴雨,梧州市、崇左市均現洪澇。有視頻顯示,多輛車被困在水中,小學宿舍被水浸,有21人(多數是學生)被困。

另外,廣西防雷中心監測到南寧,5月21日20時-22日08時,南寧共發生閃電65,537條。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