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議員國會揭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

【正見新聞網2020年05月29日】

2020年5月25日,加拿大國際人權與宗教自由影子部長、國會議員大衛・斯維特(David Sweet)在國會辯論會上,歷數中共嚴重踐踏人權的實例,並呼籲加拿大政府採取行動制裁中共。在信仰迫害方面,斯威特特別提到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

圖:加拿大國際人權與宗教自由影子部長、國會議員大衛・斯威特(David Sweet)2013年在加拿大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聽取關於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詞。

加拿大國會聽證獲得中共強摘器官證詞

斯維特議員說,在中國,法輪功是一種和平、古老的精神實踐,但在中共及其警察部隊的手中面臨嚴厲的迫害。如果任意逮捕、強迫勞動和酷刑不足以說明問題的話,我們還有在國會國際人權委員會聽證會上獲得的關於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詞。

他說:「我們尊敬的前同事、可敬的大衛・喬高以及著名的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多次就中共的強摘器官提供令人信服的證據。」

「想想看,拘留法輪功學員,任意監禁他們,折磨他們致死,然後割取他們的器官出售。」

斯維特幾周前曾向法輪大法學會發出賀信祝賀法輪大法傳世28周年,他在賀詞中說:「今年的法輪大法28周年紀念日比以往更加重要。世界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改變之際,我們更要關注那些在中國為正義、自由和反迫害大聲疾呼而受中共迫害數十年的人。」

他在賀信中說:「作為眾議院國際人權小組委員會成員,我曾參加聽證並與證人交談過關於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迫害和虐待案件。我們會保持警惕,(相信)迫害結束的那天不會太遠。」

中共不同於中國人

斯威特在25日國會的發言中,首先區分了中國人和中共。他說:「中國人民是善良、溫和的。他們非常重視家庭、傳統和信仰,關心長者,這些是他們許多優良品格的部份。但他們是被壓迫的人民,被中共壓迫。」

他說:「我今天要談談中國共產黨犯下的許多令人震驚的侵犯人權行為,我應提前作出這一重要區分。(譴責中共)絕不應該被誤認為是批評華人和許多勤勞的加拿大人,他們在我的家鄉和加拿大各地。他們所受的苦難正是源自中共政權。」

斯維特提出,加拿大人已經敏銳地意識到和越來越關注中共的行動。「今天,這可能是我從選民那裡聽到最多的問題。」

他在講話中還列舉了中共對藏人、維吾爾人和基督教徒的迫害,「這些例子凸顯了中共長期、一貫和蓄意踐踏任何可接受的國際人權標準的打壓模式。」

他強調,中共是一個冷酷無情的極權政權,它嚴格控制其人民,對其少數民族和宗教信眾施加殘酷的打壓。

談到中共對中國人的迫害時,他說:「大多數中國人,生活在一個極權政權下,中共嚴格控制一切,網際網路,他們的談話內容,他們的教育系統,所有方面。沒有新聞自由、沒有宗教自由、沒有一致的法治,所有需要被逮捕的指控都是捏造的。警察只對中共機關負責。自1989年天安門廣場以來,政治犯一直以驚人的速度被拘留或失蹤。」

他說,中共目前擴大了打擊對像,其目標是律師、記者、博客作者、婦女權利倡導者和少數派擁護者。「從軟禁到監禁,然後又再也聽不到那些被拘留人的音訊。」

他強調,中共罔顧中國人民的疾苦,他舉例說,疫情期間,因父親被強制隔離,一個殘疾人被活活餓死。

中共將打壓推廣到世界 加拿大必須採取行動

他強調,中共一貫將同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的貿易武器化。他們不斷欺負周邊國家,並操縱其他國家,包括剛果和緬甸。「難怪我聽到越來越多的加拿大人對中共對待加拿大的方式感到厭煩。他們完全有理由憤怒。」

斯維特說:我們最近作為加拿大人也直接感到這種關注。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沃(Michael Spavor)被關在中國監獄。在監獄裡,全天候的開著燈。

他說,中國共產黨有著悠久的迫害歷史。上周五,中共代表大會單方面對香港實施了國家安全法。作為回應,在中共病毒的威脅和警察的監視下,上周末成千上萬的香港人冒著一切危險走上街頭抗議。

他在發言中表達了對自由黨政府對中共的綏靖政策的不滿,他說:「我們正在目睹一國兩制的結束,我們正在見證香港的末日。自由黨政府的反應是默許和天真。」

「加拿大必須做的不僅僅是希望對話。我們對香港有30萬加拿大人的責任;我們對554名陣亡的加拿大人負有義務,他們1941年12月浴血保衛香港,對抗日軍。他們與壓倒性的困難作鬥爭。283名來自這場戰鬥的加拿大人仍留在西灣國殤紀念墳場。我們對他們有責任。我們正在領導世界的民主,我們支持人權、民主和自由。正如我剛才所說,我們變成了什麼?加拿大怎麼能袖手旁觀呢?」

他說,「如果我們在全世界都是自尊的民主國家,我們現在就必須採取行動。」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