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北部發生規模6.8地震 大型礦場未受影響

【正見新聞網2020年06月04日】

地震監測組織證實,周三(6月3日)早些時候,智利北部重礦區發生了芮氏規模6.8地震。但礦業公司表示,他們的業務並未受到地震衝擊。

德國地球科學研究中心(German Research Center for Geosciences)表示,智利的這場地震深度為145公裡(90英裡)。其震中位於聖佩德羅·德·阿塔卡馬(San Pedro de Atacama)西南約62公裡,地點靠近幾個大型鋰礦和銅礦,包括智利國有公司Codelco的丘基卡馬塔(Chuquicamata)露天銅礦。

全球最大的銅生產商Codelco、世界最大綜合礦業公司必和必拓(BHP)以及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告訴路透社,地震在他們的工地沒有造成損害或運營問題。

全球兩家最大的鋰礦商Albemarle Corp和SQM也證實,儘管地震臨近他們位於阿塔卡馬鹽沼的礦山,但礦山開採仍正常。

智利是一個經常遭受大型地震襲擊的南美國家,其採礦設施的建造可抵禦大地震。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