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馬雅文明最大建築 祭祀用長1.4公裡

【正見新聞網2020年06月04日】

正進行著古代馬雅文明的遺蹟調查、由日本、美國及墨西哥等組成的研究團隊,在墨西哥南部的「Aguada Fenix」遺蹟,確認到了研判為古代馬雅文明最大的建築。該建築橫跨南北約1400公尺、東西約400公尺,推測是用來祭祀。並研判是在未有明確社會階級的西元前1000~800年所建造,研究團隊表示:「顯示出即使社會不平等程度很小,人們也曾進行大規模的共同作業,是顛覆既有文明觀的發現。」

此項發現於4日,在英國科學期刊《Nature》發表。美國亞利桑那大學教授豬俁健等人的研究團隊,自2017年起,在靠近瓜地馬拉國界的塔瓦斯科(Tabasco)州,實施了空載雷射測量及地面探測。2018年,在有著廣闊森林及牧草地的區域,於地下發現了遺蹟。現已得知遺蹟內,存在著橫跨南北約1400公尺、東西約400公尺的建築。

研究團隊推估建築的體積為320萬~430萬立方公尺。據了解,相較於過去被認為是馬雅文明中最大的「El Mirador」遺蹟建築相比,還要大上40萬立方公尺。建築的上部有著平面狀的「基壇」。並且曾在挖掘調查中,發現未使用的翡翠石斧等,因此研判該建築是被使用於共同祭祀。豬俁教授表示:「或許是人們因自發的意思而集結並建造。」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