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劇小品】修煉故事之十三:我們也不想抓你

蓮之語


【正見網2020年06月21日】

 【兩個國保警察和剛被他們綁架來的一個大法弟子走進審訊室。】

長臉警察:(指著鐵椅子)你坐在那裡去。
大法弟子:(拒絕)那是犯人坐的地方,我不坐。
長臉警察:(厲聲)進到這的人都得坐在那!
大法弟子:那不是我坐的地方,我沒犯罪。
長臉警察:(拍著桌子)你散發那些資料是在擾亂社會,破壞安定團結你不知道嗎?
大法弟子:我只知道我是在救人。
長臉警察:(氣沖沖)誰用你救了?告訴你,在這之前就有一個你們的人被我們判了三年,你要是不配合,照樣判你!」
大法弟子:(義正詞嚴)你拿什麼判人家?
長臉警察:刑法三百條。
大法弟子:刑法三百條有法輪功三個字嗎?

         【長臉警察被問住了。】

大法弟子:沒有吧,哪條法律規定法輪功是違法的?再我們是按照真、善、忍做好人錯在哪了?把人家判三年,你們良心能安嗎?

【國保隊長走進來。】

國保隊長:怎麼回事?
長臉警察:隊長,她不坐那,說那是犯人坐的地方。
國保隊長:(從旁邊搬來一個椅子)那你坐這兒吧。
大法弟子:(坐下)你們抓我干什麼,我又沒犯法。
國保隊長:我們也不想抓你啊,誰讓你去發資料貼在人家門上了,人家要不打110 舉報你,你以為我們願意抓你啊?你把你自己家裡都貼滿我們都不管你的。
大法弟子:現在瘟疫這麼嚴重,我們不去發資料老百姓知道真相嗎?現在很多小區被封,人人都不出來,不把救人的良方貼到他們的門上,他們能看到嗎?看不到救命的良方不就處在危險中嗎?
國保隊長:你去救人家,人家可不領你的情,卻打110報警告你,你這是圖個啥?
大法弟子:我們不圖名不圖利,就是想要世人能了解真相,在這瘟疫中誠念九字吉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平安度過劫難,保住性命,這就是我們圖的。
國保隊長:就算你們都是大好人,就算你們是合法的,你們也是反黨啊!」
大法弟子:我們沒有反黨,它根本不值得我們反,我們只是告訴人們共產黨必然滅亡的下場,不想讓好人為它陪葬。我們是在救人。
國保隊長:嗯,就算你們是為了救人,那你們也是擾亂社會治安啊?
大法弟子:我們發真相資料是讓人能明白真相,怎樣去做一個好人,這能起到社會安定作用,怎麼能是擾亂社會治安呢?

【國保隊長不做聲。】

大法弟子:共產黨浪費人力物力又是跟蹤,又是監控,圍著我去救人的弱女子正常嗎?你們說這個社會正常嗎?共產黨在迫害好人,迫害佛法,它更是在害你們啊!因為你們是執行者,到最後這筆帳都會記在你們頭上的!
國保隊長:好了,不說這些了。我們領導說了,現在對待法輪功的問題是能不判刑就不判,就是批評教育加批評教育。
大法弟子:我們沒有錯!胡亂定罪來迫害我們是有罪的。善惡有報是天理,做壞事遲早是要償還的。既然你們沒收了那些真相資料,各位警官你們拿回去好好看看這些資料,看看法輪功是什麼,共產黨又是什麼,那上面還有網址,去網上好好看看,這對你們是有好處的。
國保隊長:(好奇)上你們的網是不是得有個軟體啊?不是直接上吧?
大法弟子:用翻牆軟體,現在很多人都在翻牆上網去了解真相,很多人也知道了共產黨宣傳的都是假的。
國保隊長:你們都上什麼網啊?
大法弟子:上動態網啊,動態網上的新聞都是你在國內看不到的。
國保隊長:「那你不上明慧網嗎?
大法弟子:(笑了)隊長,看來你是上過明慧網。明慧網是我們修煉人的網站,你們要想真正的了解法輪功,就上明慧網看看我們修煉人是怎麼修煉的。不知你們看沒看到現在明慧網上的惡人榜已經有十多萬人,都是迫害大法與大法弟子的相關人員,各位警官可得善待大法弟子啊,如果對大法犯罪上了惡人榜,那可就完了。

【大家不作聲。一會,進來一個年輕警察。】

年輕警察:隊長,我有個親屬在市醫院住院,我想請個假去看一下。
國保隊長:(調侃)快讓他念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國保隊長說完後看了眼大法弟子,大家都樂了。】

大法弟子:你們領導說的很對,告訴你的親屬誠心敬念這佛家的九字吉言,就會有福報,他的病就一定會往好的方面轉變的,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年輕警察點著頭。】

大法弟子: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我希望你們以後都能虔誠對待大法,善待大法弟子,誠心敬念這九字吉言,瘟疫就不會找上來你他的。
年輕警察:是哪九個字來著?
大法弟子:就是「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個字。
年輕警察:真、善、美啊。
國保隊長:(糾正)什麼真善美!是真善忍,忍讓的忍。

     【大家又樂了。】

年輕警察:真善忍,真善忍好。
國保隊長:記住了嗎?
年輕警察:(笑著)記住了。念真善忍好,瘟疫遠離我。
國保隊長:好了,現在言歸正傳,我問你,你是不是不能寫三書?
大法弟子:哪三書?
國保隊長:悔過書、決心書、保證書。
大法弟子:(一臉正氣)我們大法弟子都是好人,是世界上最好的人,你叫我們往哪兒悔啊?悔到壞人那邊去呀?
國保隊長:我就知道你不可能寫,那你可以走了。

     【大法弟子走到門口時,轉過身來。】

大法弟子:各位警官,我真心的希望你們能真正明白過來,遠離瘟疫,生命得到新生,給自己一個美好的未來!

(根據網上真實事例改編)

        
 劇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