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內找 歸正自己 走好修煉路

吉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6月17日】

我是九九年前得法的老弟子,今年74歲,一路跟隨師父正法進程,經歷了進京護法,被非法關押,絕食反迫害,正念正行中感受著師父的慈悲與呵護。

這裡交流一下,最近在做真相時,被一個男子抓住不放,我怎麼講他也聽不進去,惡意舉報5分鐘不到警車就到了跟前,警察把我拽上車拉到派出所,問我姓名地址,我只給他們講真相。他們把我戴上手銬扣在椅子上,一夜時間除了講真相,就是發正念,當時的心態還比較穩。

第二天,家人找到了我,警察也就找到了我的家,就去抄了家。當一個警察把師父法像拿到我跟前口出惡語,又把像框摔碎了,這時,我被人心觸及,指責埋怨起來,沒了善念。後來再問我粘貼是否是我貼的時,承認了粘貼都是我貼的,配合簽了字,按了手印,之後他們把材料拿到公安局,回來的材料還讓我簽字。這時,我才清醒,不能再配合邪惡迫害自己也害了眾生,就回答:「不簽」,他們就寫拒簽。最後家人被勒索兩千元錢押金。

回到家捧起師父的法,一邊學一邊對照自己,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大的漏,漏在哪裡?向內找一步一步回憶過往修煉的路,這一找把我嚇壞了,想到在派出所警察的一個不善也能激怒我的不善,隨之怨恨心、指責心、埋怨心、爭鬥心被觸及,立刻沒了神念,完全降到人的理中和人爭鬥去了。也想不起來師父講的 「無論在任何環境都不要配合邪惡的要求、命令和指使。大家都這樣做,環境就不是這樣了。」(《精進要旨二》〈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也忘了師父講的不配合和零口供的法理。

師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講了這樣一段法:「可是哪,你不要把那些小事不當回事。邪惡會鑽空子的,很多學員因為小事甚至於走了,也真都是因為非常小的事。因為修煉是嚴肅的,是無漏的,你在那些事情長期都沒修過,雖然小,你長期都沒重視過,那就是事了,所以很多人是因為這個走的。」

對照師父的講法,我真的該好好找找自己了。想想平時在家裡對待丈夫,對他說的不符合我想聽的話,我有時候還是會動心,就想跟他辯解,他耳朵又背,跟他說話不大聲他也聽不見,喊了好幾遍,每次都後悔,下次不能跟他一樣的,可是還是沒能真正的擴大善心、包容他。

從我上北京上訪被抓,被關押,他就擔心我,恐怕我再出去。其實丈夫在常人中可謂是個誠實、守信、有文化的人,家裡除了不會做飯外,家中大事小情什麼都不用我操心,可是就是那點有限的墨水,在邪黨文化的薰陶下,固執的不能接受真相,我也很著急,一跟他講一點,他就不愛聽。這些年來,在我再三勸說下,他看了一遍 「九評」又看了一遍「神韻晚會」後同意三退了,漸漸的對我也放鬆了。今年疫情期間,我送他疫情版護身符,他接過去裝在包裡貼身帶著,可是我有的時候對待他的態度不善,在他身上我沒有真正的實修自己啊。這種無形之中的情導致了在這次事情後,他又看管起我來了。

其次,我家裡有個理智不健全的傻小姑子,婆婆過世的早,公公和妹妹一直在我家跟我們一起生活,公公98歲無疾而終,剩下這個傻妹妹,今年也快70歲的人了,身體很好,能吃能睡,就是自己不能自理,胳膊長的短,夠不著屁股,而且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憋不住尿,常常尿褲子。我倆住一個屋,每天象侍候老年人一樣的給她洗了一遍又一遍,床鋪時常尿濕,老得換洗。她會禍害東西,什麼東西要叫她拿去就會弄壞,有時會把屋子弄得亂糟糟。但她從不動我用的東西,她看「神韻晚會」時很專注,我早上煉功,她會聽到煉功音樂,對她都有益。我並不嫌她髒,但我對她的埋怨之心遲遲沒有修去,就覺得她耽誤我的事,耽誤我的時間了。我知道這樣一個人來到我身邊也是來成就我的,是幫我修煉來的,在照顧她的同時也是修自己的好機會。

通過向內找還找到了做事心、私心、煩心、怕心、爭鬥心,求安逸心、執著吃的心等等。越找越後怕,反思後我驚醒了,心一下敞亮了,好似空曠一般,我深刻認識到真正向內找一定會發現人心與執著,雖然平時也常常說修煉無小事。恰恰在這些小事中沒真正重視,法理不清,才會被舊勢力鑽了空子,這要不跌倒還不會重視這些不易察覺的心呢,其實已經很突出了,就是平時沒有重視消去它,經過向內找也找到了最近發正念為什麼常會倒掌的原因,講真相救人沒有錯,師父安排的修煉路中沒有迫害這一說,我們也絕不會承認什麼迫害,都是自己的修為不符合法造成的,在修正自己和做事上就會脫鉤了。

教訓是深刻的,寫出來意在棒喝自己,也想與同修交流,在這正法的最後時刻,絕不懈怠,做一個合格的大法弟子,感謝師父一路呵護! 層次有限,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