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24個遭迫害的社會知識精英家庭

【正見新聞網2020年06月16日】

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江澤民流氓集團迫害法輪功以來,根據明慧網的報導,我們整理出雲南的24個社會知識精英家庭遭迫害案例,涉及70人,其中判刑42人次;勞教33人次;關押46人次,致死17人,其中包括5名家人;致殘1人;流離失所11人次;離婚4人。洗腦19人次。綁架、抄家無可計數。目前還被關押的有韓震昆、邰慧、何蓮春和何莉春姐妹、王美玲、劉燕、馬旭勇7人;被迫離家出走的6人。

案例1、原昆明步兵學校校級軍官林波一家十一口被迫害

原昆明步兵學校校級軍官林波一家,祖孫三代有二十八口修煉法輪功。二零零一年六月十三日昆明官渡區公安分局以全家多人修煉為名將法輪功學員林波綁架、抄家,將林波十二歲的兒子和弟弟、妹妹、妹夫、侄女、表妹等共十一人綁架到官渡區公安分局非法審訊,以威脅、恐嚇等手段逼迫林波十二歲的孩子及侄女說出林波妻子、弟媳及小妹的下落。並查封了林波妻子及其小妹維持生活的兩個小店。被押入大牢的林家四兄妹在公安的迫害下,受到非人的折磨。林波妻子、弟媳及小妹被迫流離失所。公安抓捕不到他們,竟非法抄了林波小妹男朋友的家,隨後林波及兩個弟弟和妹妹被非法勞教。

案例2、雲南大學副研究員馬玲兄妹兩家六人被迫害,家庭破碎

馬玲,女,一九五七年十月十三日出生,雲南大學退休副研究員。自一九九九年「七·二零」後曾因為上訪、到戶外煉功兩次非法刑事拘留,兩次非法勞教,一次判刑四年。合計關押近十年。馬玲的丈夫在迫害壓力下與她離婚。

女兒張稷,一九八五年二月四日出生,昆明市滇池旅遊度假區實驗學校教師,被非法判刑三年半。弟馬先明,男,四十多歲,昆明市煤機廠馬龍分廠廠長。弟媳李瓊,女,四十多歲。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二日午飯後馬玲與其丈夫、弟弟馬先明、弟媳李瓊、七歲的侄子馬清源剛到翠湖公園馬路邊時,被武警、公安綁架到西山區第二中學,被非法審訊、拍照、筆錄,隨後又被拉到官渡區公安局,又被五華區公安接走後到深夜才釋放。

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七日,馬玲在金星小區花園晨煉時,被昆明市盤龍區小壩聯防大隊綁架,刑事拘留十五天。

二零零零年二月十五日,馬玲去雲南省政府上訪,被非法刑事拘留三十天。二零零零年七月十八日晚,馬玲坐車準備到北京上訪時被昆明市公安局劫持回昆明,非法關押四十九天後被非法勞教兩年六個月。

二零零四年九月二十一日,馬玲在雲南大學圖書館上班時被昆明市五華公安分局馬斌、鄭宏濱、練學騰等八、九個警察綁架,被非法關押四十天後被非法勞教三年。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九日下午六點左右,馬玲和女兒張稷在昆明市石林縣北大村一同修家中被綁架,馬玲被判刑四年,女兒張稷被判刑三年。

馬玲和女兒在女二監受到的酷刑折磨:

馬玲剛到監獄就被逼坐小板凳,導致就雙腿浮腫,肚子脹,血壓高到200,頭昏。後來改為每天上午被迫「學習」半天,下午勞動,晚上仍然坐小板凳。

張稷由於不配合警察要求的轉化,被嚴管,整日「坐小凳子」,包夾桂芬對張稷從不正常說話,都是罵,在生活上刁難她,精神上摧殘她。

案例3、原林業醫院副院長葉保福一家三人遭迫害,母親、岳父受牽連去世,妻子含冤去世

葉保福,男,一九四九年生,主治醫師,原林業中心醫院副院長。被開除公職,被關押十三年多。妻子楊明清(一九五二年生,原林業培訓中心辦公室主任)。被開除公職,被關押九年多。女兒葉茂(一九七七年生)。多次失去工作。被關押八年。

一九九九年迫害開始後,一家人被公安傳訊多次,抄家八次,長期住所被監控、電話被監聽、出門被跟蹤,多次被看守在家裡。一九九九年「昆明世博會」期間,被看守人員坐在家中看守了四十五天,

二零零一年一家三人離家出走被綁架由於不轉化被勞教(葉保福與妻子勞教二年,女兒勞教一年);

二零零五年一家三人被綁架判刑,葉保福判刑五年,妻子和女兒各三年;

二零一二年一家三人被綁架判刑,葉保福判刑六年,妻子和女兒各四年。

二零一七年妻子被綁架關押四十多天。

楊明清被關押在女二監期間被「禁閉」四個月,期間每天十六個小時被強迫坐在光床板上,不得洗澡、洗衣服,來例假也不允許用衛生巾,每天強迫聽放到最大音量喇叭的洗腦錄音。出禁閉室後每天十六個小時被罰坐小凳子等非人折磨直到出獄,出獄時雙下肢水腫,會陰潰爛,耳朵幾乎失聰(一直未恢復)。於二零一九年三月八日含冤去世。

女兒葉茂關押在女二監期間被罰坐小凳子,褲子坐爛。

葉保福被關押期間出現「腦梗塞並半身不遂」。

葉保福八十多歲的母親在兒子離家期間,被單位不法人員和當地公安多次上門威脅騷擾後,導致兩次突發高血壓「腦梗塞並半身不遂」,後去世。

岳父在昆明居住時,葉保福夫婦被看守在家中,由於公安警察上門抄家受到驚嚇,突然高血壓住進醫院後直到去世。

案例4、網球運動員韓震昆夫婦及父母被迫害,父母在迫害中去世

韓震昆,男,四十多歲,原省體委網球運動員。妻子郭娟,女,四十多歲。父親韓國龍,男,八十多歲,昆明市電信公司退休職工。母親朱琴華,七十多歲,退休職工。

二零零四年四月二十三日韓震昆與妻子郭娟從家中被綁架、抄家,後被非法判刑七年,妻子郭娟被判刑三年。

二零零零年四月十七日韓國龍在家中被盤龍公安分局警察到家中綁架,以「擾亂社會秩序」為由被非法拘留二十七天。

二零一二五月二十九日上午九點左右,官渡公安分局太和派出所社區警察非法抄家。搶走了李洪志師父法像兩張,書籍約幾十本,真相幣一萬五千多元,電腦主機一台,光碟、MP3三個,這夥人走後,老倆口發現家中的四萬元的銀行存單也不見了。

二零一九年韓震昆到西雙版納景洪市出差被國保警察綁架,現仍關押在景洪市看守所。

韓震昆一家人經常被警察騷擾,二零一七年父親及母親先後在迫害中去世。

案例5、昆明理工大學教師徐偉夫婦被勞教、判刑二次

徐偉,男,四十多歲,昆明理工大學教師。判刑一年半,被開除公職。

妻子陳艷艷,女,四十多歲,昆明理工大學後勤集團職工。勞教二年,判刑七年共計關押九年,被開除公職。

九九年「七·二零」後,陳艷艷因到雲南昭通洪傳大法,曾被非法勞教二年。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日上午,在昆明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杜敏的親自指揮下,昆明五華公安分局國保大隊調集十多輛警車、幾十名惡警,在陳艷艷的工作單位昆明理工大學白龍校區將其綁架,同時綁架了其在家中的丈夫徐偉,隨後徐偉被非法判刑一年半,妻子陳艷艷被非法判刑七年。

案例6、高級教師周模芳、梅碧林夫婦被迫害

周模芳,男,五十多歲,林業職業技術學院高級教師。多次被綁架,一九九九年被勞教一年。二零零二年十月在家中被綁架,被非法判刑五年;二零一二年與妻子梅碧林一同被綁架,因為高血壓被「取保候審」隨後離家出走至今。

妻子梅碧林,女,五十多歲,林業職業技術學院高級教師。被綁架四次,兩次被勞教。

案例7、昆明工程師左立新與妻子朱榮珍被多次綁架、判刑

左立新,男,六十多歲,昆明市法輪功學員,雲南省昆明市呈貢縣郵電局的退休幹部。十多年來被非法抓捕五次,其中洗腦一次,非法關押三次,判刑一次十八個月,剝奪了所有的工資、福利和社保。二零一七年被再次抄家,搶走電腦3台,印表機5台,數百本大法書籍。

妻子朱榮珍,女,五十七歲。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四日被綁架,被非法關押在看守所期間,致高血壓,送進雲南省監獄總醫院住院,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二十三日,中共法庭在醫院秘密開設了簡易法庭,法官楊曉萍對朱榮珍說「你寫保證不煉法輪功,就可以判緩刑回家,如果繼續煉法輪功就判有期徒刑三年。」只因她拒絕寫不煉法輪功的所謂的「保證書」,被非法判刑三年。

案例8、昆明東川區楊能文、安順蓮夫婦被綁架

楊能文,男,六十多歲,東川退休工人。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二日早上吃完早點楊能文夫婦準備到外面散步,被五華國保大隊警察馬斌、楊永興等十七個警察綁架抄家,後楊能文判刑半年,緩刑一年,罰金2000元。妻子安順蓮判刑一年,緩刑一年,罰金3000元。

妻子安順蓮,女,六十多歲,東川退休教師。二零零零年被非法勞教二年。

二零二零年四月楊能文夫婦再次被綁架,取保候審。

案例9、昆明市第二職業中專教師江玉留、石雲夫婦被勞教、判刑迫害

江玉留,男,三十多歲,雲南省昆明市第二職業中專教師。二零零四年七月七日早上,被盤龍分局的公安綁架送勞教二年。

妻子石雲,女,三十三歲,雲南省昆明市第二職業中專教師。二零零七年九月三十日上午,在惡警練學騰的幕後策劃和直接指使下,把石雲綁架後判刑七年。

案例10、雲南省國防技術學院電腦教師蘇崑夫婦及父親被勞教、判刑迫害

蘇崑,男,四十多歲,雲南省國防技術學院電腦教師。被綁架洗腦;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六日因給本校學生法輪功真相光碟而被學生家長誣告,被綁架勞教三年;二零一二年五月四日蘇崑與妻子張曉丹同時被綁架、抄家,隨後蘇崑被判刑六年;妻子張曉丹,被判刑四年。

父親蘇澤生,七十多歲,普洱市寧洱縣人民醫院主任醫師,二零零八年被綁架判刑一年,停發退休金。

蘇崑在勞教所遭非人虐待,曾經晚上被強迫到墳地裡把「死人喊醒」、白天泡水田裡、還遭包夾毆打。三天三夜不得合眼。

案例11、昆明三中特級教師歐日懷和小女兒在被迫害中去世,大女兒被關押,家庭破碎

歐日懷,男,七十五歲,昆明三中特級教師。一九九九年「七·二零」迫害法輪功以來,由於歐日懷堅持自己的信仰,向世人講清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一直不斷的受到當地派出所警察、學校、社區不法人員的騷擾,精神不斷被摧殘,於二零一三年含冤去世。

大女兒歐雪輝,女,四十多歲,個體戶。二零一六年在街上對路人講真相發資料時被保安誣告遭到綁架,被拘留十五天。二零一八年八月,丈夫因不堪忍受邪黨迫害法輪功的壓力,怕受牽連與其離婚。

小女兒歐雪昀,女,三十七歲,二零零九年三月十三日,在雲南大理玉磯島旅遊區發放真相材料時被人惡意構陷,被當地派出所綁架後非法判刑三年。回獄後由於各種壓力,身體出現病狀,於二零一六年三月離世。

案例12、雲林規劃院高級工程師呂祖達夫婦遭迫害,丈夫在不斷被騷擾中含冤去世

呂祖達,男,六十八歲,雲南省昆明市雲林規劃院高級工程師。一九九九年七月十八日到昆明市政府上訪,以後遭單位批鬥,並逼迫「保證書」。呂祖達長期處於精神恐慌和擔憂老伴的狀態,心理壓力下,於二零零三年十二月四日含冤去世。

其老伴賀桂珍二零零零年在外面煉功,被非法拘留一個月,回家後,被610、國保人員上門騷擾、威脅和恐嚇。幾次被綁架到洗腦班迫害,使得她不得不經常離家出走、在外躲避。

案例13、蒙自黎明、劉燕夫婦被綁架判重刑

黎明,男,四十七歲,紅河州教育局教研室幹部。妻子劉燕,女,四十七歲,紅河州水利局幹部,原箇舊市法輪功輔導站站長。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被傳訊,勒令交出大法書籍,出來後因寫真相信,被非法拘留。

二零零六年九月劉燕因講真相被綁架勞教兩年;二零一零年七月三日黎明夫婦倆被蒙自縣及開遠市公安國保惡警綁架、抄家,隨後黎明被非法判刑三年緩五年。劉燕被判重刑十年,現仍關押在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獄。

案例14、紅河州建水縣經濟師馬旭勇夫婦被迫害妻子和母親去世

馬旭勇,男,現年四十八歲,經濟師,建水縣工商銀行業務部主任。多次被強迫參加洗腦班,傳訊,關押,後被判九年重刑。

妻子朱麗芳,女,三十九歲,建水縣工商銀行職工,被迫害去世。

二零零零年四月馬旭勇被綁架關押二十多天後放出。妻子朱麗芳因其丈夫被綁架後,在「610」及單位的巨大壓力下,被逼寫了「三書」,導致舊疾復發,最終轉為癌症。在治療的一年半時間裡,邪惡並未停止迫害,最終導致朱麗芳病情惡化,於二零零一年十一月中旬去世,年僅三十九歲。

二零一二年五月四日,馬旭勇等十三名法輪功學員同時被綁架關押、判刑,馬旭勇被判刑九年,關押在省一監期間被嚴管戴鐐,野蠻灌食等酷刑折磨。

母親梁炳仙,女,七十三歲,二零一三年四月十七日,在去鄉下講真相時被綁架、抄家、關押。梁炳仙老人由於經常遭中共不法人員騷擾,造成嚴重思想壓力,二零一四年十月三十日,在迫害中離世。

案例15、建水工商銀行紀檢監察室主任劉文、楊麗文夫婦和母親李玉珍被迫害

劉文,男,四十八歲,建水縣工商銀行紀檢監察室主任。二零零零年六月被綁架勞教二年。

妻子楊麗文,女,四十五歲,經濟師,建水縣工商銀行儲蓄所主任。二零零零年八月中旬,被撤職綁架到建水縣民兵基地的洗腦班迫害,一同被綁架到洗腦班的還有楊麗文的母親李玉珍(已退休),約七十歲。二零零一年三月楊麗文第二次被送到箇舊市茶桑果站洗腦班迫害。

案例16、建水縣江昆、朱德超、江潤麟一家三口多次被勞教、判刑迫害

江昆,男,六十多歲,部隊轉業軍人。被判刑一年半;妻子朱德超,女,五十多歲,建水縣工商銀行職工。多次被強行洗腦,曾被判刑六年。

二零零零年六月朱德超到北京上訪被綁架到建水拘留所一個多月。

二零零二年朱德超被建水惡警開車到四川省榮昌縣老家非法綁回雲南,勞教二年。母女倆同時被關押在昆明大板橋雲南省女子勞教所。

女兒江潤麟,一九七八年四月生。北京上訪被關押,洗腦,判刑二次。

二零零八年五月二十日「奧運」前夕江昆一家三口被綁架。江昆被判刑一年半;妻子朱德超被判刑六年,女兒江潤麟被判刑三年。母女倆在女二監受到「禁閉」,「嚴管」坐小凳子酷刑折磨。

二零零零年七月,江潤麟在她母親因到北京為大法鳴冤被拘留,毅然進京上訪,在北京被惡警綁架,被建水惡警劫持回建水非法關押,至八月中旬,又由看守所直接轉入建水民兵基地洗腦班迫害,至九月中旬才放回。

二零零一年一月(過年前兩天)江潤麟因上街講真相被綁架、抄家,被非法勞教二年。二零一二年七月,江潤麟被昆明五華區國保大隊綁架,判刑三年,緩刑五年。

案例17、建水縣孔慶黃臨安鎮副鎮長夫婦被關押、勞教、洗腦、致死

建水縣臨安鎮副鎮長孔慶黃,男,三十多歲。一九九九年迫害開始由於堅持信仰被撤職、被拘留,二零零零年六月九日,孔慶黃從看守所出來後到北京天安門為大法鳴冤,六月二十八日被公安帶回建水後,被再次關押在建水縣看守所,一進看守所孔慶黃就以絕食來抗議邪惡迫害,十多天後,開始被強行灌食、灌鹽水,導致孔慶黃喉管血管破裂出血,在建水縣醫院搶救無效去世。

妻子王伽月,女,三十多歲,建水縣機關幼兒園教師,丈夫被迫害死後她兩次到北京上訪。後被非法勞教二年。

孔慶黃父親得知兒子被綁架受刺激突然去世。

案例18、開遠市李俊青、陸薈屹夫婦被迫害,丈夫被關押致死

李俊青,男,一九四七年生,雲南省開遠市滇南小龍潭發電總廠保衛科幹部。李俊青於二零零二年五月外出旅遊,因身上攜帶法輪功真相資料在延吉被綁架,後被非法關押在長春飲馬河勞教所,同年十二月十七日剛從勞教所回家的李俊青之妻子陸薈屹突然接到該勞教所電話,告知李俊青因病四天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妻子陸薈屹,女,六十多歲,滇南小龍潭發電總廠職工。二零零一年被非法勞教二年。

案例19、何蓮春、何莉春姐妹被判重刑,母親去世

何莉春,女,四十三歲,曲靖市省建築十四局工程師。二零一七年八月二十三日上午領女兒到超市用真相幣買東西時被人舉報,被非法判刑七年。

姐姐何蓮春,女一九七零年十一月七日生,蒙自縣文瀾鎮高家村農民。何蓮春兩次被中共法院非法判刑,累計刑期十七年。二次在雲南女二監共遭受了十五年半冤獄、「嚴管」五年,上百次野蠻灌食的殘酷迫害,九死一生。家中留下一歲小孩。「610」還逼迫何蓮春與丈夫離婚,並讓其丈夫與某女子結婚,家產和孩子都歸丈夫所有。

母親在何蓮春被關押期間由於牽掛擔憂女兒而去世。

案例20、楚雄市幼兒教師蔡淑芬夫婦與父親被綁架判刑

蔡淑芬,女,四十五歲,幼兒教師。丈夫施紹偉(五十一歲),幼兒園職工。父親施宗佩(八十歲)。二零零零年施紹偉夫妻二人被綁架勞教。二零零五年一月,夫妻二人再次被楚雄市公安局綁架,施紹偉被判刑一年,緩刑兩年。父親施宗佩因到楚雄市政協、楚雄州「610」辦上訪,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十一日遭到楚雄市公安局綁架。因血壓過高,辦取保候審回到家中。三月十九日再次被暴力綁架,被冤判三年關押在雲南省第一監獄。

案例21、楚雄市會計師王美玲與女兒洪藝釗被綁架判刑

王美玲,女,五十九歲,楚雄市活塞銷有限公司會計。女兒洪藝釗(三十一歲),小學教師。二零零零年一月二十八王美玲、洪藝釗母女到北京上訪被綁架關押。後母女被非法勞教三年。

王美玲於二零一一年三月十日上午在楚雄市西山公園再次遭惡警綁架,判刑三年,二零一九年六月二十一日王美玲再次被綁架,現在非法關押在昆明市看守所。

案例22、玉溪市主治醫師沈躍萍一家三口被迫害沈躍萍致死

沈躍萍,女,四十九歲,雲南省玉溪市婦幼保健站主治醫師。丈夫普志明(五十多歲)。兒子(十七歲),高二學生。

沈躍萍夫婦在二零零零年因進京為法輪功上訪而被非法勞教三年;二零零四年十二月,普志明、沈躍萍夫婦又被綁架抄家,在抄家時,兒子當時記下了參與抄家的惡警警號,並把其曝光在明慧網上。朱家勇等惡警惱羞成怒,就綁架了當時在玉溪一中讀書的兒子。隨後沈躍萍被判刑五年;普志明被判刑四年。

沈躍萍關押在女二監集訓監區五年期間,因拒絕所謂的「轉化」,被關了三年「禁閉」。整天面對獄警的輪番轟炸(強迫洗腦)、辱罵及喇叭放到最大音量的洗腦錄音。每天十六個小時被強迫坐在光床板上,沒有站立、行走的自由,不得洗澡、洗衣服,來例假也不允許用衛生巾,還隨時被「包夾」打罵或用針扎、用手擰、掐,每天強逼她吃或者在食物中投放不明藥物,身心遭到巨大的摧殘,受盡了非人的折磨,致使沈躍萍咳嗽不止達八個多月,最後導致昏迷,於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一日將她送進昆明醫學院第二附屬醫院搶救。家人接到監獄「沈躍萍病危」的通知趕到醫院時,沈躍萍的肺已穿孔,奄奄一息,在病情沒有得到控制的情況下,監獄又強行將沈躍萍轉到條件極差的監獄管理局醫院。在家屬強烈要求下,監獄才辦理了「保外就醫」手續,家人將她送到昆明市第三醫院,終因搶救無效含冤離世。

案例23、勐臘縣醫院護士一家四人:丈夫去世,本人痴呆兩個女兒被勞教、判刑

李瓊芬,女,六十八歲,西雙版納勐臘縣醫院護士。已退休。丈夫(西雙版納林業局幹部)女兒邰燕、邰惠。一九九九年七·二零中共迫害法輪功,一家人遭多次騷擾、威脅,監視居住。二零零五年一月五日李瓊芬被蒙自縣雨過鋪派出所警察綁架關押;女兒邰燕、邰惠被勞教,二零零九年九月中旬,邰惠在對小學生講真相時被綁架,非法判刑四年。二零一九年九月邰惠再次被綁架,現關押在昆明市看守所,面臨被非法起訴。

丈夫(西雙版納林業局幹部)在迫害中含冤去世。後來李瓊芬也出現精神症狀,完全需要人照顧。

案例24、臨滄市鳳慶縣原副鎮長李全一家被迫害案,父親致死

李全,男,生於一九七零年,畢業於華南熱帶植物學院,曾任鳳慶縣營盤鎮副鎮長,堅持修煉法輪功被撤職。妹妹李鮮,生於一九七三年,畢業於雲南師範大學,後在臨滄市師範學校教師。弟弟李振,生於一九七六年,畢業於雲南省煤炭工業學校,雲南省十四冶金公司職工。弟弟李興,生於一九七七年,畢業於雲南師範大學,從事教師職業。一九九六年,李全一家先後開始修煉法輪功。

二零零零年七月李全、李振、李興兄弟三人出於對國家的信任,進京辦上訪,被北京公安警察綁架,押回雲南,被非法勞教,李振三年,李全兩年半,李興一年半。李全弟兄仨被勞教後,父母在惡警的非法抄家和不斷騷擾中,身心受到極大的傷害,父親在思念三個兒子的痛苦中,於二零零三年含冤離開人世,年僅五十四歲。

二零零四年弟弟李振講述真相,再次被綁架勞教二年,關押期間李振為抗議抵制邪惡迫害,絕食絕水近三個月,絕食數月骨瘦如柴,不能獨立行走,生命垂危,在家屬的一再強烈要求下,才「保外就醫」。

二零零五年一月弟弟李振、妹妹李鮮被綁架非法判刑,李振被判刑四年,李鮮被判刑七年。

李鮮被綁架後丈夫因被警察抄家、恐嚇,從此患上恐懼症,家中年幼的兒子無人照看。

二零零七年八月三十一日李振再次被惡警綁架、被秘密非法判刑六年。因為李振從看守所一直到監獄都在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到監獄後就被數名惡警拳打腳踢,門牙被打落,全身多處被踢打致傷,到監獄四監區後,李振仍然每天堅持喊:「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李振除遭毒打外,還被戴上手銬近一年時間,最後手銬都銹得打不開。在家人的多次要求下,才得以在李振被關押兩年後見了一面。

二零一二年二月十四日李全與多名法輪功學員被綁架,抄家,搶走合計二萬多元的財物,當時在擄掠過程中,惡警在其兩處家中任意妄為,並對李全進行人格侮辱,李全六十多歲的母親被嚴重驚嚇導致口齒不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