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事中修善

清風


【正見網2020年06月28日】

我打工的公司有一個小房間,用來放廢棄的紙箱子之類的東西,平時不上鎖,也不怎麼有人進去。一天,我想去找點廢紙箱子來放點東西,進屋開燈,翻了幾張面上的紙板,突然發現下面的紙板上竟然有一堆糞,我感到強烈的噁心,稍微愣了一會,立刻明白是誰幹的了。

公司有一位女同事,平時家裡沒有人幫著帶孩子,所以她上班時經常把幾歲的兒子帶在一起。這個小傢伙實在是調皮,喜歡東翻西翻,大喊大叫,同事頗有微詞,有一次,一位脾氣不好的同事因此還和她大吵了一架。有一次小傢伙要上廁所可是廁所裡有人,這位同事就帶他到離公司不遠的垃圾桶旁邊就地解決。前兩天,這個小傢伙也在公司,公司裡的大人無論如何都不可能這麼幹,所以我雖然沒有親眼看見,但可以肯定就是這個小傢伙乾的。

這一次我真是很生氣,這也實在是太不像話了,當時他的母親就在辦公區,我瞬間想找她理論理論,叫她好好管教一下,但很快又冷靜了下來,腦子裡閃過一句話:無條件向內找。自己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很快悟到這是師父給我的一個點化,因為就在前一天,我的色慾關沒有過得去,師父是給我看色慾心在另外空間的表現。小傢伙做的是不對,可他也一定是實在憋不住了,我作為修煉人怎麼能夠這麼和他計較呢?而且一旦張揚開,同事會非常的難堪,我為什麼不能夠包容一點,大度一點呢?這不是善的一種體現嗎?想明白後,我決定自己悄悄把這件事處理了。從這個屋子到外面的大門必須經過辦公區,為了不讓臭味散發從而讓人發覺,我用好幾張紙板把它蓋住並捲起來,快步走出大門,把它扔到了垃圾桶了,整個過程無人知曉。

事後,我仔細回想了整個的經過,覺得自己還是做對了的,同時又覺得還是應該和他母親私下說說,畢竟這不是什麼好事,但又很快打消了這個念頭,不單因為這種事是很偶然發生的,更因為我認真審視了自己的念頭,發現自己的動機並不純,看上去是提醒同事多對孩子加強教育,實際上還是希望同事能夠因此感激自己,這是一顆有求的心。同時還隱含了色心,因為同事長的很漂亮,我問自己如果她很醜我還會這麼做嗎?很可能也會做但可能不是那麼太心甘情願,這不就是色心的一種體現嗎?

找到了問題後,我徹底的放下了,看到這位同事就像平時一樣,就像這件事從來沒有發生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