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悟者 照出我多少人心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12日】

近日,聽聞日本出現邪悟者演講亂法,迷惑學員,作為日本大法弟子,我的第一反應居然不是向內找自己修煉的問題,而是一副自己非常清醒,置身事外的樣子。我指責那些跟著邪悟者跑的學員,認為他們法理不清,太糊塗,給整體修煉和救人造成困擾,給他們自己留下污點,憤憤不平的表示自己的不解和痛心,顯得自己正義凜然,好像自己是個局外人一樣。

但是很快,腦海中出現了師父的幾段講法。把我驚出一身冷汗。師父說:

「當出現任何矛盾,出現任何事情,我告訴過你們,除了倆個發生矛盾的人要找自己的原因,第三者都要想想自己,為什麼叫你看到?」(《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他們怎麼樣能把看到的對方如何如何,反過來看自己就好了。」 (《和時間的對話》)

「你們知道嗎?只要你是一個修煉的人,無論在任何環境、任何情況下,所遇到的任何麻煩和不高興的事,甚至於為了大法的工作,不管你們認為再好的事、再神聖的事,我都會利用來去你們的執著心,暴露你們的魔性,去掉它。因為你們的提高才是第一重要的。」(《再認識》)

師父的法,讓我驚醒,反觀自己。邪悟者的出現,怎能說與自己無關呢?很可能是針對我們每個人來的。

我家兩個女兒,最近對人說話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無所不知的樣子,那副表情,充滿對社會現象的嘲諷,對他人的不屑一顧,對任何人也看不上,認為自己的觀點高明,看的透徹,不容任何人質疑,總是滔滔不絕,連小女兒也是如此,對我這個母親,不屑一顧。針對她們的態度,我不斷的批評教育,但毫無改觀,每次都讓我感到無可奈何,甚至感到十分痛心,我從未想到,她們就是我的鏡子,照出了我自己長期隱藏毫無察覺的嚴重問題。

想到這裡,我的腦海出現了一條從驕傲自大,自命不凡,沾沾自喜,看不上別人,喜歡指導別人,覺得自己悟性好,法理明白修得好,一直通往到邪悟那一步的通道,我意識到,師父在警告我,要好好找自己,修自己,沒有任何現象是偶然發生的,聽到看到的事情,都跟自己的修煉有關。

當我冷靜下來找自己時,著實把自己嚇了一跳。我對邪悟亂法一事的反應,恰恰暴露了我自己的諸多問題。我的向外指責,向外看本身,已經是自大的表現,把自己擺高了,擺在了修得好,修的比別人明白的位置上,暴露了我看不上別人,顯示自己修的好,法學的明白的諸多人心。原來邪悟者就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修煉中存在的嚴重問題。原來顯示、自大,抬高自己等來自名利的執著心,自己身上都有,原來自心生魔這個問題,並不僅僅是開天目的同修才會發生的問題。

看不上別人,是同修中不少人都存在的問題,包括我自己。它讓你不服別人,看不起別人,不允許別人超過自己,非常高傲,實際背後隱藏著妒忌心,顯示心,虛榮心,根本就是對名利的執著。說白了,就是對人的執著,而我們正是要放下人,走出人的,怎能抱著這些骯髒的人心不放呢?想想自己在疫情期間關注日本媒體那種常人太迷了,啥都不明白,無知可笑,就知道科學那套毫無用處的辦法等等的嘲諷的語調,提起中共就憤憤然的恨,跟孩子的表情心態有何不同,甚至帶著怨恨爭鬥的強烈的黨文化都不自知。

很可能我們跟同修發生的矛盾,長期存在的家庭魔難,都跟這些心有關,換句話說,正是我們有這些心,才讓舊勢力抓住把柄,使我們長期處於魔難當中,這不就是一種不易覺察的自心生魔嗎?帶著這樣的諸多人心,就等於抱著名利不放,何談慈悲心呢?救人的效果可想而知。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有的人為了保住自己的名,甚至於他看病的時候想什麼呢?這個病叫我得了吧,讓他的病好。那不是出於慈悲心,他那個名利心根本就沒有去,根本就生不出慈悲心來。他怕自己丟名,恨不得讓自己得這個病,他都怕丟這個名,求名的心多強啊!」

我悟到,名利之心是強大的修煉障礙,顯示、妒嫉,自大高傲,都源自這裡,是人的根本執著,在修煉中看不上別人,比法理誰高誰低,本身就是名利心在作怪,就是顯示心、妒嫉心的表現了。帶著這些心,就會形成強烈的自我,排斥別人,抬高自己,不可能善待別人,關心別人,怎會修出慈悲心呢?只能不斷被舊勢力利用製造矛盾。

很多真正實修的老弟子都知道,高層法理是嚴格按照師父的法理去要求自己,向內修自己,去掉執著心後,師父給開示的,師父看見我們找自己,才把背後的執著的物質拿掉的,才讓我們提升層次,霍然間明白那一層的法理的,沒有師父的恩賜,我們根本不會明白那些高層法理,一切都是師父在做,都是師父所賜,切不可貪天之功。所有的本事,都是師父給的。沒有什麼可顯示的。紮紮實實地向內找,才是根本。

當我意識到這一點時,我趕緊正念鏟除這些不好的人心,我家孩子高高在上的態度很快就消失了,當晚,孩子們吃飯,非常高興地對我說,媽媽,你今天做的漢堡肉餅太好吃了,流露出難以置信的眼神。以前總對我做的飯菜不斷嘲諷挖苦的表情消失了,我知道我找對了。所有我看到的,都是我的鏡子。是我執著心的折射。儘管沒有嚴重到亂法的地步,看似邪悟跟我毫無關係。

我想,邪悟者的出現,正是舊勢力在利用他的名利心,顯示心,放大到不可理喻的地步,從而破壞性地檢驗我們,但也真的暴露了我們修煉的問題,讓我們不負師恩,修掉最後的人心,抓緊時間做好三件事,不再被邪惡利用和干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