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鳥夾鯊魚天上飛?專家揭真面目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4日】

電影風飛鯊,鯊魚滿天飛的場景,怵目驚心,但是沒有想到,這樣的景象,居然在真實生活中出現了。

畫面上,一隻身型超巨大的鳥,展開雙翼飛的超高,它的腳上居然夾著一隻,體型不小的魚,雖然魚不斷彈跳掙扎,還是不為所動,就這樣帶著魚翱翔天際,魚離開水面飛在天空上,整個顯得超無奈,驚人景象馬上被民眾拍了下來。

影片上傳在推特上,馬上引起熱烈迴響,網友紛紛討論,這隻鳥是抓住了一隻鯊魚嗎,居然可以抓住這麼大一隻魚,好奇到底是什麼品種的鳥。

事實上這隻大鳥,就是專門吃魚的魚鷹。魚鷹是一種主要出現在湖泊、河川等水域環境,以魚類為主食的鳥類,黑色的嘴巴,白色的頭部,身體上還有不少褐色的斑,就是魚鷹的特徵。

美國攝影師馬克史密斯:「這種島是獵捕獵物的頂尖高手,先在空中盤旋,當它盯中獵物後,收起雙翼,然後精準控身體方向,以自由落體方式高速下降,最後整個身體墜入水中。」

至於影片中,這隻超大魚的種類,也是一個謎,網友們懷疑這該不會就是鯊魚,不過有專家認為,這隻大魚應該就是,體型長達90公分的北梭魚,由於體型龐大,也相當受到釣魚者們的喜愛。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