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大法化解二十多年兄妹之恨

珍惜


【正見網2020年07月10日】

阿爽於一九九六年開始修煉法輪大法。

她說:「修煉前,我各種疾病纏身,如心臟病、胃病、貧血、坐骨神經痛、痔瘡、手腳冰涼、婦科病(曾經做過兩次手術),真是苦不堪言。修煉後,慈悲的師尊給我淨化了身體,使我達到了無病一身輕。師尊不但給我淨化了身體,還教我怎樣做人,做一個好人,更好的人。使我變的寬容、善良、大度,做事能為別人著想了,大法還化解了我二十多年的怨恨,我用盡人類語言也無法表達對師尊的感恩。」

阿爽出生在一個普通的農村家庭,家裡姐弟五個,上有三個姐姐一個哥哥,哥哥阿寶排行老二。

大家知道傳統中國人,講溫良恭儉讓,仁義禮智信,以和為貴,所以過去中國人普遍道德修養非常好,可是自馬列共產邪教霸占中國後,宣揚無神論唯物論進化論,稱善惡有報是迷信,鼓吹以社會達爾文主義推理出的階級鬥爭,與天地人鬥,搞的中國人普遍態度不好偏激暴躁道德敗壞,出國萬人煩。

從記事起,父親給阿爽的印象就是脾氣暴躁,動不動就打罵,娘兒幾個沒少挨打挨罵,哥哥阿寶就比姐妹們幸運多了,因為父親傳統觀念仁義忘了,重男輕女卻根深蒂固,特別寵愛兒子。

爽母天生非常勤勞、善良、賢惠、忍讓,在村裡是出了名的大好人。她身體弱小,但非常能幹,為一家人的生活忙碌著。阿爽記憶最深的是,經常在半夜醒來後看見母親點著煤油燈在為兒女們縫補衣服。

阿爽說:「母親為這個家付出的太多,但父親對母親還是不滿意。父親非常愛乾淨,炕上、鍋台上不能放東西,母親稍微一不順他心意,父親就大發雷霆,罵個不停,還把東西砸了或扔到房頂上去,母親總是一聲不吭的去把東西找回來。」

爽父還有一個怪脾氣,就是生氣了就躺在炕上十天半個月不起來。爽母總是做好飯,讓女兒們給端去,阿爽每次請吃飯,父親都不理睬。等過一會再去看時,有時候見父親把飯吃了,有時把飯摔在了地上!

女兒們則嚇的不敢吱聲,就蔫蔫的把地收拾乾淨。每當她們向母親哭訴時,母親總是說:「忍著吧,那是你爹,又能怎樣呢?」就這樣一天一天的盼著父親能有一天對自己好起來。

小時候還經常聽母親唱一首歌:「小白菜」,那時不懂母親為什麼老唱這首歌。現在才明白,那是因為母親心裡太苦了。父親的言行給小小的阿爽蒙上一層陰影,有時就想:等我長大了結婚了,就再也不回這個家了!有時盼著哥哥早點結婚,嫂子來了也許父親的脾氣就好了。

可事情並非想像中的那麼的浪漫。阿寶結婚後,父親對娘幾個道:「你們不要指望你嫂子幹活。要好好侍候著。」阿爽登時傻了眼:嫂子不但沒為娘兒幾個分憂解難,我們反而更加辛苦!

嫂子小蘭是一個能說會道的人,嘮起嗑來如同新聞聯播一樣讓人振奮,辦起事來如同信訪辦一樣只說不干。再加上父親對哥哥、嫂子的寵愛,洗衣做飯帶孩子全是她們的事,嫂子只管上班。

隨著父母年齡越來越大,爽母的身體越來越不好,幹活也吃力,爽父看著妻子拖著年邁的身體整天忙裡忙外,可能也明白了什麼,對娘幾個也不那麼凶了,慢慢的對兒子兒媳的懶惰就不滿了,經常對他們發牢騷。

可是阿寶小夫妻早已是寵壞了的孩子!提出分家。父親認為就一個兒子不能分家,分了家在村裡沒面子,就一直沒有分。這樣,小夫妻倆就故意氣著父親。阿寶知道老爸愛乾淨,就在他屋地上壘上了牆,可能為了美觀上邊還抹上幾道怪文;在堂屋地上垛上一米多高的木頭,老頭每走到這就眼暈。更過分的是竟然把父母的鍋給砸碎了。把老爹氣的當年親兒的勁頭全沒了,反而大罵:「我今天不揍扁你,你是我爺爺!」
古人云:慣子如殺子!

事情並不算完,阿寶見父親對姐妹們漸漸好了起來,怕房子落在別人手中,就打起了房子的算盤,夥同大隊書記做假證明,說父親已故,把房主改成了自己的名字。老爸知道後大怒,又改了過來。

老漢最喜歡的就是阿寶,最寵愛的也是他,萬萬沒想到兒子對自己這樣,傷透了心,越想越憋屈,買瓶農藥,鑽倉庫裡想:死了得了!就著饅頭喝了下去,還留下一塊賞給了一旁的老鼠,幸虧被人發現早,加上假農藥,搶救了過來。可見老頭氣性多大!

還有一件讓阿爽不能原諒哥哥的事。在其二十七歲那年,經人介紹,認識了小伙大力。雙方同意後,婆家商量結婚,阿爽回家和哥哥商量這婚事應該怎麼操辦,阿寶說你們旅行結婚吧。做哥哥的一分錢也沒給。妹妹夾包走時,都沒送,只有母親一人目送遠去。為不讓母親傷心,阿爽強裝著笑臉道:「媽,你回去吧,我明天就來看您。」騎上自行車,委屈、怨恨的眼淚就唰唰的流下來了。

阿爽說:「這是我一生中的大事,就這樣草草的辦了,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遺憾!想想夥伴們的婚禮都辦的熱熱鬧鬧,而自己太寒酸了!我就更恨哥哥了,因此對哥哥產生了怨恨心。」

爽母因過度勞累,加上成年累月的生氣,各種疾病都上來,這期間都是由姐兒幾個輪流照顧,而哥嫂根本不管。老人家七十六歲離開人世。去世後姐妹們經常勸父親到幾家輪流住,可他說這房子是他的,他哪兒也不去。

阿爽說:「記的是一九九七年五月十七日上午,我正在婆家看孩子,大力急急忙忙回家來接,說父親病危。我趕緊收拾好東西和丈夫回娘家。快到娘家時,他又告訴我,父親已去世,是喝了毒藥。到家後,我們姐兒幾個商量就哭父親一場,決定不參加葬禮,也就是和哥哥斷絕關係。」從那天起,姐幾個就與哥哥象過路人一樣,誰也不理誰。

阿爽說:「事情已經過去二十多年了,可我經常象過電影一樣一幕一幕的回想往事,越發激起我對哥哥、嫂子的怨恨,那種委屈、憤憤不平讓我痛哭流涕,永遠也不會原諒他們。」

此時的阿爽剛剛修煉大法不久,因為其學法少,法理不清,在父親去世這件事情上完全用人的辦法去解決了。可是隨著法學越來越多,對師父講的法也理解的越來越深,法理也越來越清晰。師父點點滴滴在改變她,讓其不再回憶過去,即使想起也淡如止水。修煉使其了悟了人生恩怨,明白這是生命輪迴中欠下的業債。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在佛教中講:人活著就是業力輪報。你欠他的,他來找你要債,要多了下回他再還你。兒子不孝順父母,下回倒過來,就是這樣輪來輪去的。」

阿爽明白了:給自己製造苦難的人是在幫自己還業債,同時促成自己修煉提高道德的機緣。每當再有怨恨心的時候,阿爽就告誡自己,「我是大法弟子,要聽師尊的話,對誰都得好。」

師父還講:「不能忍也得忍啊,作為一個修煉人你就得慈悲啊!我剛才講了你不能愛你的敵人你就修煉不成,不能成佛。大家想一想誰對你不好的時候會不會是你前世欠他的,你不還人家行嗎?你對人家那時候說不定比現在他對你還要惡,給人製造的痛苦說不定比這還要大呢!」(李洪志師父著作:《休斯頓法會講法》)

阿爽說:「師父的話打開了我的記憶,我仿佛真的看到了自己以前是如何傷害人家的,埋藏在我心底的怨恨一下子化掉了。後來再見到哥哥、嫂子就主動上前打招呼,就這樣一點點的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

二零一三年四月份的一天,阿爽正在上班,警衛室的工作人員說有人找。阿爽出來一看,正是侄兒,他看到老姑就哭了。阿爽趕緊問:「出什麼事了?」侄兒道:「我爸快不行了,得了肝癌。老姑你能不能想辦法救救他。」阿爽當時特別有底氣的說:「能,但是得看他本人。如果他能隨我修煉就不會有事的,可能會好起來的,你先回去,明天我就去看你爸。」

當天,阿爽就找到二姐、三姐(都是修煉人),從法上交流了此事,都說:應該看哥哥去,我們是大法弟子,不能跟常人一般見識,我們應該高姿態,哥哥現在遇到難了,我們應該幫他,把哥哥當作我們的眾生對待,用大法賜給我們的慈悲去化解對他們的怨恨,這正是提高我們心性道德的好機會,看我們能不能放下怨恨心、面子心、妒嫉心等。於是她們決定明天就去。

回家後,阿爽與丈夫一說此事,大力立即搖頭不同意道:「你管他幹嘛,他對你父母那麼不好,而且你結婚連送都不送,還有這樣的哥哥。再說你侄子看見我從來不理,你還主動去看他?」大力一直對他們非常不滿。

阿爽就跟他講:「我學大法真善忍了,師父告訴我們要寬洪大量,要做好人做更好的人,對誰都得好,何況還是我哥哥。他對我們不好,我們比他更惡,那就與他一樣了,也是壞人了。」

最後大力道:「夫人說的對,我不管了,你去吧。」

第二天,姐妹三人買上水果帶上錢來到了哥哥家,一敲門,是嫂子開的門,看到是妹子們,非常吃驚,沒想到她們會來。

嫂子道:「是你們來了,快進屋。」邊走邊道:「你們見到你哥千萬別哭,他自己還不知道是什麼病呢。」阿爽道:「我們知道,嫂子你也別難過了,我哥不會有事的。」

隨著嫂子來到了屋裡,阿寶在炕上躺著,一看妹子們來看自己,很激動,想起來又起不來,示意叫大家坐下。阿寶原來體重一百四、五十斤,現在看上去只有七、八十斤,弱不禁風的樣子,太可憐了。大家聊了一會兒,得知一個月以後去北京腫瘤醫院複查。姐妹安慰哥哥,不會有事的,很快就會好起來的。

說話間,阿爽看見正對著門口的西房山上掛著毛澤東老魔頭的像,她手指著毛魔頭的像道:「嫂子你們還相信它呢?現在都沒人信它了,它救不了人,它不是什麼大救星,它是害人的惡魔。你看它各次運動全是整人的運動,害死中國人八千萬,它講戰天鬥地,與天鬥、與地鬥、與人鬥,它是無神論,不信有神佛存在。罪大無邊,掛它家中能太平嗎?誰掛誰倒霉!」嫂子一聽,可不是嗎?很認同,當時就動手把它摘下來扔了。

筆者有親身體會,有一人家,家中的柜子上,鏡子上全是毛魔的像,馬列共產邪教的標語,結果其家人大多得重病,夫妻打仗,雞犬不寧。

緊接著,阿爽姐妹又給他講了大法美好真相,告訴他法輪大法是上乘修煉功法,教人向善做好人的,做事為他人著想,對祛病健身有奇效,對社會對人類都是有百利無一害。現在法輪大法弘傳世界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只有中共容不下廣大群眾按真善忍做好人,你看現在社會什麼樣了,簡直就是人人為敵,為了錢什麼都敢幹。希望阿寶也煉法輪功吧,對身體恢復有幫助,他們答應了。

第二天,姐仨個把準備好的《轉法輪》、師父《廣州講法》錄像帶、教功錄像帶,還有《絕處逢生》這本書給哥哥送去。看上去阿寶明顯比昨天精神多了,當時就拿起《轉法輪》看。

阿爽道:「哥你現在能看多少就看多少,想煉功的話這有教功錄像帶,只需一台VCD就行。」

過了幾天,她們又去看哥哥,阿寶道:「我就看書吧,你們把其他的都帶回去吧,你侄子說VCD壞了。」

阿爽道:「好吧,看書也行,什麼時候有VCD了我再給你送過來。」並告訴哥哥:一定要真心默念 「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這九個字,溝通宇宙中好的能量,對你身體恢復有幫助。

阿寶道:「我念,你們放心吧。」雖然阿寶沒煉功,也許是緣份沒到吧。但畢竟他認同大法真善忍做好人。

時間過的真快,一個月後,阿寶到北京腫瘤醫院複查回來了,結果讓大家都很震驚,醫生說沒想到身體恢復這麼好,真是奇蹟,大家都很高興。

阿爽道:「我知道,這就是哥哥認可大法,常念法輪大法好 真、善、忍好得了福報。在這裡我代表哥哥嫂子叩謝師尊慈悲的保護。從哥哥得病到現在五年多了沒有再犯。前兩天我還看見哥哥用三輪電動車拉著嫂子去買菜,哥哥嫂子和我熱情的打招呼,看著他們那種高興的樣子,我也很欣慰,我們又是一家人了。這一切都是因為我修煉了法輪大法才得到的,真是象師父所講的:『一人得法是全家受益』。」

最後阿爽感慨:「我終於可以徹底放下恩怨,從心底生出來一陣陣感激,謝謝慈悲偉大的師尊幫我化解了二十多年的恩怨,在剜心透骨中讓我捨棄了爭鬥、委屈、憤憤不平和怨恨,能夠善待身邊一切,給我指明了一條走出名利情的光明大道。」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